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1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以往我都是起的最晚的人,可今天我挣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没到过春节的时候,也正是主妇们在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候。年菜都在前几天作好了,而年夜饭总要在大年三十做出来,而且大年初一的饺子也要在大年三十晚上包出来,这时家家的砧板都在噔噔噔的忙着剁肉,切菜。此时,砧板声,爆竹声,在夹杂着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织成除夕欢快的乐章,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愉快热闹的时候,丰盛的年夜饭摆满一桌,合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充实难以言喻。人们既是享受满桌的佳肴盛宴,也是享受那份欢乐的气氛。
除夕那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都围在电视机前,一边品尝瓜果,一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盼望着新年的钟声快快敲响。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时,整个城市的上空,爆竹声震响天宇。孩子们放爆竹,欢快的欢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光,屋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除夕的热闹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这就是我家的春节,有机会要来玩呀!我会欢迎你们到临泽来玩,还会带你们玩过所有的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