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4
感恩就如同阳光一样,能够带给我们温暖与美丽,只要长存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一切美好的处世风格。阳光就会照耀我们,雨露就会滋润我们,我们的生活中也就有了一处处美丽动人风景。
人的一生无论成功失败,都会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父母将我们生出来,并且养育我们长大成人,他们为我们买新衣服,为了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我们年龄还小,什么知识都不知道时,是老师用心的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深夜时,老师还在灰暗的灯光下给我们批作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的好朋友总是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来帮助我们。大自然也给了我们灵巧的双手,聪明的头脑,使我们发明出了很多东西。
这本书是一个个关于感恩小故事:一个歌手和一个诗人在外面闲逛,看见一个穷青年,他们就给了青年五十枚金币,便走了。青年打算去买香肠,就把金币放进帽子里,谁知一只乌鸦把帽子叼走了。第二年,歌手和诗人知道后,又给了青年一百枚金币,又走了。青年将九十九枚金币放进破鞋子里,拿一枚金币去买香肠,不料,一只老鼠被猫追急了,躲进了破鞋子里,猫一推,金币滚落一地,猫又开始玩金币了,结果把金币全部滚进了老鼠洞。第三年,歌手和诗人给了青年一个铅球,走了。青年把铅球做成钩子,扎在长竿上去钓鱼。最后,他成了有钱人,报答了诗人和歌手。但读的不仅仅是故事,而是无私的爱,浓浓的亲情,它让我们刻骨铭心,让我们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