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在远方还好吗?中秋节悄然而至,可惜这一次我不能守在你们身边度此佳节了。我站在北方的大地上遥望着南方……“空气微凉草叶黄,银辉洒地泪满眶。月光依旧,多了几许惆怅?”多么熟悉的一切,完全和五年前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少了你们陪在身旁。过去,或许是由于羞涩,很少向你们倾吐我的心声,可是你们知道吗?你们永远是女儿今生永恒的的感动。你们很平凡,可是在我心中却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五年前,我离开了学校,当我错误得以为我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时候,你们在背后悄悄地为我流了多少泪?当我背起行囊,和你们一起远走他乡的时候,你们给了我多少鼓励?你们让我知道上天关上了我人生的一扇门,却为我打开了命运的一扇窗,我错失了几年的学习机会,可是我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再去学习,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是你们给了我整个世界!
“我在等你下班啊,你不睡觉我怎么能睡觉。”妈妈,这是你每天都会说的话,你每天都会等我回家。我想出去找事做,你总是与我相伴,你害怕我只身在外,会不会孤单?这些细微的关怀,让我饱受了多少温暖?
爸爸,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出门在外,你带着我来到鞋厂找事做,不知走了多久,你找到一家计时的厂家,你交待我旁边等着,我只看见你将外衣脱了下来,随手放在货架上,然后就开始工作了。我看到你是那么的吃力,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工作的那几个小时,心里是多么的难过?终于看到你下班了,老板将一张100的钞票递给你,让你找他50块钱。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你没有钱找他,然后就跑到街上给我买了两个菠萝,然后笑呵呵的塞给我,当时我拿一个给你吃,你说你不爱吃,这是我吃过最酸的菠萝,酸的那么深刻,酸的我泪眼滂沱。
还记得我曾经问你:“为什么给我取名笑笑?”你总是开心的说我的降临是你开心的源泉。你们用喜悦迎来了女儿的生命,你们用汗水来浇灌女儿前程。可是遗憾的是,我却从未给你们带来任何荣耀。“丝丝白发女儿债,道道深纹岁月痕”,对于你们的付出,我当何以为报?
多年来,我们朝夕相处,女儿心事你们或许明白:寄人篱下,仰人鼻息。日夜劳作,总闻声声叹息。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真的太累了,那么多年“视钱如命”的日子,全是为了儿女。我深知你们内心的无奈。以前,我总认为孝顺就是陪你们一起吃苦,可是现在我渐渐明白,孝顺就是为你们营造幸福。所以,我选择离开你们,去选择属于我的一片天地。
爸爸妈妈,虽然我现在还是很迷茫,或许是因为涉世未深,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该何去何从,不过你们期待的眼神是女儿前进的动力,是女儿心中最神圣的灯塔。
皓月当空,夜不能寐,又想你们了。只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我在这也就安心了。亲爱的妈妈,你不要再担心我了,更不要因为我没有完成学业而没有出路。你已经为我操碎了心,我多么希望可以用双手将你的愁绪抚平。天地广阔无边,怎么会没有属于我自己的路?女儿只有一个心愿,便是让你们在我铺垫的道路上欣赏美景!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让我学会了宽容处事、摒弃恶念,乐得自在。可是你们自己,千万要为我保重身体,不要每天做的太晚,天凉了,出门多带件衣服。在这茫茫人海之中,我会收起我的脆弱,鼓起勇气作我自己。相信女儿,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待身边所有的人。
爸爸妈妈,中秋节记得快乐哦,虽然我们身处两地,但是可以共赏天上明月。最后还想给老爸说:你身体不好,酒就少喝点吧,别又想找借口说过节开心,又来借机喝酒喽。
亲爱的爸爸妈妈,千言万语解说不了女儿内心的思念,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莫要挂念。希望你们开心,这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了。爸爸妈妈,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
让我从你们温暖的臂弯中走出来吧。让我学会自己承受风雨,珍惜生活,学会独立,来适应社会吧。希望你们再见到我时,站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个崭新的自己。
敬恭
身体健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