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5
春节有很多叫我高兴的事。最高兴的就是我和哥哥去楼下放鞭炮,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咱们吃完团圆饭,我和哥哥像飞一样地跑了下去放鞭炮,到了外面花炮就是我的,点链子的地雷只要是带砸响的炮都是哥哥的,在外面咱们就想着法子玩,一会儿把点燃的炮放在雪堆里,一会儿放在树上,咋的咱们好开心。妈妈站在楼上大声地吆喝着小心,在这个时候咱们根本听不见,点燃炮就躲到了一棵大树后面,还没藏好,只听见后面“嘭!”的一声巨响,我和哥哥满身都是脏雪,咱们先是吓得一怔,然后被彼此的模样乐地“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两次,……,一直到咱们手中的炮放完,这时咱们也变成“脏娃娃”了。
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的时候,黑暗的天空中开始到处燃放起了烟火,看到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我和哥哥都兴奋得在那里大喊大叫了起来……
春节,是孩子们玩的日子,也是大人们访亲探友的日子。妈妈带着咱们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春节,多么令人难忘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