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校作文
站在这里,目光所能匹及的,是一整个城市的光辉,城市的光芒里,静静伫立在一角闲适地洞察挂满历史的苍桑的是你;默默地为城市的发展输送新鲜的血液,为祖国的腾飞带去站立的希望的是你;微微抖动身体,让斑驳的墙面从枯黄中褪去,只保留一份孜孜不倦精神的也是你——守望了八十年风雨,希冀了八十载春秋的一中。
三生有幸,我来到一中。曾举头在操场上仰望蔚蓝的天空,那亘古未变的光芒穿越了时空仍将希望洒在今人的脸上;曾奔跑在那漫长的道路上,周围的花团锦簇气象万新,成为前进方向上最赏心悦目的风景;曾专注地凝视黑板,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任思绪在广袤的知识海洋里遨游,讲台上激情澎湃的老师,已成为成长最必不可少的方向标。
三生有幸,我来到一中。不必熬夜搞得自己像熊猫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不必成为学习的奴隶,一味地为学习而学习,忽视了身心发展的和谐渠道;不必惶恐今天的失败会带来怎样一个遭人鄙夷的打击。因为这是一中,一所注重“轻负担,高效益”,一所关心学生全面发展,一所营造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的名校。
三生有幸,我来到一中,遇见了你们,一群真正以育人为目标的辛勤奉献的老师。感谢史秋玲老师,是您善良的微笑,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让我整个灰涩的高一变得明亮,让我在物理化学的重压下有坚持下去的勇气,让我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感谢王芬老师,是您清馨自然的教学风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蔼慈善的笑容,让我的英语成绩不断提高;感谢叶莲霞老师,是您兢兢业业的工作方式,热情和善的态度,让我认真学习语文的决心和信心都在加强。需要感谢的又何止这些人?当言语在心灵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时,就让最真挚的情感化作涌动的泪水和不懈的努力,让你们都记住我的感思。
三生有幸,我来到一中。从刚入高一时的懵懂莽撞,到高二时的踌躇满志,再到而今,我已站在通往高考的道途上,过去的成长都在为这一年的辛劳作下准备;十几载的寒窗苦只等得金榜题名时的欢欣雀跃;荆棘满布里流过的血、含着的泪,都会在六月流火后成为烟消云散的历史。留下满目疮痍的伤疤,还是雄心壮志的录取通知书都只由今日的努力决定。在其他学校高三的莘莘学子心中,高三也许就像个焚烧的炼狱,历练一年修成正果的便只有心志成熟的侠客;而一中的高三是轻松的,在提倡“轻负担、高效益”的一中,高三只是清净的沙战,只有严谨的操练,闻不到杀戮的血腥。一中的高三意外得祥和,但请相信,这片祥和并不代表失落,更多的是沉默之后蓄积已久的爆发,带来辉煌的硕果。
三生有幸,我来到一中。匆匆转眼,待我离开这无邪的环境时,请那路边翘首企盼的花朵,屹立不倒的松柏,秋日飘香的桂树,都记得我曾走过你们的身旁;请那通透的教室,整齐的桌椅,走廊上我曾擦过的瓷砖、栏杆都记得我曾与你们共度三个春秋;请那些勤劳的孺子牛们记得我曾作为你们的学生在这里奋斗了近千个昼夜,对你们心存感激。除了用卓越的成绩来报答我的母校外,我还有什么方式让你们记住我——一个在八十年历史长河里匆匆流逝的渺小的身影,一个同几十代学子一样用泪水和汗水来浇灌希望的耕种者?
苍老的墙,雉堞绵然;旷古的风传来历史的讯号。苍老的城市躺在阳光里,苍翠的苔衣一点点爬满历史的痕迹。而一中,仍年轻地用青春的魅力养育着千千万万成长的骄子,用最恬淡的目光将未来诠释,用与时俱进的方式创造更灿烂的辉煌。枯萎的枝——不要为寒冬的冷酷而心灰意冷,不要为漫长的黑暗而一蹶不振。春天的曙光,在冥冥的冬日里,酝酿着一片春绿,融入温煦的风,让花开的声音飘遍每个角落。来年的六月,便是我们的天下。
拿什么来感谢您,我的母校。除了埋头苦读,我无以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