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的作文
感恩是一种人格品质,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道德修养。人生一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如果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成天惴惴不安,那生活就索然无味了。相反,如果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一面,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朗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乏味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色彩。我们就会感受到生活中的友爱、幸福和快乐。
苍天赋予了我们一颗感恩的心,生活中只要我们懂得感恩,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友善,世界就会有更加灿烂,生活中就会拥有更多温馨。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的心是真诚的,他品质是善良的,道德是高尚的。感恩,使我们处之泰然时的一种善举;是我们风调雨顺时的一种回报;是我们安居乐业时的一种洋溢;是我们刻骨铭心时的一种良心感知。无论你是孩子还是成人,都应牢记养育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提供方便的朋友、同事;你就会不辱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你会在朋友、同事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感受付出时的快乐,感受他人给与的回报,哪怕是一次微笑!
懂得感恩,人就会有强烈的责任感,就会有勇于负责的精神,现实生活中,不求上进、不孝敬老人、损人利己,比比皆是。如果我们懂得感恩,就不会做出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家庭妻离子散,我们每一个人也就不会有那么都得烦恼和痛苦;懂得感恩就不会因物质的丰富,精神却越发的空虚;感恩生命带来的一切,哪怕是痛苦的经历也该感恩生命,正因有了痛苦,我们才能感受快乐。 生活中,我们要感恩那些与你为敌的人,使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敌?什么是友?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感恩那些蔑视我们的对手,没有他们的蔑视和贬低,就激不起我们的斗志,我们就不会有驾驭自己命运的能力;感恩那些恶语中伤我们的人,如果没有他们的菲薄,我们就不会重视他人的感觉;感恩哪些失信于你的人,使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信守承诺的意义;感恩那些在爱情的蜜语中欺骗我们的人,使他们让我们看清了骗子的嘴脸,懂得珍惜来自不易的爱情;感恩我们曾经的失败,是它让我们明白了,一失成千古恨的含义。感恩夕阳西下,才知道晨阳的可贵,闭上眼之后,睁开眼看见的又是崭新的世界。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懂得感恩,就可以使我们忘记烦恼,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现实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应该时时刻刻的感恩生活,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如果你不懂得感恩生活,不懂得去珍惜你身边的人,不珍惜每一次到手的机会,那么,你最终将会落个一事无成、众叛亲离!人生感恩的理由有无数,但不感恩的理由却只有一个——忘恩负义。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受到惩罚的只能是自己。如果我们懂得感恩,失败时我们可以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在不幸的时候,会得到他人的慰籍。
然而,物欲横流的今天,人们感恩的心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淡薄,从上学的孩子到行走社会的成人,有的人,只知道索取,不懂得付出,忘记了养育我们的父母;忘记了守候我们的妻室儿女;忘记了曾经关心过、帮助过我们的朋友,连一句问候的话语也少有。我们的学业有成,工作顺利,衣食无忧,是他们默默奉献的结果。如果没有父母的疼爱、妻子的支持,朋友的关照,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辉煌。当我们奔波于学业和事业时,我们不要忘记他们,在我们最失意、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不离不弃,给了我们无私的帮助和关心,我们的心灵才得以慰藉!
人生拥有的快乐,只在短暂的瞬间。人生在世,我们要学会忘记那些应当忘记的,记住那些应当记住的。放下那些伤害、那些卑微和污秽;记住那些温情、友爱和良善。人生只是一个过程,过程以外,什么都留不下,包括我们很在意的名誉、地位、财富。世间没有比友情、亲情、爱情更宝贵的东西,那才是真正的人生财富!
所以,当我们活着的时候,记住那些在困难时帮助过我们;在痛苦时安慰过我们的人们。始终心怀感激,为那些想着我们、记着我们、爱着我们的人们,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让我们过好每一天,快乐每一天,享受每一天,美丽每一天,世界就会充满友爱,我们的人生就会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