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一场梦,7年了,现在我也已经12了。回忆却成了一把钥匙。不敢去开启那扇门。不敢想起姥爷去世前安慰我的笑容,不敢回忆他就这样走了。我怕每夜做梦,梦见姥爷的笑。我怕我会哭。我怕我想起姥爷去世时候的话。
那年,姥爷患上了极其严重的疾病。为了治疗,妈妈和舅舅,姨妈一起把姥爷送到了大都市的医院去治疗。我也随着妈妈一起在哪儿附近租了房子。那个时候,我很开心。天天陪着姥爷说话,和他说我在外面碰到有趣的事。
因为我知道姥爷的病很厉害,所以我更加珍惜和他一起的时光。本以为可以和姥爷一起开心的度过几年的时光,谁想,病魔却要步步紧逼。几个月后,姥爷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说,他想回老家走走,他想在感受故乡的温暖。我们也已知在治疗也不会有奇迹,就答应了姥爷的愿望。回到家的这几个月里,我们没有一刻不担心的。
那一天,姥爷的病发作的厉害,奄奄一息。我们围在旁边,我们爱姥爷。我会想起姥爷以前曾经带我去公园,还在我发烧的时候,背着我去看医生。
以前的种种温暖涌上心头,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失声痛哭起来。姥爷安慰我说:“元元,你别哭。姥爷没事,等姥爷病好了,带你放风筝去。”妈妈说:“爸,你别多说话。好好休息一会儿,会没事的。”姥爷微笑着,点了点头。
眼睛就闭上了。我哭得更大声了,妈妈,舅舅们,姨妈们都哭了。第二天,姥爷火化的时候,我哀求他们别让姥爷火化,但却并没有改变什么。那晚,我一直在哭,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五个小时。一直哭到早上7点多。
才勉强不哭的上学去了。我一直走不出这个阴霾。不知什么时候,我学会安慰自己。姥爷没有离开我,他会在天上一直看着我的。永远微笑着,幸福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天堂。
姥爷的那个微笑,是送给我最后的礼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姥爷给我的温暖,不会忘记姥爷给我的宽容,不会忘记姥爷给我的鼓励,不会忘记姥爷给我的慈爱,不会忘记老也给我的幸福,不会忘记姥爷给我的快乐。
你的笑容让我永远铭记
你的笑容,像一株雨后的雏菊,香气丝丝缕缕沁入我的心田,让我的天空过滤掉了伤痛,不再忧伤。
你,小傻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我搬着小板凳来到你们班的后面,木讷地坐下。胸腔中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压抑,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世界好似变得支离破碎--只因为我们班要分班。
突然,来老师(你们班主任)把我叫起来:“崔赏,来,认识一下我们班第一。”你有些羞涩地站了起来,向后一转,先开始抿着嘴,好像想要憋住不笑的样子,可最后还是露出你那两排白白的牙齿,笑了。
对,就是这种笑容,不是敷衍了事,不是针锋相对,是那种真实的,天真的笑。那种让现在的我回想起来仿佛污浊的尘世间轻柔地拂过一阵清风的笑,紧接而来的是一句:“你好。”我竟有些不知所措:“你好,你好。”
或许从这时便注定咱俩必成知己,也注定了我是你的“呆子”。
一起考第一;一起莫名其妙地杞人忧天;一起被罚跑。一个个甜丝丝的瞬间涌入我的心头。
突然,脑海里一片黑暗,接着,隐隐约约浮现出些光亮。最后,清晰了,是咱俩见的最后一面!——我早已是泣不成声,只得在被眼泪模糊的世界里看见你的身影;站在公交车上,直直的,捂着嘴巴,挡住眼泪对我说:“呆子,哭什么哭?”我无法回答,也不能回答。因为那样我会哭得更惨。随即,你又哭了。
还是那种令我足以铭记终生的笑。淡淡的,浅浅的,只不过夹杂着泪水,夹杂着苦涩。
在这个纷繁冗杂的世界里,我变了,但我相信你不会变。因为,你是拥有那种让我永远铭记的笑容的那个人!李雯玉!
笑容依旧浅浅的,可友情却浓浓的,不会飘散。
我只在乎你的笑容
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在我失落的时候用长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在我受挫时做我的精神支柱在我的心中点起一盏明灯;总有那么一个人会在我任性的耍小脾气时包容我,温柔的牧光伴我成长。
时光慢慢流逝,但您对我的爱却一点也没有减少。每天早上总是会一遍遍的对我说那些说了一遍遍的话,可我却不耐烦的说:“好烦。”总是在我后面默默地看着我前行,默默地守护着我,总是费尽心思做各种各样的菜给我吃,只为得到我的那一句:“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