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2
“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听老师讲课时,当你坐在饭桌前吃着父母为你准备开口的饭菜时,你可曾想到想到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
你是否想过有一天要用你的努力来报答他们呢?看到这一段文字,我不禁惭愧起来。记得有一次,妈妈烧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可是因为酱油用完了,让我去买一瓶酱油。“不嘛!你让爸爸回来了让他去买,我还有那么多作业呢!”说完,我望了望堆成小山的作业叹了一口气。妈妈只能自己去买,等到回来时,肉已经烧焦了。晚餐时,妈妈夹了一块鱼肉给我吃,我瞟了一眼最讨厌吃的鱼肉,用筷子使劲一打,把鱼肉打落在地上,爸爸见了立刻打了一巴掌,我委屈地哭了,扭身离开饭桌,来到自己的小天地。妈妈看着我离开的背影,也伤心地哭了,爸爸一边安慰妈妈,一边责怪我不懂事,而妈妈却护着我。第二天,妈妈问我:“昨晚睡得好吗?”可我连看都没看她一眼。现在的我想起这件事,就知道妈妈有多伤心了。古今中外,凡有成就的人无一不是具有这种高尚的美德。曾为新中国的创建立下赫赫战功的陈毅元帅,在任外交部长期间工作非常繁忙,然而他却能利用出访回来的间隙,顺路去看望年迈的母亲,并给瘫痪的母亲洗尿裤。同是陈家后代,我要向陈毅学习。学会感恩,报答父母那浓浓的爱。对,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感情感,才会有人间真情;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我们一定要用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洒下涓涓的情感,温暖彼此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