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优秀作文
快乐的五一小假期今天就要结束了,妈妈说:“儿子,盘点一下我们的五一小假期吧。”我被妈妈的“盘点”一词说的有点儿愣,第一次听说这个词啊。于是我去问妈妈,可是妈妈让我去查字典,可是字典上说“盘点就是清点。”可是清点又是什么意思呢?哎,只好又去问妈妈,妈妈说:“盘点就是清点,清点就是清理,清理就是整理,点就是点点数!然后你自己给盘点清点下个定义吧。”妈妈总是给我制造难题。我想啊想,于是给盘点清点下了一个这样的定义:把自己的东西清理整理一下,看看最后知道有多少个。————这个算是我这个五一小假期的又一小收获吧,温习了查字典,还学会了下定义!
好了,我们下面说说我这三天里丰富多彩的收获吧!
收获一:亲近了大自然,更加热爱大自然。
爸爸妈妈带我参加了一个有特色的小小旅行团。呵呵,说它有特色,是因为这可不是一般的旅行团噢,是我们班几个同学“全家总动员”,结伴去了一次太行大峡谷。
我们一行共7家21口人,开了四辆车。出发前妈妈对我说:“现在我们21口人组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要在一起生活两天,一起吃一起玩儿一起住,所以每个人都要爱护这个大家庭,相亲相爱,互谅互让。”
一路上我都非常激动,不停地问东问西。可是和我同车的聪聪就没有我的话多,不过我还是能知道他和我一样激动,因为聪妈妈说:“聪聪激动的昨晚都没有睡好呢!”妈妈说看来聪聪比我含蓄。呵呵,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太兴奋了。
大峡谷风景真是美啊。这里的山可真高啊,山上的树很茂盛,好多好多的槐花儿都开了,特别的香。还有山楂树,柿子树,核桃树,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树。山上有很多的养蜂人,所以到处都可以看到从我们身边嗡嗡嗡飞来飞去的忙着采蜜的蜜蜂。山上还开着好多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都有,虽然我都叫不上名字,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和我同去的三个女孩子都采了不少野花拿在手里戴在头上,连我妈妈也忍不住采了几朵漂亮的戴在头上呢。可是我们男孩子最喜欢的是下河里捉蝌蚪,每个小水坑里都有好多好多的蝌蚪啊。我们捉了以后把它们装在瓶子里,看着它们游来游去的样子真可爱。
我热爱美丽的大自然,我要做一个爱护自然的环保小卫士!
爬山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跑的有点快,所以爸爸妈妈们不停地叫我们:“注意安全!”“小心!”我们一点儿也不觉得累,玩的特别兴奋。
下面一段是妈妈的感受:
进入太行山,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太行山的雄伟与秀丽。说它雄伟,是因为它每座山峰都巍然屹立、每个沟壑都气势磅礴、每个峰峦都突兀峻拔;说它秀丽,是因为它碧绿葱郁、苍翠欲滴、千姿百态、重重叠叠,并不时地蹦窜出一簇簇不知名却让人心动的野花儿。山里不时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小村庄,一块又一块梯田,更是给山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灵气。
刚进入山里时,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迎面而来的是雪白的山槐花和山楂花以及随之扑鼻而来的花香,顿时就让人沉醉迷蒙起来,每个人都不约而同情不自禁地深深呼吸起来,似乎要把这清新与芬芳全部吸入肺里,融入心里。来来往往的游览的人们就像一个个精灵,也为这山增加无尽的活力。
从山上流下的一道道溪流汇集在山腰和山脚下的乱石堆里,形成了大大小小深深浅浅却一样清澈见底的潭,这些潭给人宁静和透彻。深潭里的小鱼浅潭里的蝌蚪活泼地游来游去,又让这宁静而含蓄的潭有了生命力。
当你为这山为这水为这树为这花而感叹它们的美不胜收时,你终究会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与陶醉伸出手去抚摸一下它们,而此时你就会觉得自己慢慢融化了,化成了这山这水这树或是这花,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让笑容荡漾起来,骨骼硬朗起来,思想开阔起来,精神历扬起来,心灵纯净起来……
收获二:互敬互爱、文明交友。
这次出游还没开始,妈妈就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要尊敬和包容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我当时真的是记住了,一路上我都想千万不能和同学们打架吵架。我做的特别好,和朋友们玩的也很开心。只是有一件小事儿,我做的不好。那就是第一天中午我差点和铖铖打了起来,要不是爸爸们及时发现,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其实想想也是很小的事情:我们都围着一个农家门口的池子看鱼,结果一条大鱼一翻身,水就溅到了铖铖身上,铖铖就用手拨水弄鱼,没想到水就又溅到了我身上,我就还手也泼铖铖,后来就恼了。
事后爸爸妈妈严厉批评了我。妈妈说:“你做的不够大度,小心眼子。没有做到互相谅解和包容。朋友之间不要总是争谁对谁错,让一下就什么事儿也没有了。”爸爸说:“都是你的好胜心惹事生非,不会主动谦让,什么事都想争风头抢第一,这样不好。”
我也知道我当时错了。但是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这种不能忍耐的毛病,以后对待朋友要“像春天般的温暖”,要互谅互让,文明交朋友!
虽然出了这么一件不愉快的小事儿,不过我和铖铖没一会儿就和好了。
所以这一路上我仍然学到了很多和朋友相处的知识。
下面这一段是妈妈的:
如何看待儿子的打架行为,我是观察了好久的。一方面他很懂事儿,这一点表现在从来不和年龄特征明显小于他的孩子一争长短,也不和女孩子一争长短,这一点还是比较“绅士”的。另一方面如果他和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之间相处时,就有一种“得理不让人,没理也要占三分”的样子了,有时近乎是霸道,而且还常常有点主动攻击的意思,无论怎么讲道理却还是依然如故、我行我素,这一点是我尤为头疼的。当我问他为什么可以谦让年龄小的孩子和女孩子时,他回答:“男人嘛,就要尊老爱幼,女士优先。”可是当我问他为什么总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性同学男性朋友架时,他回答:“因为我们都是男人,我们一样大,他不需要我让他。”儿子的这种认为不知道源自于何处,可是却让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处置。
看来,只能以后多相处,多交流了。
收获三: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第一个要注意的安全就是:玩耍的时候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山高路陡,人又多,所以要有秩序。我们过天梯的时候要排着队过,可是人好多,排了好长的队。就有一些叔叔阿姨和大哥哥大姐姐等不及了,就从山路下面的斜坡上挤到前面去插队,结果排队的人等的时间更长了,大家都很生气。我想要是大家都不插队,这样可能会更公平、更快。而且从修好的山路上下去走那些斜坡也非常危险。我们这个家里的21口人都没有插队,我觉得我们是一个文明的大家庭。
第二个要注意的安全是:不能逗凶猛的动物。我们住的那个农家养了一条大狗,我们刚去的时候它在笼子里,所以我们不害怕,结果我们几个小男生去逗狗了。可是没有想到,第二天早起的时候,主人喂它早饭的时候它被放出来了。所以它就追我们,吓得我们乱跑乱哭。后来妈妈说:“狗是有灵性的,所有的动物都有灵性,你对它好它也对你好。肯定是你们昨天逗它,它生你们的气了,记住你们了,所以今天才惩罚你们。以后千万不能再逗狗了。”我想妈妈说的是对,要是被它咬了那就后悔莫及了。
以后,我再也不去逗凶猛的动物了。
收获四:按时完成了假期作业。
我从大峡谷玩了两天回来,再有一天就要上学了,我赶紧做完了我的作业。还去上了一节架子鼓课。
妈妈说:“只有按时完成作业,你才会更轻松。不然,你会紧张会害怕老师的惩罚。”妈妈说的很对,所以我一回来,就认真写完了作业。
收获五:为我们的新家添置了东西。
五一期间,各路商家大显身手,为了吸引人都搞了不同程度不同方式的优惠活动。放假第三天,爸爸妈妈就赶紧去商场看,呵呵,为我们正在装修和新家订了推拉门和各个屋里的吊灯,收获好大啊!
这个五一小假期,我们全家都很快乐,收获也好多!妈妈说:“这个假期没有白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