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0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如:中秋节、元宵节、春节……其中,我最喜欢春节了。
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全家忙里忙外,开始大扫除。我爬上梯子,高高地挂起红灯笼。妈妈拿着扫把,将大厅打扫得干干净净。爸爸最累了,又是擦玻璃,又是拖地板,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经过一家人的努力,我们家很快就变得一尘不染了。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到门口贴春联。我拿出胶水,小心翼翼地往春联背面的四个角上涂。然后,爸爸接过春联,我扶着梯子,让爸爸往上爬。爸爸手脚灵活,一下子就贴好了春联。被贴上喜庆的春联的大门,立刻有了春节的味道。
傍晚是最让我开心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围着吃团圆饭,桌子上有好多美味佳肴,有代表着健康长寿的莆田卤面,代表着年年有余的鱼,代表着步步高升的年糕……吃完饭后,当然也少不了丰富多彩、十分有趣的春节晚会。不过,最让我激动的还是那一声声新年钟声,因为那代表着新一年的开始。我们急急忙忙地跑到外面放烟花。烟花好美呀!有红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姿态万千,把天空染成了五彩缤纷的图画。
大年初一,我去外婆家拜年。我笑眯眯地对外婆说:“新年好!祝外婆身体健康!”外婆慈爱地摸摸我的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喜滋滋地接过红包,对外婆说:“谢谢外婆!”我回到家后,发现红包里有500块钱,直接把红包交给妈妈保存。
我很喜欢春节,因为它不仅热闹,还有红包可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