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怪兽叫做“年”,每到腊月三十晚上,它就出来掠食伤人。人们知道“年”怕响、怕火、怕红,到了腊月三十这一天,人们就在家门粘。贴红色的春联,放鞭炮,把“年”吓走了。这就是春节的来历。
春节一到,我最高兴的事就是收红包,年初一的早晨,母亲就叫我:“小懒猪,快起床呀!大家都在吃饭了。”我听了母亲的话,迫不及待地爬起来。
一出门口,就看见父亲和母亲给了邻居的小朋友一个红包哩!呀,发利是啦!我急忙刷了牙,洗了脸,来了一楼后,我心想:今天有什么美味可口的东西呢?我一看,邻居已经吃得津津有味了。看着人们吃得津津有味,我都快流口水了。我飞快地找了一个座位。坐上座位,那香味芬芳扑鼻。
我忍不住了,一下子吃了许多东西。吃饱了,父亲母亲走过来。我站在父亲母亲的面前大声说:“父亲母亲,新年好!”父亲和母亲马上给了我一个红包。母亲笑着夸奖我!“这丫头越大越懂事了。”我心里乐滋滋的,心想:父亲还是挺疼我的。
我真的非常希望每一个农历新年都能过得这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