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2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直到永远。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又严厉的爸爸。他有时像个顽皮的小孩,与我亲密无间。他经常和我下棋,赢了就手舞足蹈,四处炫耀,其实也就我妈妈一个人听。输了是什么样子我就不知道了,因为他从来没有输过!但是,每当我犯错了,他就由晴转阴,一个乾坤飞腿踢得我满地找牙。他有时像个警察,每当我做了错事,他只要瞅我一眼就可以察觉到,这时只要我主动承认了,他就会放我一马,但如果我不承认或撒谎,那一定少不了一顿皮肉之苦。
有一次,在英语补习班下课了,我和三个同学偷偷到旁边的工地疯跑,因为前几天才下过雨,有很多淤泥,我的裤子和鞋子弄得已经看不到本来的颜色了,我给爸爸打电话让他给我送鞋子来。爸爸来了,还没等我说一句话,就暴跳如雷:送你来学习,你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边说边脱掉我的鞋子和袜子,你今天就打赤脚走回去。我的脚一踩在地上就刺骨的凉,我一会跳起来,一会蹲在凳子上。爸爸看到我的样子又觉得好笑,就从车上给我拿了鞋。赶快穿上,不冻感冒了,别忘记把自己的鞋子和裤子洗干净。我明白爸爸这样是想让我为自己做过的错事承担后果,我后悔不已。
我有一个慈祥但又很爱唠叨的妈妈。她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什么好吃的都要留给我,经常带我出去玩,和我一起制定学习计划,每天早上都要叮嘱我多穿点衣服,晚上给我冲热气腾腾的牛奶别看她平时这么慈祥,在学习上,我若是孙悟空,那她就是来降服我的如来佛祖。我如果不认真,她就会开启她的唠叨神功,人为什么要学习,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你将来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体现自己的价值这些都需要认真学习。
这些话都说了无数遍了,真啰嗦!但不知怎的,我却少不了妈妈的唠叨。去年暑假我到成都舅舅家去玩,因为她不在,一天没听到她的唠叨,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长这么大第一次失眠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我就给她打电话,电话一接通就开始唠叨了:要听舅舅舅妈的话,每天的作业要认真完成,要和弟弟友好相处那天晚上我一躺下就睡着了。十几天没见,我一回家,她就唠叨个不停,像是要把十几天的唠叨全补上似的。害我又失眠了。
这就是父母给我的爱,我在父母的爱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