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7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每个人都得和家人团圆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而今年的中秋节却让我回味无穷,记忆犹新……
以往的中秋节,出国总是会买些月饼,但这次却买了一大包东西,神秘地说:“这次过节,我们不如自己DIY做冰皮月饼吧。”妈妈的建议顿时引起了全家人的响应。看着妈妈把馅做好在擀皮时,我自告奋勇地提议要包馅。原以为包馅就像包饺子、馄饨一样简单,谁知面黏黏的,老是粘手,馅刚塞进去,不是面皮破了就是馅跑到外面来了,一个小小的月饼球折腾得我面红耳赤。
压膜时间到了,这可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了。拿着模具,怎么看都像红酒开瓶器,还附送着许多图案。把月饼球塞进带有图案的模子里,用手掌轻轻往下按平,再左右轻轻敲击几下,等把模子里的月饼敲松了,再把它抖出来。哈,一个花纹清晰美观、香喷喷的冰皮月饼就从我手里诞生了。我心里阵阵得意,还特意在自己做的月饼上做了记号。月饼全部压膜完成,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左右就大功告成了。
晚饭以后我们全家围坐在阳台上,品尝着独家秘制月饼,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显得格外明亮。我们谈论着中秋节各种美丽的传说,享受着中秋团圆、家庭和睦的欢乐。
中秋节是快乐的、团圆的、充满喜悦的象征,不仅让我感觉到了制作月饼的乐趣,又让我感到了家人的浓浓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