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人们都说母爱如春风,温暖和煦;母爱如诗,和谐动听;母爱如歌,婉转悦耳……我所受到的母爱却与众不同。
父母的爱[优选]
记得有一次,因为小姨和小姨夫有事出去,所以他们把弟弟放在了我们家。我把我的玩具都拿出来给他玩儿,刚玩一会儿他就想玩儿橡皮泥,我本来不想给他的,因为上学还要用的,可是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弟弟来后要跟他好好玩儿,别让他不开心,他想要什么就给他。于是我就把橡皮泥给了他,没想到他把所有颜色的橡皮泥都混在一起了,气得我和弟弟吵了起来,并且弟弟动手打了我,明明是他先打我的,妈妈也听见了,也看见了,却说我不对,又说弟弟不是故意打我的,弟弟听了后,连连点头。但是我知道他是故意的,所以我很生气,也很委屈。丢下一句“明明是他不好,为什么怨我!”就跑出去了。我在外面玩了很久,觉得妈妈怎么这样啊,明明是弟弟的不对,却说起我来,这不是在纵容他吗?晚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才使我对妈妈的态度发生变改,知道妈妈不是无条件一味的溺爱小弟弟。弟弟边吃边玩,这儿玩玩,那儿玩玩。妈妈看了表情非常严肃的拿起筷子在桌子上敲了几下,然后说:“你再不吃饭,我们一会儿吃完了就收拾桌子,不让你吃了。”可弟弟还是在玩,不好好吃,这时,妈妈站起来,故意把弟弟的饭给端走了,弟弟赶快追在妈妈后面,喊:“阿姨,阿姨,我吃我吃。”妈妈转过身来,对小弟弟说:“吃饭就要好好吃,边吃边玩,既吃不好也玩不好,对身体也不好呀!下次不许这样了。”于是弟弟端过碗来,坐到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先前的“宠爱”,是因为小弟弟太小了,有些事还不懂,我应该让让他。如果他犯错的话,妈妈同样也会很严厉的批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