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11
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这是什么日子?它就是中秋节!
在中秋节那天,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月光下,花园里的一张小圆桌上,吃着月饼赏月亮。在这么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的爷爷开始回忆四十年前的中秋节:“那天,我买了一盒‘广式’月饼去孝敬老丈人。那时候,能吃上一口月饼,可是不容易呢!”“还好意思说呢!”奶奶一顿抢白:“那天,自己去打篮球,小伙子,食量又来得大,结果倒好,自己把月饼全吃光了吧!”爷爷也不好意思了,急忙打岔:“哈哈,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还是快赏月吧!”
……
我抬头望着月亮,它就像一个娇羞的淑女,刚才躲在云层后面,露出半张脸,这会儿又和吗混熟了,钻出云层,把银白色的月光洒向大地,作为礼物馈赠给我们。月光像轻柔的银纱,罩着圆桌,罩着我们,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美好!
“这是一个美好的团圆日呀!来,快吃月饼……”爷爷把月饼切成八份:“人多,吃的份儿小,不够还有呢!”奶奶咬了一口:“好吃!”婶婶和妈妈说月饼可香了;爸爸和叔叔像童年时代一样,搂着、抱着吃月饼;弟弟和我则来了个“月饼干杯”;而爷爷呢,望着月亮,眯缝着眼睛,细细回味着月饼的香甜,也回味着当年和老战友一起度过的每一个美好的“月圆之夜”……
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的心像月饼一样,甜甜的……传统节日之“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