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已随着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你们对我的爱。
那天早上,我背起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雨伞,说:“娉娉,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带把伞吧!”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趁妈妈不注意,丢下伞,一溜烟跑了出去。
中午放学时,忽然电闪雷鸣,暴雨骤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没带的同学也都陆陆续续被接走了。我知道爸爸在矿上上班,晚上才回家,而妈妈又生病,在家打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冷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想起妈妈让我带伞时的情景,我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到雨中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娉娉,娉娉……”是妈妈!是妈妈的声音!我赶忙抬头看,可是教室的门口没有人……我哭得更厉害了,因为我知道妈妈生病了,是没办法来接我的……这只不过是我的幻觉罢了……“娉娉,娉娉……”声音一次一次的传入我的耳中,而我的哭声一次比一次厉害……
“娉娉,娉娉,妈妈来接你了!”这个声音响在了我的耳边,我慢慢抬起头,发现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一下子扑到了妈妈的怀里大哭了起来……“娉娉……不哭了……是妈妈不好……来晚了……我们回家吧!”我跟着妈妈离开了教室,走出了校园。泪眼模糊中,我发现了妈妈那湿透的鞋子和已经湿了半截的裤子,我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当我们走到学校拐角时,雨幕中出现了一个高大而熟悉的身影——是爸爸。爸爸浑身湿漉漉的,裤子上满是泥,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两把雨伞。妈妈一看到爸爸,就发起了牢骚:“下着雨,你不在单位好好待着,回来干什么,瞧这一身湿的!”爸爸嘿嘿一笑:“你病了,电话又打不通,想着娉娉可能没带雨伞,所以……”爸爸的话还在继续,可我早已泪如雨下……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也许你们已经不记得了,可是那天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你们对我的爱,无私的爱。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