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15
没有人天生就该对谁好,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乔斯坦·贾德。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就包括感恩。感恩也是”推之于四海”,“传之于万世”的一种品质。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像我们耳熟能详的有乌鸦反哺。乌鸦是我们普遍认为最不吉利的鸟,然而却也有令人敬佩的一面。小乌鸦从小被妈妈喂大,长大后不忘哺育之恩,照顾老乌鸦,直到乌鸦老死。当然不光这一个例子,还有羔羊跪礼。小羊为了报答母羊的养育之恩,每次吃奶都是跪着。动物尚且如此。难道这不足以警戒我们,教会我们感恩吗?一个人不管有多大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学会感恩,而不是用自大和骄傲代替。
古往今来也有不少例子:子路负米,鲁迅尊敬老师,孙中山患肝癌忘感恩,等等。有一天孙中山病倒了,住院治疗。当时他已经是大总统大元帅。仍然很谦虚,对医务人员很尊重,平时无论什么时候护士送来药品,她总是微笑地说谢谢你,敬诚之意溢于言表。在1925年,患肝癌你留之际,当一位护理人员为他搬掉炕桌时,她安详地望着他说;谢谢你,你的工作太辛苦了,过后应该好好休息。从这我们可以看出,人无论什么时候,不管自己有多大的成就,都要先学会感恩。但真正做到学会感恩时我们往往对美好事物学会感恩,面对挫折时也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吧!感恩让生活变更加美好。
华罗庚说过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当我们学会了感恩,也许我们就学会了做人的一部分。感恩吧,感恩让世界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