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10
刹那间,我们等待的中秋节就这么快的到来了,中秋节虽然说不是犹如新年一般的热闹,可是中秋之间也是非常热闹的。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迎接着一年一次的中秋节,不久门前时不时有人来送月饼,我们从未坐下来休息一下,忙着做饭,给客人吃喝方面的。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们去拜神,然后就回来吃饭,饭做好后,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吃了,再端上来摆好时,姐姐说哇,好多菜呀,就像满汉全席一样,让我拍个照晒晒。开饭了!我们都举起杯子敬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吃了。我们品尝着美味佳肴的菜,又说着我们在学校遇到的趣事,我们好像在故事庭里讲故事,又可以享受吃的。我们都吃完饭后,就去赏月亮。
门外,月亮在天上眨着巴着眼睛,张望着我们这小村庄,吃完吃完团圆饭的人都在赏月。天上一轮皎洁的月光照到我们身上,月亮照到的眼睛里是茶色的,但发出的光却是与黝黑色的,像是有一条蛇卧在里面。
我们观赏着月亮,看它圆圆明亮的在发光,看着它圆的墙面,也想着我们一家团聚的美好时光,也洋溢着团圆的意义,这样的月光像雨夜一样的闪电,一下也就躲到云里去了,一下又出来,忽悠忽现。
我们又在月光下闲谈,看着星星在天上闪闪发光,像俗话说的七星伴月一样,围着月亮,守护月亮,月亮安分在享受……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身在他乡的人看到月亮一定在想念家乡,想念朋友,挂念家人吧!有时想念家人,就像忍痛割爱一样难受,看到月亮会有一股温暖的激流刹那间漫过了心间,在灯光下,会闪现亲爱的家佳缘的脸庞都会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