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8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首每年都要讲的古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就好像这首古诗的意思,每到中秋佳节我们家里人都会想念出门在外的舅舅。
中秋节到了,妈妈都会给我们讲关于中秋的传说。去年妈妈讲的是《玉兔捣药》今年妈妈告诉我:“今年我要给大家讲的是《嫦娥奔月》”大家听了妈妈的话,立即坐好,听妈妈讲故事,妈妈终于开口了:“传说,后羿射日射下九个太阳之后,观音菩萨给后羿两包长生不老药。有一天,后羿把长生不老药放在家里便和徒弟们出去打猎了,留嫦娥一个人在家看着长生不老药。这时候,后羿的一个心眼非常狠毒的徒弟告诉后羿:”自己的肚子不舒服,不能去打猎了。“其实,这个人就一直打着长生不老药的主意,他来到嫦娥家中,逼她把药交出来,嫦娥被逼无奈只好把长生不老药吃光了。由于长生不老药的量太大了,嫦娥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于是嫦娥飞到了传说中的广寒宫,这时候,后羿回来了,看到自己的妻子飞走了,心里很伤心,于是,后人们为了纪念嫦娥,就有了中秋这个节日。”
故事讲完了,夜幕渐渐来临,一轮明月冉冉升起,不一会我便叫爸爸妈妈一起站在阳台上赏月。我坐在那里,看着身影有些朦胧的圆月惊的发呆,原来月亮是那样明亮、纯净。啊的一生沉静在自己的想法中,所有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了,我笑了起来,就和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皎洁的月光永远照在我的心上。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