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11
感恩是一种哲学;感恩亦是一种智慧。
每个人的一生很难一帆风顺,面对种种的失败、重重的困难。你是一味怨天尤人,自此意志消沉、萎靡不振、感叹世间凄凉;还是一次次地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以笑容面对它的磨练呢?
生活像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当你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生活也会赐予你灿烂的阳光;而当你迷失自我,一味怨天尤人,最终可能是泥足深陷,一无所有。
面对成功,感恩的理由很多;面对失败,不懂感恩的借口却只有一个。殊不知,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我们都应该对生活心存感恩。很多时候,对于失败我们所做或许并不能改变处境,但我们应该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情。以一颗坦然的感恩的心去面对失败。因为感恩,我们可以在失败时认清不足;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进而激发我们的斗志和勇气。很多时候,我们应学会换一个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另外我们也应认识到感恩并不是遭遇失败后一味的心里安慰,那样只是一种不能认清自我的自欺欺人。感恩应该是一种对于生活的爱与希望。
时时对生活怀有一份感恩,在璀璨星空之下,我们一起编织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