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10
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如果他们是温暖的阳光,我就是草地上的一颗小草,我在他们的怀里成长;如果他们是广阔的大海,我就是海里的一条小鱼,他们给我足够的营养。
父亲的爱像丝丝细雨,它是那么轻柔,那么细腻,包含着深深的浓情。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在小区广场学自行车,不小心摔倒在地上,皮擦破流血了,疼得我哇哇大哭。爸爸看见了,赶紧跑过来,抱着我跑回家,爸爸连鞋都没换,匆匆忙忙紧跑向卫生间,接了一盆温水,清洗伤口周围,然后拿来棉签和酒精,轻轻地擦拭伤口,一遍又一遍,包扎好伤口,爸爸心疼地问我:“宝贝,还疼吗?”我哭着说:“好多了。”接着爸爸把我抱上床,轻轻地揉着我的腿,哄我睡觉。我感到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爸爸真是太好了!
母亲的爱像大海一样宽广,深沉,容纳着对我的爱和关怀。记得有一天半夜,我生病了,发着高烧,爸爸不在家,妈妈急忙穿上衣服,抱着我走到小区门口准备打车,可是已经三更半夜,怎么也打不到车,妈妈只好抱着我边走边打车,直到东三叉才打上车。来到医院,医生给我挂上了吊瓶。妈妈抱着我坐在楼道的长椅上,妈妈那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下来,她一边喘气一边细心照顾我。看着看着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醒来后,天已经亮了,妈妈还抱着我输液。妈妈一晚上都没睡呀!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我心里非常感动。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父母。父母的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最无私的爱。爸爸妈妈,我要感谢你们的关心与慈爱,我以后要用双倍的爱来报答你们。
小作者用最朴实的语言,通过具体事例的描写,赞美了父、母之间的伟大与无私。叙述完整,语言通畅,条理清晰,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