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4
这个世界上,谁没有沐浴过父母的爱,谁没有体会过父母的关心,我拥有着这两种爱,一个是慈爱,一个是严爱,在生活中,一个严爱能让我有自知之明,一个慈爱能让我心中幸福的小船驶向远方。
在我家里,妈妈总是对我赞叹不已,好似我的粉丝一样。可是,爸爸总是把脸拉下来对我,用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好似我犯了一大错,要处分似的。让我恐惧不已,我不由自主地紧紧抱着妈妈…。
时间定刻在前年的11月6日。我拿到了一张99.5分的卷子,心中的喜悦让人看了都羡慕!同学们都夸我,让我有点飘飘然了。我快速地冲出校门,走上了回家之路,手中拿着那张用红笔改的99.5分的卷子。我回到家把卷子放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客厅的厅框上,妈妈回家看见了,说:“孩子!考的真好。下次要努力,考个满分回家。”我点点头,嘴中像吃了一个棒棒糖一样甜。可是,爸爸回到家中看见了那张卷子,满脸严肃地说:“考得一般,怎么一题计算都能错,你还可以干什么呢?还是不要读了吧!真是的,下次不考个满分,就别给我读书了。”我心中很委屈,眼睛流露出了绝望的泪光。我奔向房间,把门关了,坐在地面上“呜呜”地哭着,我心中的所有喜悦都没有了。
我知道爸爸的严爱和妈妈的慈爱都是不可失的,如果没有人鼓励我,我不可能一直往前走,如果没有人帮我指出错误,我就不能明辨是非了。我的生活不能失去任何一种爱,没有其中的一种爱,都不可能让我去往任何一个地方,有了母亲,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知道世界上是有知心朋友的,有了父亲,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知道金钱、地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爸爸、妈妈,是你们让无知的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是你们让我的爱能充满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父母的爱对我来说比天还要宽广,比大海的水还深几尺;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爱。在这里,我要说:“爸爸!妈妈!没有你们,我就生存不了!没有你们,就不会有一个完美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