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园中葵”
“朝露待日唏”
“阳春布德泽”
“万物生光辉”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自从我学了《长歌行》这首诗后,终于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时光。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时光诗非常宝贵的,就连金钱也换不回来。我们从小就应该珍惜时间,合理的安排时间,每个人都应该在有生之年,恰当的利用时间,来为人类做贡献。
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二十四个小时,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都是三千一百五十三万六十秒。可是有人能在一天之内创造奇迹,制造发明;有人却在一天之内玩玩睡睡,还整天抱怨时间太短。真的是这样吗?他的时间这的比别人短吗?
难道别人一天是二十四个小时,他就不是吗?当然不是这样,原因就在于,他是在虚度光阴,他没有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去珍惜。
有些人常常认为:反正时间长的很呢!浪费这一点没关系的。其实这样想试及其不对的,我们可以来计算一下:假设一个人一天浪费十分钟,一年就会浪费大约十一天的时间,那么两年就会浪费大约二十二天、三年、四年、五年... ...这样下去就会又很多个十一天被浪费掉。我们可以想一想,如果没有浪费掉这些时间,我们就又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工作,生活。由此可见,不要觉得一秒钟一分钟,就不重要,就不必要去珍惜,恰恰相反,我们就是应该分秒必争才对。
古时候那些“头悬梁,锥刺股”的人,不都是为了珍惜时光吗?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是珍惜时间的人却越来越少了。打麻将、的人随处可见,整天泡在网吧里的人数不胜数,他们一个个只知道吃喝玩乐、不务正业,一天到晚都在醉生梦死。可是他们哪里想过,等到他们都老了的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时间过去了,就永远不会再回来,永远永远都不可能倒流,再重来一次了。
亲爱的朋友们,时间是宝贵的、是无价的、是飞速的、是不复返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让那短暂的时光变得更美好、更充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