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5
快乐的中秋之夜中秋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
今晚,爸妈带着我去白鹿洲公园赏月。在车上,我们都在谈论月亮的话题,连收音机里也是。我们听到主持人说:今天十九点十三分是观赏月亮的最佳时刻,就是说那时观赏到的月亮是最圆最亮的。我们停好车,刚好到时间,抬头一看:啊!月亮好圆好亮啊,像个白玉盘。这让我想起了古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用这几句话比喻,真是太恰当了!我们忍不住举起相机,变换着角度,拍摄起月亮来。今晚的白鹿洲公园格外热闹,到处都是游客,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们跟着人流往前走,到了诗歌会现场。一边是书法家为大家现场写诗,另一边,大家在一面诗歌墙上写字,有写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有写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还有用英语写的,都是关于月亮的。旁边水池里面一闪一闪的,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还有蓝色的,像无数的星星在闪烁,漂亮极了。仔细看,原来是一盏盏莲花灯,是人们许愿用的。我也点燃一盏莲花灯,虔诚地许了个愿,悄悄地告诉你,我许的愿望是:让我们一家永远团团圆圆!再往前走,我们又看到了民间艺术表演、民间工艺品展、市民文化节开幕式等等。每个地方都人山人海,每一处都充满欢声笑语!
快乐的中秋节,难忘的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