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宽敞的柏油马路上,洒下了您的汗水,而在我的心中,也留下了您刚毅的身影,您用行动,谱写出了一首值得我用一生去感恩的生命之歌!
[优]感恩老师15篇
清晨,伴着夹杂着叶香的空气,我早早地便来到了学校的必经之路——北门桥,忽然,在马路中央,我看到了一个身影,穿着黑色的制服,戴着雪白的手套的您,正站在来来往往的汽车中,指挥着车辆井然有序地通行。兴许是树上的梧桐树花飘入了眼睛,望着您的身影,我的眼眶中竟泛出了热泪,回忆起了那个洒满霞光的傍晚……
那天晚上,老师交代了我们一些事情,所以放学晚了,当我跟着路队走到桥头时,望着车水马龙的道路,我急切地想回家,便踮着脚在人群中寻找那个每天带领我们过马路的身影。咦,望了好久,也不见您的身影。
“在那儿!”一位眼尖的同学一眼便看见了您正骑着车,已经朝南去了。“唉,看来今天要自己过马路了。”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打算在这个“下班高峰”中“蹚”一把。
我小心翼翼地拽着小伙伴,看着她满手的冷汗,我长吁了一口气,像是害怕让车压到脚一般迈出了小小的一步。“呼呼……”一辆辆车从我面前疾驰而过,我的心一紧,紧紧攥着的手中也粘糊糊的。我和同学挨得更近了,我们相视一看,她的额头沁出了细密的汗珠,脸也苍白的,牙齿将嘴唇都咬紧了,我想,那时,我脸上的表情也许也好不到哪儿去吧!
这时,您的身影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雪白的帽檐下,经过长年的风吹日晒,皮肤已经黝黑,而皮鞋,由于每日来回地穿梭于布满灰尘的马路,也蒙上了一层沙土。“怎么那么迟才放学呀?”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尴尬地笑了笑。您骑着车,带着我们慢慢走过不算长的马路,用掺杂着乡音的普通话对我们说:“幸好我刚才回头看了看,以后要过马路一定要叫我呀!”我们几个小鸡啄米般使劲点了点头。
终于过了桥,我回头看了看使人眼花缭乱的车辆,一块压在心头的大石头才蓦然落地,我简直不知道我是怎样在这密密层层的车辆中“过五关,斩六将”“杀”过来的。
“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呀!”您又叮嘱了我们一声,还不放心地朝前面的路口张望了一会儿,又叮咛了一番,才与我们背道而驰,还不时转过头朝我们这边投来担心的目光。
此后,每每我踏上北门桥,便总会不由自主地向您——一个恪尽职守的人投去感恩的目光。感恩您带领我过马路,感恩您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但更感恩您教会了我一个人生哲理……
您,用生命谱写了一个值得我用一生去感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