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谢作文
感谢,一个平凡的词,却有着深刻的含义,今天,我们就以感谢为话题谈一谈。
感谢,人的一生中要感谢很多人,因为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会许许多多的知识,都需要和你有各种各样的关系的人的帮助。你是孩子,就要感谢父母给予你生命;你是学生,就要感谢老师在各种各样的条件下传授给你知识;你是QL(公司职员),就要感谢总经理手把手的教你学习工作方法;你是军人,就要感谢上级对你的信任------总之,不论你是什么职位,也不管你在何时何地,都要学会感谢。
什么是感谢?顾名思义,感谢就是对你有很大帮助的人说声:“谢谢!”。世界上有许多人,都需要你去感谢。一个人学会感谢,就会给亲人、朋友一个好的印象。即使你很贫穷,说声谢谢就行了,感谢不一定要买一大堆礼品送给别人,当然,有条件的人可以这样。感谢是我们做人道理之一,我们应当学会感谢,常把“谢谢”两字挂嘴边。
上帝公平亦不公平,给了善良的她丑陋的外表。她个子矮小,皮肤粗糙,头发枯黄,要命的是,脸上还有一个很显眼的胎记。没有人能走进她的心里,没有人能倾听她的苦闷,她一直活得很自卑很孤单。
有一年公司里组织工龄满三年以上的员工到外地旅游。晚上在海边的篝火晚会上公司组织集体跳舞,她静静地坐在角落里像个灰姑娘,梦想的水晶鞋穿在了漂亮的女孩子身上,帅气的男孩子争着邀请漂亮女孩唱歌跳舞,而她却像一枚凋零的枯黄叶子无人注目。看着别的女孩子和男孩子们手拉着手翩翩起舞,她自卑得如同折翅的蝴蝶,只能远远地躲在无人瞩目的角落里暗自叹息。
“能否请你跳个舞?”她惊了一跳。抬眼一看,天啊!居然是公司里最帅气的他。这怎么可能呢?是不是他们搞恶作剧拿她开心,给她难堪呢?
她满脸通红,低着头轻声地说“我,我,我不会跳舞,对不起。”“没事的,我教你,很容易学会的。”他诚恳地做出邀请的姿势。“我真的不会啊,你还是请别的女孩子吧。”羞涩、惊慌的眼神掩饰不了她内心的喜悦,毕竟还有人注意自己。他的诚恳多少点燃了她早已熄灭的自信火焰。他站着不动,笑容像一抹明亮的月光,“试试吧,很快就能学会,洒脱些,我来教你。”还没等她答应,他温暖的手已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走进舞池。
月光下她低着头,像个温顺的羊羔,任凭他牵着手转身、和拍、换步。她不敢看他的脸。他说:“放松些,别紧张!”简单的一句话却像她盼了整个青春的一场春雨,轻轻地落在她被自卑干旱得龟裂的心田,软软的,细细的,渗透心底。她鼓足勇气看他,四目相对,他的眼睛如同幽深而又平静的海,让她这只孤单的小船不再飘摇。他说:“你脸上的胎记其实很美,就像一朵玫瑰花瓣。”从来没有人这样赞美过她。“谢谢!”她低下头回答。欣慰、喜悦、自信像从密封的罐里流出的蜜,不由得打湿她这朵被淹没了太久躲在花丛下面的花。
那一夜她陶醉在他的气息中,晚上她连手都舍不得洗,手里面有他的汗有他的温度和气息呢。一夜美梦,她有点喜欢上了这个阳光般的男孩子。都说野百合也有春天,她爱情的春天是不是也来了呢?
第二天她见了他,主动和他打招呼,他还是一脸诚挚的微笑。
旅游结束后回到公司她工作上比以前更努力了,平时很少参与的聚会她能主动参加,一般人不敢尝试的项目她积极出谋划策,即便一张设计起来十分简单的图纸她都要细致地付出十分的用心。她不再自卑,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再激烈的竞争,只要想起那晚他说过的那句“你脸上的胎记其实很美,就像一朵玫瑰花瓣”,她的心里就多了一缕阳光。后来,她被提升、加薪,成为公司学习的楷模和被人主动结交羡慕的朋友。
她知道,那晚他请她跳舞仅仅是因为他对她的关注与同情,最重要的是鼓励。他希望她能走出自卑的阴影。
在他的婚宴上,她心里涩涩的。但还是热情地举杯祝贺他们幸福美满。无论怎么说,她很感谢他,感谢他那晚的一伸手,感谢他在她认为自己最不值得爱的时候“爱”她,因为那是她最需要爱的时候。尽管那份爱如昙花一现地过去了,却让一个陷在自卑泥沼里的女孩找到尊严,看到了自己生命里最灿烂的一面。
40年后,女孩的一家人来拜访他,感谢他的举动,感谢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感谢他乐于助人------
朋友们,可见在社会上工作的人,必须学会感谢,感谢可以是你走向成功,感谢可以使你给别人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