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3
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团圆日。今年的中秋节,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行程,我终于见到了亲爱的爷爷、奶奶,还有哥哥和妹妹,我们有说有笑,温暖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
到了晚上,奶奶和小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爷爷拿出了一瓶好酒,笑呵呵地给爸爸和小叔倒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起了团圆饭。爷爷、爸爸和小叔谈起了工作;奶奶、妈妈和小婶聊起了家常;我和哥哥、妹妹一边吃着饭菜,一边看着中秋晚会,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时,爷爷和蔼可亲地问起了我的学习:“学习成绩怎么样?学习紧张不紧张?”我给爷爷仔细做了回答。奶奶则在一边关切地说:“过一段时间天气就凉了,一定记得早晚要添加衣服啊;平时上学路上要注意安全。”妈妈在一旁听着,时不时微笑着点点头,一股暖流则流淌在我的心里!
吃过晚饭,奶奶端出了一盘精致的月饼,招呼我们大家都尝尝。我看到圆圆的月饼口水马上流出来了。妈妈笑着说:“想吃就拿一个吃吧。”。我欣喜若狂地拿起一个,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要知道,我最喜欢吃月饼了!突然,妹妹看着我笑了起来:“姐姐,你快去照照镜子吧。”我疑惑地走到镜子前,“哈!”我也被自己的样子逗笑了,原来我的嘴角上沾满了月饼馅儿,像两片黑黑的胡须。
中秋节可不能缺少了赏月,可令我失望的是,今晚天气不好,月亮躲在了云层里,连一颗星星都看不到。我想:月亮上,吴刚还在砍桂树吗?嫦娥正在看着团圆在一起的家人吗?我想用李商隐的一句诗来形容广寒宫里嫦娥的孤独:“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月圆人团圆,看着开心团聚在一起的家人,我体会到了暖暖的亲情!这真是一个美好又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