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3
每年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叫月饼节,它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之一。
傍晚时分,街道上亮堂堂的,天空已经拉上了黑色的幕布,月亮升了起来,不同于以往的任何时候,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只见月亮在天边露出了半个脑袋,不一会儿就坐上了树梢,像一个大玉盘。周围的星星多到数不清,好像在向月亮说:“节日快乐!节日快乐!”
这时候,妈妈把桌子搬到了院子里,摆上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和水果,妈妈说:“开始吃吧!”我说:“等一下,这样多没意思呀!有了!我们每个人来说一个关于月亮的诗句,才能吃月饼。”爷爷一听,说:“赏月!”“错,这是词语!”我说完,奶奶就接着说:“月亮!”“错了,奶奶,这也是词语,要诗句哦!”我才说完,就听爸爸开口了:“床前明月光,凝视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爸爸一口气说完,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都夸爸爸机灵,可是我却发现爸爸手里拿着一本《唐诗三百首》,“爸爸你作弊!”我说。爸爸却不慌不忙的说:“我虽然拿着书,但是我刚才的诗是我自己背出来的,你们都没有看到我翻书吧?”就这样,爸爸第一个吃到了月饼。
看着爸爸美滋滋地吃着月饼,我在心里想:我也要努力学好古诗,下次赢爸爸。
就这样,中秋节背古诗吃月饼活动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