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4
今天是9月8日,是我们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为了迎接中秋节,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开始准备拜神的东西。这些东西真丰盛,有葡萄、苹果,有柚子、芝麻饼,还有两个双黄白莲蓉月饼。
大约八点多,天色逐渐暗下来。云影中隐隐约约露出了月亮的光辉。过了十来分钟,月亮露出了半边脸,仿佛一个害羞的姑娘从花轿中探出头来。
我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月亮姑娘似乎不好意思让我们等她,便用力一挣,脱离了云妈妈的怀抱,高高的悬挂在天上。她好像一颗洁白无瑕的珍珠,嵌在蓝色的天幕中。
嘭,嘭嘭,一声声炮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人们是在放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与洁白的月亮融合为一体,真美丽!
当我再次抬起头来时,我看到了一幅奇异的景象。当月亮的光芒照着周围的云朵,外周的光居然是红色的!我惊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独一无二,名不虚传。于是,我便赶紧拿出相机,把这罕见的景象永久的记录下来。
我望着洁白的月亮,我被深深陶醉了,我心中思绪万千。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一首多么抒情的诗句啊!它表达了远在异乡的人思念故乡的感情。于是,我拿起笔,写下了这篇难忘的中秋。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