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10
9月30日是中秋节,两天之前是我的生日,但是学校没有放假,妈妈和姐姐说要在今天给我补过一个隆重的生日,我非常期待中秋的到来。因为这样全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像过年一一样开心、热闹。
早上,妈妈和姐姐瞒着我说要出去办事,妈妈说让我在家里玩会电脑吧,在回姥姥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你们出去干嘛了,妈妈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心里已下一出来一个问号,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到底会给我什么惊喜。回到姥姥家,准备吃晚餐了,我们全家围着桌子坐好,妈妈把蛋糕拿上来,我高兴地不得了,妈妈说这就是个你的大惊喜!我给蛋糕插上了音乐蜡烛。小心翼翼地用香点燃了蜡烛中间的那个小红点,只见一道美丽的亮光一闪,冒出了美丽的火花,旁边的蜡烛成了一朵美丽的荷花,每片花瓣上的小蜡烛的火焰伴着随之响起的“祝生日快乐”的音乐旋律。我们许完了愿,一起把蜡烛吹灭,我切下第一刀。然后舅舅把蛋糕切成了一块一块的,第一块蛋糕给太姥姥,因为她的年龄是最大的,再给姥爷、姥姥……这块最大的是我的,我咬了一大口,我还没下咽呢,家人就说开了:“今天的蛋糕味道真不错!”我细细的品味了一番,果然,这个蛋糕和以前的一种不同,香香的,甜甜的。
不能忘记今天还是最重要的是中秋节,桌子上满满都是妈妈做的诱人的佳肴,其中还有大大的月饼,大家围在一起,喝着酒,聊着天,我感觉非常幸福,这是我过的非常难忘的生日,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