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9
前几天我读了少儿读物—————《草房子》,书中记录了桑桑六年的小学生活。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非常感人的小故事。每读完一个故事,我都会感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我最喜欢《草房子》里的小主人公桑桑和杜小康,杜小康由于父亲经营的百货店倒闭而家境贫困,不得不舍弃了学业。他和母亲一起去田里干活,父亲又生了病。杜小康知道是他孝敬父亲的时候了。他整日对父亲关心,无微不至。读到一个个这样的场景,我不禁流泪。为了生计,杜小康和他爸爸到孤岛上放鸭。可是杜小康并没有向困难低头,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让我由衷地对他敬佩无比。
再想想现在的我,不仅不能照顾父母,还总惹他们生气。记得我肺炎住院,父母日夜不停地照顾我,早上我醒来看到妈妈趴在床边,疲惫地睡着了。妈妈朦胧湿润的眼睛和那纤弱的双手,让我看了不由得心酸。想到妈妈一夜没睡静静地守护着我,而自己以前却经常惹妈妈生气,我哭了,我为自己以前做过的让妈妈伤心的事而惭愧。在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人人都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有时只是一句安慰的话语,有时只要一份善意的鼓励,都可以让感恩之花在人们的心中绽放,让人类沐浴在感恩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