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5
生活是一场热爱,生活也需要诗意。生活是简单的,但也是复杂的,但总归,生活是美好的。
感恩,从古至今都是一种文明的了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所以,学会感恩非常重要。长大了的我们,经常会忘记回家的路,不管有心还是无意。但是我们可曾体会过为我们操劳多年的父母的心境?多与父母谈谈,让我们的父母知道我们的心中至少还有他们,多在家呆会儿,因为我们也许已经慢慢欠下感情债。
“路有尽头,爱无止境”人之所以区别于一般动物,就在于人有情感,有道德,有感恩之情,有正义之心。我们经常说的“孝道”就是要求作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对父母感恩。感恩是一种做人的道德,是一种处世哲学。人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激生育我们的人,感激抚养我们的人,感谢帮助我们走向成熟的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责任,俗话说“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滴水”,而是一片浩瀚的汪洋。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条条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有意义的责任。爱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父母的操劳。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