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6
放假了,小孩子们开始自由自在的玩起来。刚放寒假我和姐姐就开始奋笔疾书地写起了作业,希望马上就回老家过年放鞭炮,吃年夜饭。
作业终于写完了,我和姐姐就嚷嚷着要回老家。到了老家,也预示着春节马上就到了。
腊月十九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街上买新衣服和我最爱的玩具。我们来到服装店,我看看这件很漂亮,瞧瞧那件也很帅气,最后妈妈给我选了一件特别好看的红色外套,帽子上有一副很酷的眼镜,把眼镜放下了就像航天员一样,穿在我身上很帅。
除夕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贴上红红的春联,坐到一起吃年夜饭。这一天也是我们家最热闹的一天。大人小孩十个人喜气洋洋的,围着大桌子坐在一起。爷爷奶奶烧了满满一桌的菜:有红烧肉,红烧鱼,绿油油的青菜,嫩黄的豆腐,还有一大盘螃蟹……真是色香味俱全啊!看得我直流口水,大家一起举杯祝福来年顺顺利利。吃完年夜饭大人们看电视聊天,孩子们放烟花玩游戏!
新年初一,大人们都互相拜年,说祝福的话,孩子们比压岁钱谁多。大家都高高兴兴的,我最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