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14
五一放假期间,爸爸带我们去东莞的科技博物馆游玩。
驱车快到科技馆时,我的心情就已经非常激动,盼望着看到博物馆。
到了!到了!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
进了博物馆里面,我们首先去看了4d电影——海龟之旅。
这个电影院的造型独特,银幕是半圆形的,就连座椅也很独特:上有安全带、前方有把手,可以昂坐在上面。服务员指导说,安全带是一定要扎好的,这使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看电影还要扎安全带呢?又不是坐车。
下面很快就要体会到安全带的重要性了!
电影一开始,随着银幕上的影像的出现,椅子开始摇晃了。银幕上“海龟之旅”似乎已经把我带到了海滩上,龟妈妈产下了一窝龟蛋迎面而来,哇!咯吧一声,小海龟陆续的破壳而出,爬呀爬,一会儿小海龟遍布海滩,多得像蚂蚁。它们都朝着大海奋力爬去。我们随着镜头也进入浩瀚的大海之中。
大海中除了有各种各样的水生动物,像鲨鱼、鲸、鱆鱼、水母等;还有众多的植物,比如海藻、珊瑚、金鱼藻、苦草、菹草、狐尾藻等。可怜的小海龟在这浩瀚无边的大海中,环境十分险恶,经常会被打的水生动物吃掉,幸存者只是少数。
海洋中有高耸的险岭、山脉、有无底深渊的地沟、有奇峰怪石。海龟在海洋世界里奋斗成长,不论游到任何天涯海角,他们成长起来了,生存旅程考验了它们。他们到该繁殖后代的时候“千难万险,再所不辞。”它们一定会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进行繁衍生息,海龟就会又一次重复这样的故事。
看完电影,我就好奇的问了姐姐,为什么这电影要叫4d电影呢?姐姐回答说:“因为它可以让你的视觉感到立体、嗅觉感到立体、感觉感到立体、听觉感到立体,如身临其境。”我恍然大悟。
这就是我五一假期间最快乐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