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2
夜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
中秋节那天,中午,我们一家人在餐桌上吃团圆饭,正吃着饺子,我说:爸妈,祝你们中秋快乐!爸爸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快乐!晚上,我坐在房顶赏月,看见那圆圆的月亮,可真像一个大月饼呀!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由得感慨,忽然,就想起了苏轼的千古名篇: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惟恐惊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天眠。
心中不免感慨万千……
望着月亮,我思绪万千,感受着我们家乡淳朴的风情,感受着家乡好客的乡亲们,心中暮地涌出一种感动,我感觉自己好幸福……有爱我的爸妈,能和他们在一起感觉真好……
看到邻居家的小孩一个人在院子里玩耍,没有爸妈的亲切问候,只是一个人,忽然,他抬起头,望着我,眼里满是河水,他的爸妈在外地工作,只有过春节的时候才回来,他一个人跟住年过七旬的奶奶,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可一个年仅3岁的孩子,只能在思念中度过,想想他的父母在外地也不容易,独在异乡为一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也会在这个时候想家、想孩子……
在这个团圆的时刻,我希望在外地打工的人们能给家里打个电话,送上祝福,还有深深的思念。
今年的中秋节,我,似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