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2
大年三十的傍晚,周围已是一片火红的世界,家家户户都挂起灯笼,放起鞭炮,鞭炮声时近时远。我们家也按捺不住,在路边放起来。
到夜晚,小镇更是热闹非凡。伴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天空中时不时地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烟花。这种红色的烟花像红透的苹果在高空开心地笑,又像喝醉酒的老爷爷,脸上涨溢出光与彩;那种彩色的烟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天空中舞蹈,又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空中华丽的绽放;那种繁花点点的烟花,像天上无数颗星星在顽皮地眨着眼,又像是早晨的露珠一样晶莹剔透,在预示着来年那美好的时光……
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我立刻让爸爸拿出烟花出来放。爸爸点上火,过一会,“砰”的一声,一个烟火飞上,立刻绽放在天空中。我们家的烟花是蓝色,绽放时就像一朵朵傲放于美丽夜色中的勿忘我,它们在高空中短暂地停留,然后又点点洒向人间,就像那天空中无数的小雨点在欢声笑语。比起别人家美丽的烟花,我觉得烟花更美丽,更漂亮,一点儿也不比别人家的逊色。因为在这绚烂的烟火中,融映着我和爸爸的微笑、期待,一幅其乐融融的父子图,加上这绝美的烟花,不能不说是除夕夜的神来之笔。
之后,爸爸又放起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预示着喜庆和欢乐,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我的心里也如这鞭炮,充满激动与快乐。
新的一年就在这片欢乐气氛中缓缓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