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五一长假,前几天我还玩得非常有趣,可是后面两天就觉得没有什么劲头了。当时我就想怎么解决这多余的时间。想来想去,我想到了还是看看科技书比较有趣,还可以做一些实验。看着看着,我觉得里面的一个实验真是有趣,它的名字就叫赖着不走的乒乓球。我看到以后就想为什么自己不做一做呢?
五一假期
于是,我就照着书里说的我准备了一些实验用具,我找来了一只漏斗,一个乒乓球。然后,我把漏斗大口朝上,又把乒乓球放了进去。我将漏斗高高地举起,把漏斗的小口放近自己的嘴巴上。接着,我用自己的嘴巴对准漏斗的小口,憋足了气。然后,我一口气把自己胸部中积累起来的气全部吹了出去。然后,我马上把漏斗往下移动,让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里面发生的一切。这时,奇迹出现了。那个乒乓球好像在和我逗着玩似的,在漏斗上边转了几圈,可就是不出去。我想可能自己的气还不够大,如果再大一些,再吹猛一些,那乒乓球可能就会给我吹出漏斗了!于是,我憋足了气再从漏斗小口往上吹气。这一次,我看到那个乒乓球还是没有被我吹出去。于是,我就改变了策略,用小而绵长的气来吹,可是还是没有一点用处,不管我怎么吹,那乒乓球就是不愿意跑出漏斗,好像就是要赖在漏斗大口里不出去。
我十分奇怪,于是,我又往下看那篇文章。只见文章后面写着:乒乓球被我们所吹出的气顶起来以后,球面和漏斗之间就有空隙,气流沿着乒乓球从空隙处流走,所以乒乓球就不会被吹走。
啊,就这么一个小实验,也有这么一些科学知识。这种实验既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又能增长知识面真是十分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