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咱们最喜欢的日子,由于能够放一天假,去看那些住在外地的亲人,跟他们谈天、游山玩水、赏月……等,而我也不破例。
中秋佳节
自古以来,月亮就有许多的传说,像是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传说,但住在山区的原住民,他们也有跟月亮有关的传说,像是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个太阳,人们想把另一个太阳给射下来,所以便请三位彪形大汉帮助,其间一位还背着婴儿,成果走了良久,三人相继逝世,婴儿却长大成人,所以就把太阳射下来,那颗太阳就变成月亮,从此才有日月之分。这些有关月亮的传说,尽管仅仅虚拟的,但却能让中秋节更有滋味。
除了传说能让中秋节更有滋味之外,吃烤肉月饼也是一贯不错的挑选,烤肉有必要同舟共济,有人有必要烤肉,有人有必要帮助拿盘子来装烤好的肉,有人有必要摆起烤肉架,所以烤肉是无形中也促进咱们的爱情,而月饼则是再以前元朝时,汉人用一种饼里边夹着纸条传递,经过屡次变化后,才变成今天咱们吃的月饼,由于又有了这些东西,又在使中秋节更上一层楼。
在中秋节赏月时,有时还会想到阿姆斯壮登上月球时是什么心境?他可能是很欢喜的,由于自己是第一个上月球的人,也可能是惊讶的,由于自己心目中的月球是长得坑坑洞洞的,不是润滑的,也可能是气愤的,由于要冒着危险登上地球,或是其他……等,但不管他的心境怎么,人们在中秋节时对月亮的观点仍旧不改。
总而言之,中秋节时个非常好的日子,这个由月亮为自己开的展览会,能够使亲朋好友之间的爱情更上一层楼,难怪诗人也常写关于中秋节的诗,也由于中秋节有这种优点,中秋节才干像一个永久的火花永不平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