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3
父爱,像山一样宏伟壮丽;父爱,像山一样威武壮观;父爱,像山一样坚韧挺拔......母爱,如水一样温柔体贴;母爱,如水一样细致柔和;母爱,如水一样清澈见底......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
正逢阳光灿烂的星期五,我的心情不由愉快起来,放学后,做完作业,开始复习起来......
一转眼,晚上七点了,爸爸妈妈也陆续到家,准备享受美味的晚餐。
“啪!”爸爸妈妈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映入眼帘的,是打碎的花瓶碎屑,我看到自己做的“好事”,紧张起来,心跳从未有过的快,心跳从未有过的快,就像长跑后的竞赛者。
爸爸走上前来,严厉的批评我,说:“你这是怎么搞的!成心让我不高心是不是?”
妈妈也在一旁帮腔,说:“对呀!多大的人啦,做事还这样不小心,以后怎么办?还好这东西不贵重,”妈妈看着我愣着不动,又说,“还不快扫了!踩着怎么办?”......
我机械地拿起扫把和畚箕,心里很不痛快:至于那么严厉的批评我吗?我又不是不愿意认错!想到这里,难道,爸爸妈妈,都不爱我了吗?
晚上,我依然翻来覆去睡不着,朦胧间,我听见了父母的谈话:
“她会不会不高兴?从前她都不会打碎花瓶或者弄坏其它东西,今天是第一次,虽说心里当时十分气愤,但现在想想,应该心平气和地告诉她该怎么做才对!”
“是啊!应该不要那么冲动才对!”爸爸叹了口气,又继续说:“以后要理清头脑才行啊!”
躺在床上的我流起豆大的泪珠来,原来爸爸妈妈只是为了我好,只是不小心的一时冲动,而我却错误的理解了爸爸妈妈,10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我在第一个十年快要溜走时,才领悟到那份亲情是多么的令人感慨万千!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
父爱是沉重的,是难以理解的,母爱是清澈的,是温柔的,更是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