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到了晚上,家家户户都在家门口放一个涨烧饼和一些柿子苹果之类的水果作为供品,然后敬上一炷香,大家一起赏月。
“蓬——啪……”“呀!开始了,我们走吧!”我和姐姐拎着塑料袋,一起“摸秋”去喽。
我们把整个巷子跑遍,也没发现有一户人家在门口摆了供品。“这样吧,我们到菜场上去,四周的人家每年的供品都很丰盛的。”我对姐姐说。果然有许多桌子,只可异全被别人捷足先登,只剩下一小块涨烧饼!“啊!”我忽然见一家门里有一桌水果还纹丝不动,只是在门里面,不可以拿吧,可我转念又想,管他呢,门开着,桌子离门不远,伸手就可以摸到,而且没有人。没关系,咱们去偷吧,我捏手捏脚地靠近桌子,手像弹簧一样一伸一缩,左手抓起两个柿子,右手夹着一个大苹果,姐姐早已撑开袋子,我飞速地把水果放进袋子,一溜烟跑掉了;
咦,那儿怎么这么多人?我三步并作两步,以闪电般的速度跑过去一看,哇!好多人都围着桌子,数到三,就开始抢,我挤进去,好险啊,晚一步就抢光了,我被无数的左右手挡着,只好见缝插针,坚持不懈地把手插进盘子里,我抓起最后一个柿子,嘿,那边的小月饼居然还没有人抢呢,我使出最后的一点力气,挤进人群中,用另一只手抓起两块小月饼,放进袋子中,姐姐见了,一阵风似的把手从人群的头顶掠过,她毕竟个子比较高,一下子就抢到了一个大苹果,等人群都走后,我又把剩下的最后一颗没人注意的青枣放进袋子中。
最后,我们汗流浃背地满载而归了,也不知月宫里的嫦娥看见了我们的狼狈样会不会咧着嘴偷偷地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