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5
夏天的炎热很快就被秋天的凉爽所取而代之,夏天的蝉鸣换来的是秋天的五谷丰收,瓜果成熟,在这样一个季节里,人们尽情享受着这一切的一切,而一个被大家喜爱与赞扬的节日却悄然来临………
没错,这就是中秋节,为什么叫中秋节呢?因为八月是秋天中间的月份,而十五号又是八月中间的天数,所以,农历的八月十五号叫做中秋节。每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亮。所以,中秋节也是一个团圆节。
八月十五的晚上,我们来到窗台上赏月亮。看这月亮,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从东边升起,饱满皎洁的月光照耀这大地,微风习习,把月亮旁边的一朵云吹到了月亮上,遮住了月亮,一时间,月亮忽隐忽现,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月亮真漂亮啊!又洁白又明亮,白里透红,就像一个巨大的白玉盘,那一丝丝的红色,就仿佛放在白玉盘里可口的佳肴。
随后,我们全家一起吃月饼,看中秋晚会,我吃着我最最最爱吃的蛋黄月饼,拿起了电视的遥控器,津津有味的看着中秋晚会。秋晚的节目真好啊!钢琴、架子鼓、葫芦丝等乐器演奏都达到了最高水平。
秋晚演完以后,紧接着是“天宫”二号火箭的发射准备,五分钟后,“天宫”二号成功发射,这代表着中国向航天技术发展的又一大进步和改良。
夜深了,月亮笑眯眯的,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