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肩膀似山,而我是山上的一棵小树,正依靠着山成长;父亲的肩膀似海,而我是海中的一只小鱼,正依赖着水成长。
——题记
记忆中,总有父亲那副坚实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回忆里,总有父亲那副宽大的肩膀让我挥洒无数的泪;十几个春秋,那熟悉的肩膀一直伴着我。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坚强,因为它曾经给予了我们全家的幸福;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厚实,因为它曾经是我儿时的坐骑;总以为父亲的肩膀很宽大,因为它曾经包容了我所有的过失。
疲倦时任我依靠。
昏暗的街道今天显得格外的长,我拿着那份不及格的试卷,想起老师的冷嘲热讽,想起同学们的不屑的目光,我的内心充满了莫名的忧伤和疲倦,昏昏沉沉的我拖着疲惫僵硬的身体,行尸走肉般在街上缓缓前行。夜风轻轻吹来,我感到冷极了。忽然听到一声轻唤,我抬起沉沉的头,看到父亲正向我跑来,我终于坚持不住了,轰然倒塌在父亲温暖的怀中,靠着那副坚实的肩膀,我的内心感到了从未有过的。
委屈时为我拭泪。
闷热的天似乎就要下雨了,心情亦如这天空般,乌云密布。同学们的误解让我难以承受,我不就是性格开朗一些和男生多说了一些玩笑的话吗,她们在课下窃窃私语,挤眉弄眼的样子让我心里好难受。我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回到家,父亲看出了我的异样,刚走到我面前,我就靠在那熟悉的肩膀上,眼泪涌了出来,一边哭一边向父亲倾倒满腹的委屈。
遇难时为我解难。
一个夏天的深夜,天气闷热,为了这阶段的学习。思绪飞转,不知何时,父亲坐到了我的身边,搂过我的肩膀,我望望他,便靠向那熟悉的肩膀,多么想一辈子躲在这里啊。父亲似乎知道我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他说的这些似乎谁都会说,谁都懂,可是这次,却给了我力量,以这句话为动力,我奋起直追。
父亲的肩膀伴我走过一年又一载,如今,那副肩膀似乎有些许的弯曲了。我也在渐渐的长大,慢慢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会一直努力的。
妈妈的眼神
人生的道路上或迷茫或彷徨,在选择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会害怕,会失落,会迷茫,但总会有一个人伴你成长,伴你成熟。又是一个雨天,绵绵的小雨飘下来,一点也不利索,母亲仍旧站在家门口等待着我的回来。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清晨上学,母亲总会目送我离开,傍晚回家,母亲在等着我的归来。我却未曾注意过这样深切的目光,反而有那么一点点厌烦。
那一个傍晚,我放学回家,母亲依然站在那儿,那目光盈着满满的希望与关爱,她的脸看起来好憔悴。年过四十的额头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风吹过,几缕银丝飘荡着。“累了吧!快点放下书包去洗手吃饭。”她把饭递到我的面前,依旧是那么殷切的目光,我心里顿时像打翻了调味料一样有种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我不敢抬头去看母亲那双期待的眼神,我突然觉得自己真该死,母亲为我操劳着,我可曾为她送上一句问候?那顿饭,吃得我格外的涩。
第二天,早起去上学,却发现门口少了母亲的身影和那殷切的目光,“妈妈怎么了?”这是我脑海中第一个想法,因为十四年来那道目光从未消失,我立马奔到母亲的房内,她正在咳嗽,脸涨得通红,“你怎么回来了,快快,快去上课,别迟到了。”我终于忍不住了,任凭泪水放肆地在我脸上流淌,“妈”我扑到了母亲面前,“怎么了,是不是被传
染了,身体不舒服?”我摇摇头“妈,你好好休息。”说完 ,我逃似得离开了。
晚上回家时,一想到门口没了母亲的身影和那道目光,心里就觉得少了什么。在拐角处,赫然发现母亲依然站在那儿。我欣喜极了,这是十四年来我第一次为母亲的目光欣喜。
我相信,那道目光一直会在。
人生的道路上,那道目光会注视着我成长,成熟。这,就是简单的幸福,不用花言巧语,只需一个目光,仅仅是一个目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