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8
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满了幻想与期待。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会送我什么样的礼物呢?我一路猜测,一路欢喜。
路边不远处,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墙角里坐着一个妇女,黝黑的皮肤,瘦骨嶙峋的身子,脸色显得很憔悴,也许是外来的民工吧?她单薄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在她的怀抱里,有一个婴儿,那个婴儿在襁褓里睡得很安静,被包裹得很温暖。我心中猛地一颤——母亲的身上再冷,心里再苦,孩子始终是母亲手心里的宝,他给妈妈带来了温存和希望。
我仿佛醒悟了,15年前的今天,母亲忍受了多少煎熬与痛苦,才换来我的降生。15年的风风雨雨,15年的南北迁徙,是父母陪伴着我一路走来,家是我永远的港湾。在我生日之际,应该感谢的是妈妈,我要送一件礼物给爸爸妈妈。
环顾四周,我进了一家精品店。店里各种礼品琳琅满目,而我对那枝蓝色水晶百合却情有独钟,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
到家了,我快乐地敲响了我的“幸福之门”,爸爸妈妈笑盈盈地站在门口,他们关爱地望着我。没等开口,我便拿出水晶百合送到他们面前:“辛苦了,爸爸妈妈!”话音未落,我已是热泪盈眶,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是快乐,还是激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做的是对的!入夜了,我伏在妈妈的腿上,幸福地听爸爸妈妈讲故事……
这枝水晶百合,在我无数次回眸中,给我带来的是不尽的温暖。
乌鸦反哺,羔羊脆乳。让我们学会感恩,在自己生日之际,给父母一些惊喜,哪怕一个微笑,也会让亲情更加浓郁。
感恩,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