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 8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那个星期日无趣得很,我便在书架上找到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好像有着魔力,让我废寝忘食,不到一周就读完了。鲁滨孙那传奇般的经历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翻船,同伴们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
鲁滨孙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危险吓倒,他用勇敢战胜了恐惧,他用智慧想出了各种办法,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用勤劳的双手,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家。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这是多么漫长艰苦而又寂寞的日子啊!这简直就是一个勇者创造的奇迹!
我对鲁滨孙的崇拜之情与日俱增,因为我缺乏的正是他那坚强的意志以及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记得有一次,妈妈加班,让我一个人看家,我竟然吓得躲在被窝里。
人生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只有像鲁滨孙那样不畏艰险、勇敢生存的人,才能安稳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