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盼啊,等啊终于来临了,来临了人们最喜爱,最热闹的节日——春节,这个喜气洋洋,欢天喜地的节日。
快乐的春节
干净的小巷胡同,清脆响亮的锣鼓声。春联、门神、红灯笼都张贴悬挂在家家户户的门口。整个村庄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气氛中。
我与家人一同来到大街上,街上的人络绎不绝,有的人买年货,有的人联……我走到一家联的看了看,看到了一副春联写得很好:“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横批:吉祥如意“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横批:五福临门……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全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回到家里就忙着贴年画,贴春联,家家都贴年画的不一样,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真是千奇百怪啊!这时候就是小孩子的欢乐天地,因为爸爸妈妈们贴好年画后就到中午了我还记得上次回来家过年的那桌丰盛的佳肴,鸡鸭鱼羊,什么都有!
春节为什么会如此热闹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来源于据说从前有个叫年的怪兽,天天来捣乱,可是有一次,人们发现只要发出响声或穿上红衣服,年就不敢靠近。以后人们就每到春节就放鞭炮,挂红灯笼了。
我太喜欢春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