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7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五一假,在假期里我在家中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如,帮妈妈做家务,自己动手做饭……其中,我觉得自己做饭有无数乐趣,既可以锻炼自己的手艺,还能给我的爸爸妈妈一个惊喜。
我做了一道佳肴叫“糊涂面”。经过是这样的,那天中午,妈妈在外面办事,爸爸在外地。俩人都没有时间给我做饭。从来只会煮方便面的我,只好独自一人在家中下厨,做一道“美味佳肴”。
我突发奇想:方便面和面条没什么差别,面条只在揉面的步骤上比较复杂。我又想,如果把方便面的调料倒入面条中,然后把柿子、香菇、尖山椒、豆腐一一放入锅中,效果会是什么样呢?不想了,直接去商店买材料……
洗好青椒和尖山椒、柿子、香菇以后,就开始揉面,首先我挖了少半碗面粉放入面盆,加入200克水。好了,开始揉吧!“一二、一二、一二……”哎呦!揉了这么一小会儿我就累得张嘴喘,“可晓得妈妈平时做三人份的面条,揉起来得多累啊!”我自言自语地说。终于揉好了,切成面条,水开了把面条先放进去,把青椒等蔬菜切成小块也一同放入锅中,煮了大约十分钟,就熟了。
“哇噻!大功告成!”我高兴地说。尝了尝,“吧叭”、“吧叭”,嘴觉得太香了!我的“糊涂面”发明成功了!立刻向我的爸爸妈妈报告了这条喜讯,我的爸爸妈妈也为我高兴起来。
我的糊涂面是很好吃的,顿时我觉的这个假期真有意思。让我感受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
啊!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既让我经受了锻炼,还给了我的爸爸妈妈一个特大惊喜。
五一假期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