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9
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它又到来啦!这个仅次于春节的节日,东奔西走的人们也需要回家团圆。边吃月饼,边赏那轮又大又圆的明月,往常过中秋节的月饼都是买来的,而今年的中秋节却跟往常截然不同。
今天早上一大早我就看见爸爸妈妈忙来忙去,心中有疑惑:“咦,不是今天有很多人都放假了,今天八月十五。”我就有没有带去多想,但不一会儿,妈妈拿了一大包东西回来,我以为妈妈给我买了早餐回来,我才连忙跑去看,结果不是,反而有一些月饼模具、红豆馅、一小包低筋面粉、烘焙糖浆。我一看就是用来做月饼的。我就去洗手,跟妈妈一起做香甜可口的月饼啦。
妈妈给我示范了一遍做月饼的过程看见之后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知道怎么开始做。妈妈和的面也太烦了,在我手里一点儿不听使唤,好不容易压平了一个,结果包着包着就散了,我一脸不高兴,妈妈见了就又给我示范了一遍,然后弄得差不多了。妈妈给我拿来模具,把刚团好的月饼放进里面进行挤压,挤压以后看到了月饼,月饼真的是一点都不好做,虽然我做的丑,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月饼。到了晚上妈妈才把我的战绩,拿进烤箱里烤。
这次做月饼让我体会到了一些事物来之不易,终于知道爸爸妈妈平时给我做可乐鸡翅、咖喱的不容易,当然父母们在外挣钱也非常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