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的爱是无穷无尽的,他们会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我!
母亲的爱是慈祥的。记得有一天下午,我病了,父亲在广州出差。母亲一发觉我脸色苍白,立刻给我测体温,“呀,40度!”母亲叫道。母亲的眼晴里充满了惊慌,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生病了,但她仍是手忙脚乱。她先扶我躺上床,然后拿了一条毛巾放在我的额头上,接着又拿了一袋冰块放在毛巾上。见我脸上有些血色才舒了一口气。到了晚上10点左右,我感到有点冷,想盖一张棉被。但由于身体太虚弱了,没有一点力气,无法拿起,母亲见了马上来帮我把被子盖上,轻声细语地说道:“你要好好休息,别着凉了。睡眠充足病才能快点好!”我感到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在脸颊边慢慢滑落。
父亲的爱是严厉的。有一次我写作文,爸爸规定让我要在一个半小时内写完,否则就得扎着马步重新写。我一听,顿时感到心惊胆战。我无奈地写着,不知不觉就已经写完了。一看时间,才过了一个小时,这真是个难以置信的事实。通常我都无法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的作文,这次竟然在一个小时内写完了。我把写好的作文交给爸爸检查,并问:“为什么要限时写?”他板着脸说:“考试有这么多时间让你写吗?你要提高写作速度,考试的时候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我一听,顿时恍然大悟,连连点头。
父母的爱都是伟大的,他们会细心地照顾着我。我是幸福的,能够拥有如此关爱自己的父母。母亲的爱是慈祥的,但还需要父亲严厉的爱来保持平衡,只有这样我才会走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