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4
行走在红尘阡陌上,沿着往事依稀的痕迹,历尽时光轮转。这世间原不变的,是自己眼中的父母爱情。
晨光熹微,东方泛起的鱼肚白,如同光明的使者,宣告着清晨的到来。房里早已氤氲起了一股特有的味道,浓郁的麦香扑鼻而来,夹杂着牛奶的香气。穿着围裙的父亲在厨房里忙碌着,直到吆喝上桌时,母亲的房里才传来一声慵懒而惬意的应答。
坐于桌前静待,母亲穿着睡衣,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房里走出,拿起一杯牛奶,撕下一块面包便塞进嘴里。父亲的脸上已满是笑意,那是作为一个丈夫的自豪。而母亲亦是这样的,微低着头,像一朵娇弱的花,兀自甜蜜着。因为生活中有了他,便满是幸福了。若是天塌下来,他亦会顶着。陪伴着对方终老,或许陪伴只此,便已是世界上最长情的告白。
所谓爱情,也许就是他陪着她,在如流的岁月中行走。待到红颜不在,韶华逝去。她与他坐于岁月尽头,静忆往昔。父母爱情亦是这样,它很简单,不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一路走来的磕磕绊绊还在记忆的湖畔中荡漾。午后,夏日的燥热中,猛然听到那愈演愈烈的争论。蓦然惊醒,浓烈的火药味已烟消云散。一向刚强的父亲,已乱了方寸,连忙安慰哭得梨花带雨的母亲。母亲甩开他的大手,眼泪如同断线的珠子继续从脸颊滚落。父亲有些不知所措,只好用手,细心地擦去母亲的眼泪。自此,父母爱情的概念,才在心中逐渐清晰。他们的爱情虽有些冲突与矛盾,但他们仍在时光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走来,无怨无悔。毕竟世间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她一起慢慢变老。
流年似水,一晌贪欢。细数光阴匆匆,他们已同行了十五年。他们曾一同吵过闹过,哭过笑过。历经风雨满城,受尽岁月磨练,终修得百年夫妻之缘,我眼中的父母爱情,是可慕,却不容易。
时光的老墙承载着斑驳的记忆,岁月将它一片片剥落,将余温犹存的爱意装进行囊,好好的珍惜。只愿父母的爱情,在六月天中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