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债主,生来就是要帐的。可是,尽管这样,父母对我们的爱,仍然是没有减少过,依然是无私的奉献。
有人说爸爸和妈妈的爱是不一样的。爸爸的爱就像大山一样,伟岸而高大,雄伟而威严;妈妈的爱则就像是潺潺的溪水,温柔而细腻。所以生活中,爸爸和妈妈的表现是不一样的,从而,也就造成了孩子和爸妈之间的关系不一样。
我的爸爸妈妈就像其他人的爸爸妈妈一样,都很爱我。但是他们的表达方式却不同。妈妈总是会批评我、训斥我,总因为一点小事对我大喊,对我又喊又叫。可是,妈妈也是对我无微不至的。每一次回到家,开门第一句都是喊一声“妈,我回来了!”,听到妈妈的回应,才算觉得安心。平时的生活中,所有穿的衣服,用的生活用品,都是妈妈给操持的。记得上中学那会儿,是住宿的,每个月回来一次,等到开学的时候,头一天妈妈就会给我置办这个月的用品,买牛奶,买零食,买洗漱用品,而且妈妈都不会吝啬,总是我喜欢什么就给买什么。皮箱里的衣服,妈妈总是会给我放置好。什么样的衣服搭配什么样的裤子,妈妈总是说“在学校不愿意洗衣服,就拿回来,妈妈给洗!”,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中却包含了妈妈无尽的爱。妈妈虽然没有管过什么大事,但是这些繁琐的小事儿都是妈妈操持着。
爸爸就跟妈妈不一样,爸爸是不善言谈,而且交流的次数也很少。爸爸不会像妈妈那样,很多小事会操心,爸爸其实是爱我的,但是爸爸不会怎么表达。爸爸这些年给我的感觉,就是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定要把这个家撑起来。爸爸每次都会问我,还有没有零花钱,爸爸给你。每次接过爸爸的钱,就像接过十斤铁一样沉重,爸爸的爱就像一座山,深沉而威严,但是爸爸是真的爱我的。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父母的爱是伟大的,让我们珍惜时光,在现有的时光里多多爱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