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15
五一难得放假三天,我们全家人决定出去玩,这可是这个学期以来,我们全家第一次一起出去玩。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一边欣赏着春天美好景色,一边开心地交谈着,不一会,车子就开到了天生桥风景区。
我们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是一个少女雕塑,她正在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好像正和我们打招呼呢!
我迫不急待走进公园,刚进门就看到有两尊石像,其中一个农夫躺在一块石头上,另一个农夫在喝水,我觉得非常迷惑,后来我了解释牌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块枕腰石,传说农夫们在修建这座桥时很辛苦,中午午休时便躺在这快石头上休息,农夫们醒来时便觉得很轻松,不像原来那么累了,原来这快石头有许多鹅卵石组成,人躺在上面能舒筋活血,按摩穴位,缓解疲劳,这就是枕腰石的来历。
我们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一会儿就来到悬索桥,这座桥由二根钢丝横跨在绚丽多姿胭脂河上,桥梁全长64米,跨径5米,桥宽22米,桥面由木板和绳子编织而成,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就像荡秋千一样,非常惊险,刚开始,妈妈有些害怕,不敢上桥,在我和爸爸的鼓励下,妈妈战战兢兢上了桥,为了减轻妈妈的恐惧感,我便在妈妈的面前手舞足蹈扮着鬼脸。其实,站在桥中间往下看真的有种万丈深渊的感觉呢!过了悬索桥,我们又来到胭脂河边,买了票,坐上了游艇,为了防止意外,司机叔叔提醒我们穿上救生衣,游艇起航了,一阵凉爽的清风扑面而来,让我们忘记了刚才疲劳和炎热。沿途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人造的小乌龟,当游艇行驶到天生桥正下方的时候,游艇激起了雪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的花束。
时间过的真快,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时候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风景区。我的五一假期过的很开心,希望以后都可以有这么快乐的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