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4
有一个人,她不是魔术师,却可以使刚劲端庄的方块字在孩子们的眼中跳来跳去;有一个人,她不是雕塑家,却塑造出了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有一个人,她不是船长,却可以带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有一个人,她不是英雄,她的事迹却比英雄更加伟大。这个人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老师是传播知识的使者,把牙牙学语的孩童教育成一个知识渊博的成人;老师,是我们的心理导师,为我们清除心理障碍;老师,是我们的朋友,时常和我们谈心。
老师,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如园丁,用心血滋润我们、栽培我们;老师,似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
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老师的爱,比母爱更深沉;老师的爱,比天更高,比海更深。
是老师,在我们考试取得好成绩时,鼓励我们再接再厉,并告诫我们不要骄傲。
是老师,在我们上体育课意受伤时,背我们到校医室,细心地照顾我们,直到我们康复。
是老师,在我们缺乏信心时,鼓励我们,使我们充满信心去克服困难。
是老师,在我们学习上遇到困难时,耐心地指导我们。
早晨,当同学们正在早读,有老师忙碌的身影;中午放学后,老师不放心同学们独自过马路,亲自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家,宽敞的马路上,洒下了老师的汗水;夜深人静时,四周一片黑暗,唯独有一个房间灯火依旧,透过窗户,一个疲惫的身影依然在微弱的灯光下批改作业——那是老师的房间。
老师,是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却也是全世界最辛苦的。
老师对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无以回报,但我们能感谢她。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很多同学捧着一大束鲜花,拎着一袋礼物送给老师,这是很好的,但是我们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能感恩老师吗?不是的。如果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全心投入,这便是感恩;如果我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老师说一声:“老师,祝你节日快乐!”这也是一种感恩。
在第26个教师节里,我祝全国各地的教师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