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2
“感恩”虽只有两个字,但不只这两个字。人人都要懂得感恩,善于感恩,感恩之心无处不在,感恩之情水可取代。
今天,我再一次看了《一杯牛奶》这篇故事,文章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很饥饿,但他仍在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他非常饿,想讨一口饭吃,于是,他走进了一户人家,敲了敲门,说给我一口水喝,行吗。这个女主人心地善良,捧了一大杯牛奶给他喝,他非常感谢这位女子,便告别了。许多年以后,这个女子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病,当年的小男孩已是现在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当这位女子拿到病历单时,她不敢看,因为医疗费很昂贵,付不起。然而她鼓起勇气看时,惊呆了,手术费上只写着“一杯牛奶”……
为什么结果会是这样呢?就是这位小男孩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在生活中,我们在感谢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老师给予了我们无穷的知识,父母给予了我们无尽的关心……
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一辈子都报答不了。在他们看来,付出是不需要回报的,而在我们眼里,付出终有回报,父母含辛茹苦、辛苦工作挣钱供我们上学,平常对我们嘘寒问暖。我们考试未考好,父母却不责骂我们,而是一个劲地鼓励我们,增强我们的上进心。
父母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我们要感谢他们,报答他们。
感恩是无言的回报,学会对大自然感恩,就是感悟生命,理解生活。感恩父母,就是善待自己的生命。体验感恩,懂得感恩,善于感恩,我们将拥有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