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13
感恩,不像你想象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其实很简单。当别人向你投来一个温柔的眼神。当别人给你一句鼓励的话语时,你要说:“我会努力的!”这件事说明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处处都有感恩。
记得小时候,妈妈带我出去玩。半路上,突然乌云密布,接着,狂风大作。这时,妈妈见我在狂风中直打喷嚏,就把她身上唯一一件暖和的大衣给我披上了。穿上大衣之后,我也不冷了,还在路上欢快的哼起了歌。可是,我没发觉妈妈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妈妈的脸冻的铁青,而我,也不知道把大衣脱下,给妈妈穿上。结果第二天,妈妈就感冒了。
长大以后,我陪着妈妈去买东西,突然想起童年的事。想着想着,突然听见一阵尖叫声。原来,是妈妈摔倒了。我立刻把妈妈扶起来,焦急地说:“妈妈,没事吧!:妈妈脸上挤出一丝笑容,说:“没事,孩子,你长大了。”随后,妈妈欣慰的看着我笑了,我也笑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农村,看见了有两只狗,一只大狗和一只小狗。只见大狗躺在地上,很显然,是病了。看着看着,小狗走了。“这小狗真是无情无义。”我气愤的对妈妈说。我刚想走,妈妈就一把拉住我,说:“看,那只小狗又回来了!”“都不孝顺这母狗,还回来干吗?”“那小狗嘴里叼着一个东西!”妈妈说。我仔细一看,果然叼着一个东西,是一块肉。小狗把肉放母狗嘴边,那母狗把这块嫩肉吃了。原来,小狗也懂得感恩。
连动物都会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朋友们,让我们在生活中感恩父母吧!其实,生活中的感恩很多很多,就让自己来慢慢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