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5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比得上,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回报父母。在平时过节日、生日的时候,我也送父母一些小东西,但我觉得这还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意,那么就借这次机会更充分的表达一下吧。
父母在生活上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有一次,我在操场上跑步,我们班的调皮鬼郭泽蒲推了我一把,我跌倒在地上,手上磕破皮流出了血,腿上也碰出一片淤青,我疼的直哭。放学了,我回到家就哇哇大哭,爸妈听见这哭声,急忙跑过来问:“宝贝你怎么了?”“今天,我在跑步的时候,郭泽蒲推了我一把,手和腿都流了血,现在还很疼。”我抬起头呜咽着说。爸爸连忙拉住我的手一看:“呀,真是的!一定很疼吧。”我听了又哭了起来,妈妈安慰我说:“别哭了,我女儿是最坚强的,也许他不是故意的,和同学相处要学会宽容,不要斤斤计较。”我一下不哭了,心想:“对!做个坚强、大度的女孩,才不为这些小事哭鼻子呢。”突然觉得伤口也不怎么疼了,爸妈夸我是个坚强勇敢的孩子,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爸妈不仅仅关心生活,而且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的学习成绩突然下降了,回到家爸妈见我垂头丧气的,就问:“你怎么了?”我犹豫了一下说:“这次考试没有考好。”爸爸妈妈安慰我说:“不要灰心,人有进有退,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进步。”“妈妈,真的吗?”我问,“我真会进步?”妈妈说:“加油,女儿,你可以的!”听了爸妈的话我又有了勇气,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不辜负父母的希望。
啊!爸爸妈妈您的爱是多么伟大,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