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5
月明中秋,银辉轻撒,在黑夜中散发着它淡淡温柔,不似火热的太阳,月,有着它独特的柔……
黑色幕布下的一轮银月,以它温和的光芒轻扶大地,如同笼上了一层薄纱,朦胧中,耳边似乎响起了一曲《水调歌头》,我坐在摇椅上,思绪渐渐远去……
小时候的中秋节,我总是在外婆家度过的,每到这一天,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欣喜。
天一黑,我便拉着外公到院子里,手里拿着甜甜的月饼,坐在小凳上,外公则躺在摇椅中,轻轻摇着,讲着每年都会说的老故事,听着那首《水调歌头》……
月光如纱,轻笼大地,月光如水,一泻千里,月光如露,迷朦人间……
我望着摇椅上的老人,银辉落在他苍老的脸上,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永恒的痕迹,他给了我无比的温暖。一双枯枝般的手,轻扶着我的头发,眼眸中是满满的慈爱……
我问外公:“明年,您还会和我一起赏月吗?”
外公轻笑:“当然会了。”
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年都会重复一遍,只是今年,没有了这个机会,外公失约了……他再无法告诉我一起赏月了!
那一天,是我的噩梦,从未想过外公会离开我,真的哭了。外公,您失约了。
又是一个中秋佳节,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赶来,却独独少了他,再没有人会在月明时讲着老套的故事,再没人会在月光下轻扶我的头发,再没有人会躺在摇椅上听着《水调歌头》,再……
银辉渐渐被云遮住,思绪渐渐被我收回,轻叹,又是中秋,却已是物是人非……耳边回响着那首歌,入梦。
“明月几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