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5
母爱是无私的,它无时不在,贴心,细腻,就如阳光温柔地抚摸着你。而父爱,则是那样的含蓄,虽不是时时处处环绕在你身边,但却如月光朗朗地照耀着你。
记得有一年冬天放假回家,到了火车东站时,爸爸已早早到了那里等我。寒风好似一个醉汉,时而放开喉咙狂怒地咆哮,时而疲惫地喘着粗气。光秃秃的树枝在狂风怒号中颤栗,摇曳不定。爸爸颤着身子,捂着双手站在大街上,狂风肆无忌惮,凉飕飕的,直灌入人的衣襟吹得人心寒,但他毫不在乎,一看见我,就马上举起手向我招手。
当我一从车上走下来,爸爸就如离弦之箭般的冲过来,将我的书包与行李箱拿了过去。他拉着箱子,拖着沉重的步伐缓慢前行,每走几步都停下来歇一下,喘两口气,擦去满头的大汗。我看着爸爸这么吃力,就说:“爸爸,我帮您拿。”爸爸高兴地摸了摸我的小脑袋说:“我儿子长大了,爸爸搬得动。”
如今的我长大了,不再幼稚地认为父亲不爱我。他爱我,只是不善言表。他需要担当起父亲的责任和对家庭的负责。父亲那深沉而无私的爱,我铭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