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 9
近期读了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是这书的主人翁,在一次远洋航行中,鲁滨孙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周边触礁,船里的水手和旅客全被溺死了,仅有鲁滨孙一个人碰巧活了出来。大海把他冲到荒岛的沙滩上。他摆脱了最开始的消极与失落以后,凭着自身的坚强不屈恒心,靠自己的两手和聪慧,运用枪械和简易的专用工具,自立更生地过去了28年的荒岛生活。
在荒凉人迹的荒岛上生活了28年啊!多么的令人震惊的数据!由此可见鲁滨孙是何其的英勇。初到荒岛的他是失落的,可是渐渐地的,他对生活充满了期待,已不一天到晚沉浸在消极里,逐渐一心一意的在荒岛上生活,他建了居所;拥有群羊和羊棚;种了玉米;也有了佣人。就是这样,它用自身的两手和聪慧造就了惊喜。可是我呢,到现在还不可以单独办事,连洗床单都还并不是很会,要有些人来帮一下。我和鲁滨孙真是是天差地别!
鲁滨孙还是个刚毅的人,他有信心要做一件事时,失败他是不容易舍弃的,他的羊棚干了一年多都没舍弃过。他辛勤的劳动换得了丰富的收益,他越来越有船舶,有吐司面包吃,有羊棚,有多处居所。看完之后,我禁不住反思自己,假如自己沦落到荒岛上,能人能活多久?一天?二天?我能捕猎煮饭吗?我能劈材吗?我连洗床单都洗不干净。再聊,没有一个人讲话多孤独啊!由此可见鲁滨孙多么的开朗。
我认为我们要像鲁滨孙那般开朗,志向远大,有毅力,凭自身的两手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