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6
有时候总在想,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到底赋予了我们怎样的能力?
也许,你只是一个忙碌的学生,每天都浸泡在书记和试卷中,每天都会听到妈妈的唠叨,每周都奔波在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中,听着老师千百次的教诲。也许你感到厌倦、无奈,但最应该做到的是感恩。
“女儿,你怎么这么快就上学了?东西带齐了吗?路上要注意安全啊!……”妈妈不停地说
“好了妈!”我大声地打断了妈妈的唠叨。我以为妈妈会责怪我,可她很快收拾好情绪,笑着招呼我快走。我想道歉,可那该死的自尊心却不允许我那样做。现在回忆起,才发现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和愚蠢——妈妈是那样的爱我,我却是那样的任性,深深地伤害了她。
现在的妈妈,对我更加慈爱,每晚等我做完作业和睡觉后自己才去睡。她总说自己睡不着,在看电视,可我却总听不到电视的声音。那晚,那晚我出来喝水,却看见了熟睡在沙发上的妈妈,我的眼眶瞬间湿润。
“我亲爱的妈妈,为了我,你将自己的年轻芳华洒在我的身上,但我却浑然不知,依旧我行我素的伤害着你。”
我轻轻地走过去为妈妈搭件衣服,却还是惊醒了她。妈妈见我湿润的眼角,忙问我怎么了。我终于放下所有的自尊,一把抱住妈妈,眼泪止不住地夺眶而出,“妈妈,对不起!”
这晚,我终于知道了感恩,学会了感恩。
妈妈,虽然我现在什么都还做不到,但是,我知道了你的唠叨,你的责骂都是让我健康的成长,有一个好的成绩。妈妈,您让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