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朋友2
小草感谢雨露滋润了它,孩子感谢父母养育了他;大树感谢太阳照耀了它;学生感谢老师教会了他,小鱼感谢大海给予了它栖息地,小鸟感谢天空给予了它。而我感谢朋友。记得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早晨,我一如即往的来到了学校,走进了考场找到我的位置坐了下来,心里是怦怦乱跳,感到很紧张。叮叮叮随着上课铃响起后,我的心跳得更快了。咯吱一声教室门被推开了,我看见一个黑影,渐渐些,我才看清他,他长着一副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戴着一副眼镜。显得他知识渊博,他左手拿着试卷袋,右手什么也没有拿,他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下身穿一条牛仔裤,让人看上去很严肃。于是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张试卷,开始答题了我笔下如飞答得很顺畅。我左瞟瞟,右看看,他们一直在沉思。只有我很顺畅,我暗暗自喜。
答到一半时,突然一个题难住了我:画一个比3厘米长4厘米的线段。可我往包包里一摸,呀,忘带尺子了,这下惨了。这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坐在我右边的小楠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小声的问我:是不是没有带尺子?我点点头。监考老师就像顺风耳,那么小的声音也听得见,于是目光便向我们这边移来。
等视线从我们这边移走后,小楠她向我递来了半截尺子,我用感激的目光看了看她就又开始答题了。到了拿试卷的那天,我很高兴因为我数学的了93分的好成绩。我想:如果那时小楠并没有借我尺子那我的分只能是88分了。
我感谢朋友在我遇到困难时及时的帮助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