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我有一个严格的爸爸和一个温柔的妈妈,他们要把我培养成才。从他们那里,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字—爱。
先讲对我严格的爸爸,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算,我就让爸爸告诉我怎么做,爸爸很有耐心地教我,我有一个总是搞不懂的词悟,爸爸总是不直接告诉我,却要让我先查字典才告诉我,因为字典讲的意思比我爸爸还讲的要全面。
再讲对我温柔的妈妈吧!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得不好,我心里想:回家肯定会被妈妈训斥一顿的。可是回到家,当我从书包里拿出试卷给妈妈看,我马上低下头来,生怕被妈妈骂,可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妈妈看了试卷温柔地对我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充满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在数学段考中数学考了九十多分,这次妈妈占了一大半的功劳啊!我的生活中少不了妈妈的鼓励,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才有信心。
爸爸妈妈,从平时的这些事中,我知道父爱是严格的,母爱是温柔的,谢谢您们,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将来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