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朋友4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值得我说声谢谢。老师教会我学习,我应该说声谢谢。父母把我从小养到大,我应该说声谢谢。可我最应该对我的朋友王林,说声谢谢。
三年级时,我每天都和王林一起步行回家,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脾气好,别人给他起外号,他不但不介意还跟着大家一块儿乐,我总是问他:“你怎么不上去给那家伙两拳,看他以后还敢说你,哼!”“哎呀,何必那样呢?大家毕竟都是好同学吗!他给我起外号也没有恶意,只不过开心一下罢了。笑一笑,十年少。我不但不应该怪他,还应该感谢他呢!他让我开心了许多。”说完了又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在一旁愤愤不平地说:“要是有人敢给我起外号,我非收拾他一顿不可!”
说来也怪,就我这么个火爆脾气,他这么个好脾气。我们两人竟然一拍即合,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有时连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王林对我产生的影响是日积月累、潜移默化的。而那最深远的一次——只不过是他的一句话。
一天中午,天气热得发闷,我心里很烦躁。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王林好好地走着,突然跑过来一个一二年级模样的小朋友出其不意地踩了王林一脚,然后坏笑着要跑开。我一把抓住了他:“找死啊你!看我们好欺负!小心我修理你一顿!”“哎呀,算了,算了!他还只是个小孩子!”“算了?!他可是故意踩你的!不揍他一顿,他下回还要欺负你!”我执意要让这个小孩子道歉,并让王林踩回一脚,可王林却说:“冤冤相报何时了……”还是让我把那个小同学放了。
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都说我的性格不再那么火爆了,我知道,这都该谢谢我的好朋友——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