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发生在一个周五,那次的英语考试我考得很糟,但是,朋友的一句话改变了我对那张试卷的态度。
英语考试成绩出来了,我期待地望着老师,可当老师报出我的分数时,我大吃一惊——82分!我没听错吧!可事实告诉我,我没听错!那一节课我什么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回家后被爸爸妈妈批评的情景。下课后,好朋友李可馨找我出去玩,我也不答应。她在我身边坐下,我把卷子给她看,她也不说话,半天才开口:“是怕回家挨骂吗?”我闷声闷气地回道:“嗯!”她劝慰道:“没关系的,我也考砸过,一个人一次失败并不代表她所有的劳动成果都被否定,只要你尽力了,等待你的将是长足的进步!”听了她的一番话,我豁然开朗,是呀!谁没有失败过呢,我又何必和自己过不去?想到这儿,我拉起她就往外跑,和其他伙伴一起快乐地玩耍,走廊里全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叮铃铃!”放学了,我和好朋友告别。回到家,我先做完其它作业,最后,拿出那张英语试卷,认真地订正起来。然后,走到爸爸妈妈跟前,告诉他们我这次为什么失误,并补充了一句:“我已经尽力了!”虽然爸爸妈妈近两天心情一直不好,但听完我诚恳的解释,露出了几天来第一个灿烂的微笑。我松了松口气,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来。
晚上,坐在窗前,我想着朋友那一段安慰的话语,看着满天的小星星,和灯光下草地中被微风拂过轻轻摆动的草尖,我也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