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12
我是一位幸运儿,从出生到现在,没吃过苦,还有疼爱我的父母,到现在又多了一位可爱的妹妹,一家四口常常欢声笑语,无不乐哉。
最近半个月来,妈妈出差了,临走前,妈妈把井井有条的家交给了我和爸爸。一天,两天……过去了,桌椅沾满了灰尘,地面上留下了清晰的两排脚印,一排是进房间的,一排是上洗手间的,玩具到处都有,脏衣服,臭袜子在浴室里堆积,餐桌上留下还来不及清理的快餐盒子……妹妹离开妈妈的这几天,像疯了一样,完全不受控制,调皮捣蛋,晚上还不睡觉,让我和爸爸接近崩溃!
我没有比任何时候的这一刻更想妈妈了!记得艾。霍桑说:“没有母亲,何谓家庭。”我怀念妈妈每顿给我准备的美食,怀念听话的妹妹,怀念欢声笑语的家。本以为,妈妈不在的日子,我能像久困笼子中的鸟儿,突然被打开笼门,翱翔于天空。结果才发现,只要有妈妈在,笼子生活也很安逸。
从我有意识以来,爸爸一直忙碌着,每天早出晚归,没有假期,曾经我羡慕同伴们每次出游都有爸爸的陪伴,我也盼望着有天的上、下学都有爸爸的接送,我也渴望在家做作业时,能有爸爸在旁悉心指导。直到有一次,爸爸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妈妈说爸爸一直在加班。在第四天的晚上,终于把爸爸盼回家来了。那还是我认识的爸爸吗?他灰头土脸,满身油污,胡须都快要把嘴唇遮住了,只见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叠人民币,并随手交给了妈妈,也笑着给了我一张,说:“宝贝,拿去买好吃的。”原来爸爸无论多累,他仍然惦记着家,惦记着我。
有这样的父母,我骄傲,虽然他们很平凡,但在我心里,他们特别高大。往后日子,我定当做好爸爸妈妈的小助手,帮忙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并努力学习,以品学兼优来回馈父母对我的所有付出!我爱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