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童年的天空在我的眼中永远是一方无际的忧伤,每每想起,一股股酸楚感便会瞬间流遍全身,控制不住。我的童年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我常面对着空荡荡的大房子发呆。有时候眼睛就会直直的盯着墙角某处,想着父母在身边时的幸福时光,然而空旷的房间却无情的告诉着我,他们的决然而去。是的,他们同许多家长一样选择外地打工,只为了能给我一个充裕的家庭。然而当时错误的思想却灌入我的脑中——他们抛弃我,不要我了,我恨!!
我从来没有觉得时间原来是这么神奇,那是在我十二岁的时候,仿佛一个魔术师的魔术棒在我头上轻轻一点,我就这么大了,十二岁的我受够了那种寂寞的等待,所以我渴望寻求家庭的温暖,可是结果并没有我想象般那么如意。那时候,弟弟刚出生,父母对他百般疼爱,而忽略了身旁渴望他们疼爱的女儿,我开始想念年迈的奶奶,想奶奶深夜里为口渴的我倒水,为感冒的我喂药……
那一次,我彻底对家这个温馨的词产生了怀疑。那天,表妹不小心让刚过百天的弟弟从床上掉了下来,摔的很响,父亲正在厨房,听到声响后立马跑过来抱起弟弟看了一下就交给了奶奶,转身后,就狠狠的给了我一巴掌,夺过我手中正准备切西瓜的水果刀,彼在我的脖子上,恶狠狠地说:“小晓晓,你该死。”那时的我就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不是我的错却将一切都压在我的身上。家?我还有家么?我跑进自己的房间里,一遍一遍地问自己,是不是在这个“家”里我一直都是多余的。于是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尽快出去读书,离开这个让我失望的家,永不回来!!
或许上帝看我可怜,衣袖轻轻一挥,于是四年已过。为了逃离,我放弃了中考,直接去了一所职业学校。离开家的日子是悠闲的,心胸是明亮的,每个月可以回家一次,我也只是在家里睡一晚上,其他时间大都在外面玩,那时,家对我来说不过是一个旅行者的驿站而已,我自认为我不属于这里。有时候回家的我会因为某件事情惹父亲生气,父亲就会用凳子或者酒瓶砸我,每当这样我都会转身逃开,然后一个人躲起来大哭,那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孩子。我清楚得记得,每次回家,我都会看见妈妈站在门前的柳树下等我,而我那时一直固执的以为她只是希望我可以早点回家帮她收拾东西,做顿饭什么的。所以,虽然每个月可以回家一次,但是我并想回去,回到那个令我讨厌的地方。
中专毕业后,我选择了继续上学。在我走的前一天,一家人一起吃饭,不知道说了什么,父亲的态度越来越差,声调也越来越高,最后又是一巴掌狠狠打在我的脸上,我彻底绝望了,我哭着说,为什么,一次一次,你明知道你们错了却一直继续下去,为什么我给过你们那么多次机会,你们却从不知道去挽留什么,为什么你们所看到的都是我的任性我的差劲,为什么看不到别人眼中优秀的我,非要我跟你们断绝关系你们才开心么!说完后,我转身走了,我知道爸哭了,可是我没有回头。
来济南已经有三个月了,这三个月除了和家里要生活费外我没往家里打过一个电话,而我也知道他们在等着我的消息。中秋和国庆赶上流感学校封校,不能回家,当我看到舍友那种接到家里电话时的笑脸,我就感觉自己特孤单,心里压抑的难受,他们会给我打电话么?我想晚上班级有晚会,那也比自己一个人过强,就在这时候我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那头飘忽的嗓音告诉我,他又喝酒了。他说,中秋节家里都等着你回家过节,怎么没回来?他说,在外,吃点好的!过节不回来在外面要懂得照顾自己。他还说,别委屈自己,没钱了打个电话,爸给你打。我淡然的说,恩,我知道了。我说完后父亲顿了一下,然后他说:晓晓,爸对不起你,以前做错了很多事,你别往心里去,爸爸也是为你好,想让你以后有个好日子,你别恨爸爸。他说完后我就哭了,眼泪这东西一颗一颗地往地上砸,止也止不住。我擦着眼泪对他说,都过去了,如果以前有恨,那也是想让你们多关心我,多看看你们身边的我。他说,我也知道你和其他孩子比起来不管是能力什么的都不比他们差,我们也不是不知道女儿的优秀,只是怕夸奖你,你会骄傲。只记得那一晚彼此说了很多话,仿佛以前所有的心结都打开了,仿佛一直阻挡在面前的一座大山,轰得一下塌了,于是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生活依旧平淡,课桌上的那瓶矿泉水依旧澄澈。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十二点还在听歌。恰时,手机来了一条短信,上面说要我好好学习。我看完后就随便回了几句,几分钟以后,对方回复,说要我和同学老师好好相处。我回信,恩,妈我想家了。又几分钟以后,手机短信铃声再次响起,她说,晓晓,我们也想你啊。那一刻,我恍惚如梦中。第二天一早我就给妈妈打电话。我问,昨天晚上怎么那么晚还不睡,还给我发信息。妈妈说,那是你爸发的,他晚上忙完后,学着给你发的。短短的两句话,轻易的触碰到了我那根自以为最坚硬的神经。我能想象得到,十二点的父亲,辛辛苦苦的忙完之后,一个字一个字的跟着妈妈学着用手机发短信,只因为想我了。
我哭了,原来我也是在父爱母爱下长大的。原来错的人一直是我,是我质疑了父母对我的爱,我错了,如果不是我一直怀疑父母对我的爱,我不会做那么多的错事,说那么多的狠话。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出我哭着甩们离去时,父母眼中的疼惜与痛苦。
对不起,爸爸妈妈,女儿错了,女儿道歉,女儿再也不会傻傻的怀疑你们对我付出的爱。爸妈,你们原谅我吧!我们再也不吵了,好么??
亲情永远是这个世上所有情感中最真挚的一种。也许你们也曾像我一样怀疑过父母对自己的爱,其实想想何必为一件小事伤了全家的和气。请不要质疑父母对我们的爱,千万别等有子欲养而父母已不在时的遗憾,否则那时,什么都晚了,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