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 6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鲁滨孙漂流记》,是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这本书讲述了鲁滨孙厌倦了家里的优裕生活,决定出海探险。1659年,鲁滨孙登上了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商船,途中遇上了可怕的海上风暴,他的同伙都葬身鱼腹,只有他侥幸活了下来,并登上了一个荒岛。他在荒岛上孤立无援、缺衣少食,也没有船只可以离开,一切都要靠自己……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第四章——“记述荒岛上的新生活”,这一章主要讲了鲁滨孙在荒岛是怎么样生存下来的。首先,他每天都会用刀子在一根大柱子上刻一道痕迹,用来记录日期;然后在山岩下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做住处,并建了一个围墙,同时他还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制造了家具,比如:桌椅、储物架;他在岛上打猎、钓鱼,种大麦、养小羊,还收集了许多葡萄,做成了葡萄干。为了赶走忧伤,他还开始写日记,记录生活中的一些大事。在做这些的过程中,他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他都克服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鲁滨孙很勇敢,也很坚强。而且也很会动脑筋,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动手能力活了下来。我觉得鲁滨孙真棒,原来生活中也有这么多知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