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坐在桌前,我夹了一块肉品尝起来。我想起我的作文在学校里获得了奖,老师说我会去市里比赛,然后比到全国。我得意地望着爸爸:“爸,我的作文在学校里获奖了!”
爸爸笑眯眯地望着我,还给我夹了一块又大又香的鸡腿:“好样的,你可要好好写啊!为家里争光!”
我乐滋滋地放下手中的筷子,得意地对爸爸说:“要是我的作文在全国比赛中获了奖,那我就是一个大作家啦!等我赚了很多钱,我就给你们买最大别墅,最大最贵最好的车!”
这次,爸爸瞄了我一眼,微笑着说:“快吃!你再说,等一会儿鸡腿都凉了,快吃吧。”
我夹起鸡腿,吧唧,吧唧吃起来,我想爸爸不理我,就换妈妈吧!我陶醉地望着妈妈,对她说:“妈妈,妈妈,我以后是要成为大作家的噢!”
爸爸放下筷子,瞪着我,生气了:“小小年纪不学好,净在这瞎讲,等你真获了奖,再来吹!”
我很不耐烦,站起来对爸爸做鬼脸:“我要吹,我就是喜欢!我就要吹!”
爸爸扔掉筷子,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大怒道:“反了反了,敢顶嘴了!看我怎么教训你!”
我见状不妙,想着好汉不吃眼前亏,飞快地躲到爷爷后边:“救命啊爷爷,您儿子要揍我了!”说着我赶快逃了出去。
“站住!你个小兔崽子!”爸爸说着伸出狼一般的爪子,把我拎了起来,只听到爸爸的喘气声越来越大。他扬起了手,正准备打我时,他又放下了手,对我说:“有位名人曾经说过‘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意思是做任何事都要脚踏实地!”
这个中秋真是难忘!我不仅吃到了美食,还懂得了做人要脚踏实地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