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0
“懂”,看起来简单,实际却很复杂。“懂”意味着理解,意味着明白,也意味着关心、体贴。
可你懂吗?
那一夜,月碎了一地,星星不见踪影,黑暗统治着这个世界,只有母亲的指责的声音。
“这次怎么数学考的这么差?”
我没回答,像夜一样沉默着。
“基础题都错了这么多?”
我依然沉默,这时一阵风吹过,把试卷吹得“啧啧”响,我们身后的几片树叶被吹落。
“你怎么考的……”
“有本事你去考!考成这样都不错了!你还想怎样?!”蓄力已久的火山喷发了,熔浆朝母亲扑面而去,母亲欲言又止。转身之间,我发现母亲眼角泛起点点银光,她那强壮的身体轻飘飘地消失在院子里。
如今,我懂了,我懂你了。我懂了你的望子成龙,懂你的精益求精,懂你的任劳任怨,是我的错。
母爱似水,父爱如山。
那次逃课是第一次,同样也是最后一次。
逃课的前几天,我结交了几个狐朋狗友,他们是学校里的小混混。一次偶然,我与他们成了朋友。夜里上网吧,白天惹事。那些天,我的精神很不好,上课常打瞌睡,课后作业不会做就抄。从此,我对老师、对同学,产生了厌恶,却独钟于电脑。
恶习严重化了,我渐渐的产生了旷课、逃课的想法。一次英语课,我冲出教室,奔向网吧,心里很是快乐。我打了几把游戏后,父亲随之就到了,把我拉起来,直接一个耳光,并把我拉回家中……这个耳光,打醒了我。父亲,我懂了,懂你的严厉,懂你的直接,懂你的果断。
“懂”随着思想在变,而思想随着人在变,人又随着时间在变。时间也过去多年,而仍记忆犹新。在一次次的无知中,我懂了,懂你的不易,懂你的严厉,懂你们的爱。
父母是弓,我是箭,弓因箭而弯,弓却毫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