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是花,芬芳生命;感恩是草,点缀生命。感恩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心田上开出感恩之花。
做为世界上最高等的动物——人,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生我养我的父母,而不是一味的要求父母给予我们什么,要觉得够了,因为父母给了我们可贵的生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爱,给了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亲情。
这场感人肺腑的报告会会,让我懂得了许多,明白了许多,看透了许多,知道了生命的价值。
人生是慌渺的,谁也不知道下一刻将会注定一个人怎样的命运;生活是虚幻的,也许你很富裕,但你的心灵却很空虚;也许你是一个人身健全的人,而你的心灵却是残缺的;也许你是一个很贫穷的人,而在精神上你却是很富有的,因为你身边有爱,有亲情,有许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生命的价值是无私的,有的人为了别人而牺牲了自己,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择手段的伤害别人;有的人死了,而他却永远地活在人们心中;有的人活着,而在人们心中他却已经死了。
感谢您——杨老师,是您给我们讲了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启迪了我们的人生,开发了我们的思维,让我们懂得了感恩。
通过这次感恩会,我要感恩你们——爸妈,是你们给予我宝贵的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是你们容忍了我学走路时无数次的摔倒;是你们容忍了我的无理取闹;是你们容忍了我的不懂事。时光荏苒,我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就这样,你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我载着你们的期望踏入了学校,而我不知道我的无知伤害了你们多少次;我不知道我的顽皮耗费了你们多少的精力,我不知道我不堪入目的成绩对你们来说是多大的伤害,在你们无微不至的爱的呵护下,我上初中了,每个星期都要拿着你们用汗水和劳累换来的血汗钱去学习,离家时,母亲的句句叮嘱和那望女成凤的眸子,深情目送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毫无疑问,我的内心是愧疚的,愧疚自己的无知,愧疚自己那颗不懂得感恩的心,我曾经也在心里默默的问自己,你努力了吗?然而,内心却久久没有回答我。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其次,我要感恩传授给我知识、教我丰富经验,为我燃起希望的老师。我敬爱的老师!您是那样敬业与乐业,为了我们,您不知付出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在您的淳淳教导下,我学会了很多,其中最为深刻的是您教我的“感恩“,现在我要以您教给我的感恩回报您。遗憾的是,我帮不了您什么,但是不要紧,因为您曾告诉过我,只要心怀感恩就是给予您最好的回报!
老师,您知道吗?古今中外从事这样一个职业,神圣而伟大,无私而坚韧,它就是人人都崇拜的教师职业。
老师,我要赞美您,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是知识的传播着;您是辛勤的园丁。老师,是您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是您无私地奉献着,授予我知识,我们渐渐从学习底层爬上了高层,您却因多年来站在讲台上的劳累,变老了。每当听到您一声声疼痛费力的咳嗽时,我总是热泪盈眶,您给我的温暖,全都含在了那泪水中,我不敢让泪水脱离我的眼眶,因为我怕失去您对我的爱,那是一份自私的爱。“春蚕自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啊!老师就是这样无私地奉献着,奉献着……
我要学会感恩,感恩关心我的人,感恩赐予我生命的人,感恩授予我知识的人。感恩,是一条人生的基本准则;感恩,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感恩,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的机遇;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界壮举;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学会感恩,让感恩成为你学习的动力,让感恩成为我们每个人奠定幸福的基础,让我们心中开出一朵感恩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