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14
感恩老师读后感 当我一口气读完《感恩老师》这本书,便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这首歌曲《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身,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们一生中要去感谢许多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但此时此刻,我想感谢的是老师!书中那些精彩的情节让我难以忘怀。那个让自卑的孩子扬起自信风帆的杨老师、那个有着“特异功能”的女老师、那个为了救出自己学生而失去了重要右臂的男老师……每个故事都让我感动,折服,甚至流下了泪水。 这本书中无法有许多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其中一篇名叫《天使的翅膀》:一个残疾孩子,至始至终都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下,难以走出来。
是老师编造了一个美丽的童话,让残疾孩子们都把他的缺陷看成了天使的翅膀,使他们终于脱去自卑这件可怕的披风,在希望中展翅翱翔。这个故事我体会到,在老师那充满爱意的眼中,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块未经打造的石头,只要经过细致的打磨,就能够成为美丽的玉石。看了这些,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许多老师表现出了超人的坚强,为了救出自己的学生,献出了他们那年轻、宝贵的生命,这些外表柔弱的老师们,在灾难面前毫不犹豫的把生的机会给了祖国的花朵——心爱的学生,但把死亡留给了自己。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茁壮长大;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高高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入云;学生感恩老师,因为 老师让我们健康成长。课堂上,我会给老师一个坚定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高高举起的双手,一个精彩响亮的回答……证明了我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这就是感恩;校园里,我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主动捡起纸屑拿起扫帚打扫教室,不让班级扣分;看见老师,有礼貌的叫声“老师好”;主动帮老师做事,成为老师的小助手……这些例子都证明了我用行动来证明,把老师的教诲牢记在心,让老师感到欣慰,不让老师操心,这就是感恩。《感恩老师》这篇文章,让我深有感触,知道了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应该去怎样报答老师对我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