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3
人们常说要“心怀感恩心”。不错的,感恩是我们学会做人的最重要的一点。
有人说:“感恩不就是长大挣大钱给父母花吗?让父母享福。”还有人说:“我只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父母不就行啦。”是的,他们说的没错,但同学们有没有发现,他们所说的都是针对父母,难道世上需要我们感恩的就只有父母吗?
大家想想,除了父母,还有谁需要我们去感恩?
比如:老师、亲戚、朋友、邻居……。先说老师,他们就像我们的第二个爸爸/妈妈,把智慧灌入我们的大脑。他们像日夜奔腾的骏马,不停的忙碌着,想那些甘露,滋润着我们这些幼苗……在课堂上,老师上课口渴了也不肯喝一口水。这样的为我们而辛苦,难道我们不需要去报答他吗?
还有一些朋友邻居,我们有困难时就帮助我们,这也是需要我们去感恩报答的。
可怎样去感恩呢?
面对父母,我们应该孝顺父母,长大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让父母脸上每天都出现笑容。这是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的。面对老师,我们应记住老师,不要喜新忘旧。要常常去看老师,简简单单的一件事也会让老师开心,而他们最希望的还是我们能出人头地,有成就。
面对朋友,这是最简单的,只要你多一点关心、爱护,他们也会开心的。
我们做人不能忘恩负义,要做一个会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