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9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年的正月初一是春节,俗称过年”也是我国最喜庆的节日。
马上就要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都开始忙活起来。我和爸爸负责去买吃的,妈妈负责去买装饰品。我们还买了许多饺子皮和肉馅。回到了家,我和妈妈就立刻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包的饺子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可是我包的饺子就像一个个饿扁的军人。妈妈看了看我包的饺子,笑了笑说:还是我来教你吧!”妈妈细心地教我包饺子。过了一会儿,我包的饺子也和妈妈包的一摸一样了,一排排的饺子就像一个个挺拔的军人。
开始煮饺子了,首先让火把水煮开,再把饺子放进锅里。我尝试了一下,本来我以为很简单的,没想到锅里的水花调皮地跳起舞来,水花溅到了我的手上。我尖叫了起来,妈妈连忙走了过来,把我的手放进来冷水盆里,立刻变得不烫了。
爸爸还教我贴漂亮的窗花,爸爸灵活地把纸给撕下来,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纸给撕开,没想到我的手太小了,窗花被我揉成了一团,爸爸笑嘻嘻地说:让我来告诉你怎么贴吧!”爸爸偷偷地告诉了我一个贴窗花的秘诀,我听了他的秘诀,一下就把窗花给贴好了。
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烟花秀,许多的烟花陆陆续续地升上天空,有的像一只小绵羊,有的像一只小兔子,还有的像棉花糖呢!甚至有的像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好像全世界都被金光笼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