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12
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想报,而父母的爱呢?却是连一片汪洋都不能取代的。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从我们哇哇落地到我们长大成人,父母无时不刻的照顾我们,直到他们的白发一根根多了起来,眼睛周围的沟壑一天天明显了,方才停止。他们耗损了自己的青春和年华,哺育了我们下一代。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山区中,家中没有钱供儿子上大学,父亲感到万分惭愧,于是决定賣血供儿子上大学,儿子很孝顺,他知道家中没钱供自己上大学,于是也觉定賣血,父子两人都不知道他们做了同样的决定,直到到了賣血的地方,儿子看到了自己年老的父亲,他木然了。他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父亲哭了起来。
啊,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但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有时还认为我们的父母没有别人的父母好。可是,哪知道,父母的爱是这样的无穷无荆在5月12日的那天,这是一个全中国人难忘的日子,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故事是这样的:一位母亲正将筷子拿在手中准备吃饭,大地却突然摇晃了起来,她第一时刻想到的是:地震了,我的孩子。于是她以最快的速度,抱住孩子,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身下,房屋倒了,母女两人都被压在了一片废墟中,当救援人员找到这对母女时,母亲已经死了,但孩子却在母亲的怀中安详的睡着。
看吧,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在危难来临时,又将他们的生命奉献给了我们,他们并不求我们有什么可以回报他们的,只希望我们能够出人头地。
父母生我们,养我们是那么的艰辛,我也曾经领悟过自己照顾自己的困难,所以我更能理解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多么的伟大,现在我们不能挣钱养家,但我们的努力和成绩就是对父母们最好的报答。
所以,父母对自己子女们的爱,我们也要尽力报答,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