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活作文
流年似水,总喜欢穿心而过,清浅的日子,在平淡中日渐变暖。转眼已经到了一年的尽头,春暖花开的时节很快就要来了,季节变暖已在瞻望,心也变的柔软起来。闲暇时写些淡淡的文字,无关风月,只为心情。总想抓住一些季节的东西,时光却在我的指缝间溜走,原来有些东西是留不住的。感谢天空,给我提供了一个施展的舞台;感谢大地,给我无穷的支持与力量。生活像是母亲,任由我吸允着营养的乳汁;对于常犯错误的我来说,生活就像苦口婆心的老师,谆谆教导着我;对于无知的我来说,生活就像一位智者,给我思想上的启发。感谢太阳,给我提供光和热;感谢天上所有的星,与我一起迎接每一个黎明和黄昏。
我向来崇敬拥有丰富生活经历的人,因为经过丰富生活洗礼的心灵必定是充实而自信的,灵魂是强大而厚实的。生活能让人看清一个人对于世界的渺小和微不足道,而不至于自妄和轻狂。生活能让人变得谦虚,人只有在谦虚中才能不断地进步,生活给了我们进步的必要条件。感谢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使我的生命不再孤单;感谢我的敌人,让我认识自己和看清别人;感谢鲜花的绽放,绿草的如茵,鸟儿的歌唱,让我拥有了美丽,充满生机的世界。回眸岁月,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相知,也不是所有的相知都会永恒。人生悲欢离合都是情,聚聚散散都是缘。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那么如若遇见,别问是缘是劫,珍惜了便是永远,多年以后,在阳光下想起,嘴角会微微上扬,念起,便是温暖。
简单的生活如一日三餐,粗茶淡饭虽不耀眼,但却养人!平民布衣的生活是一种自然的需要,也是一种看得见的快乐!我珍惜着生活带给我的所有,对于生活在我的岁月中留下的印记,我怀着虔诚的感恩之心来看待。一直相信这世上有一种爱,永远不会变老,会在岁月中隽永。就像我对文字的爱,就像父亲给我的爱,无论走过多少条路,览过多少风景,儿时的美好永远是心底最深的眷恋。或许时光可以苍老容颜,岁月可以带走过往,掌心的记忆里永存你给的暖。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和无私的爱;感谢老师给了我知识和看世界的眼睛;感谢朋友给了我友谊和支持。平淡的日子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悄悄流逝,我们在自己的空间编织岁月的外衣,常常会因为一句不如意的话而烦恼,为一件不平等的事而愤怒,为自己的一个愿望无法达到而叹息。于是哭也罢笑也罢,末了还得收拾面容去应付明天,为生活而必须去做的事情。
日子就在这喜怒哀乐里重复,直到一颗敏感的心在红尘白浪里浸染了后变得麻木。于是,才有一份从容,一种淡泊,才能够站在红尘的边缘看自己人生的起伏,看别人的悲欢离合,看落日余晖映照晚霞时的灿烂。感谢日升,让我在白日的光辉中有明亮的心情;感谢日落,让我在喧嚣疲惫过后有静夜可依。感谢快乐,让我幸福地绽开笑容,在美好生活着;感谢伤痛,让我学会了坚忍,也练就了我释怀生命之起落的本能。世上最无情的是时间,最留不住的便是光阴,记忆的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岁月的脚步沧桑了指尖浮华。掬一捧光阴,细数过往的倒影,那深深浅浅的诗行里留下的淡淡静好,便是时光给的暖。感谢生活,让我在漫长岁月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感谢有你,尽管远隔千里,可你寒冬里也给我温暖的心怀。
当我们走过了岁月的风风雨雨,看过了春日百花的亮丽与落红的凄艳,感受到秋天成熟的沉香与秋叶的静美后,才真正领会平淡才是生活的真谛。生活的滋味就在于留感恩的心态,结善意的人缘,享布衣的幸福。感谢生命给了我信任和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感谢邻家的小女孩给我以纯真无邪的笑脸。生命中总有些记忆停留在心底,听一首歌会想起一个人,看一段故事会勾起一段过往,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曾在谁的红尘中驻足,忘了归期。刻骨铭心的爱,早已成了擦肩而过的缘,只有那些纯纯的爱恋在如歌的岁月中书写着如梦的诗行,明媚着曾经的过往。感谢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谢藐视我的人,因为他觉醒了我的自尊。把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也许会珍藏,也许会遗忘。
谁的指间滑过了千年时光,谁在反反复复中追问可曾遗忘?记忆像是倒在手心里的水,不论是摊平还是握紧,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逝……感谢周围所有的人给了我与他人交流勾通时的快乐;感谢生活所给予我的一切,虽然并不全都是美满和幸福;人生如画,每个人用无形的笔涂抹自己的人生色彩,也许我们的人生很平淡,可每个人也在努力的描绘生活的精彩。成功人士如国画,绚烂而有生机色彩;有才之士,如山水画,气质高雅,色彩简单却难以掩盖所在的才华。我们普通人,也许只是简笔画,可是,虽然简洁,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幅画。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画,如何勾勒自己的生活,简单,但谁也替代不了。人生如舞,在这个人生的大舞台上,每个人都是舞者,都在跟着自己的心情舞蹈。生命不息,舞蹈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