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的早晨,谢老师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号召我们全体学生给自己的父母或老师做一件表达感恩之心的事情,并写成日记。今天说说我的感恩故事吧。
当天下午,我放学回家,把家庭作业写完后,我正在想怎样完成老师布置的感恩行动时,看到妈妈正在扫地。我想:帮助妈妈做做家务,扫扫地,减轻妈妈的劳动负担,应该是一种感恩吧!于是,我走到妈妈面前,夺过扫把,对妈妈说:妈妈,让儿子扫吧,您歇一歇。妈妈打量了我一下哟,今天这么懂事呀,我把楼上楼下彻彻底底的大扫除,妈妈检查的很仔细,声音好大:我儿子扫得干净!忙碌了一下午,妈妈累了,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喘息着。放好扫帚,我又想起谢老师说过的:帮父母捶捶背,洗洗脚也是一种感恩的具体行动。干脆,我帮妈妈捶捶背,我轻轻走到妈妈身旁,帮她捶起背来。边捶边问:妈妈,力度合适不?妈妈点了点头,哦,舒服,舒服多了哟!捶了一会儿,妈妈要去做饭了,儿子,妈谢你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也挺开心的。
吃完了晚饭,我又自告奋勇的去洗碗、擦桌子、拖地。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又望望我,乐傻了!爸爸很不放心,追问我:儿子,今天是不是有什么要求,有啥就直说吧?,要求倒是没有,只有一个请求……,请求……爸爸妈妈几乎异口同声,请求给儿子机会,好让我好好表现表现……我不好意思的说道。
哈哈……笑声满屋,这就是我的感恩故事。我应该感谢老师,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我应该感谢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感恩的心转化为行动,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今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明天,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感恩这个和谐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