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节的作文
新年到了,我们都非常兴奋,因为新年可以穿新衣服,放鞭炮,而且可以拿着自己的小钱包收压岁钱。嘻嘻,过年的时候,我总是忘不了我的压岁钱,每个小孩子都是这样的。过新年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和自己的家人们一起吃着饺子,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家家户户,热热闹闹,都开开心心地迎接着新的一年。
今天是除夕夜,若一放假,我这个‘名副其实’的瞌睡虫”就会八、九点起来,可今天我破例了,我竟然七点一刻就醒了。我从床上跳下来,来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妈妈和弟弟还没醒,只有我和爸爸醒了。我们快速穿好新衣服,拿着鞭炮,就下楼了。
下面真热闹:小朋友们和一些叔叔阿姨拿着鞭炮,都准备在鞭炮声中迎接新的一年。“放鞭炮喽”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小孩子们很快都聚在了一起。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响声震天,四处飞溅。仿佛要把一个个美好的愿望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炮竹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放完鞭炮我和爸爸就回了家,妈妈和弟弟也醒了,我们吃完早饭,备好年货,坐上车,往外婆家驶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疲惫奔波,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灵宝豫灵镇东桥村,也就是外婆家。“外婆!”我一进大门,就喊道,不出我所料,婆婆立马‘冲’出来。哈哈,我的外婆还是那么有年轻活力!接着,我的两个表妹也出来了,我们忙得一团糟,真是好不热闹!我还是有和我的‘知心小公主’聊了起来。“璐璐,期末考试考得咋样?”我问道,“语文:98分,数学:99分,英语:100分,一共297分,全班第一!”璐璐开心地回答道。“不错嘛!我和你一样,语文:97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也是297分,全班第一!”我说。“看,咱们俩就是一对知心姐妹,连分数都一模一样!”“是啊!咱们去玩摔炮吧,我有很多,叫上晨晨、阳阳和我的爸爸,一起玩!”“好主意!”爸爸带着阳阳、我、璐璐、晨晨,我们手拉着手,出去玩摔炮去了。
“嘣、嘣、嘣、嘣!”这是我的四响炮。“嘣、嘣”这是璐璐的二响炮。我们玩得可开心了!与此同时,
外婆正在和妈妈包饺子,她们那也边忙的不亦乐乎。我们刚一回去,就听见‘哗啦’一声,第一盘饺子下锅了,还要包第二锅,我和璐璐也想跃跃一试,于是,洗洗手,坐到桌子旁,一本正经的开始‘玩’饺子。呵呵,其实我和璐璐根本不会包饺子,包饺子只是我俩的借口。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像个皮球,圆圆的,璐璐对我说“姐姐,这可不是过‘元宵节’,不用这么圆吧!你看我包,我教你!”“好啊!”璐璐刚开始擀皮还可以,可是后面越弄越糟:皮呀、肉馅儿呀……一团糟。“哈哈,你都不会包,还怎没教我?”我嘲笑道。璐璐顿时脸红了,她说:“好姐姐,咱们一起学,好吗?”
“好啊!咱们一起学!”就这样,我和璐璐边学边包饺子,一下子包了二十五个。过了十几分钟,一大盘饺子终于包好了。外婆给我们盛了一大盘饺子,我们四个围着桌子狼狈地吃起来,因为实在太饿了!“璐璐,我觉得,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好有成就感!你呢?”“我也是!”很快,夜幕就降临了,我和阳阳、璐璐、晨晨出去看烟火。不知是谁点燃了一筒大花炮,突然间,从炮里冒出了无数颗小火花,刹那间,一条银白色的“巨龙”像离弦的箭冲向高空,散发出千万朵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穿着连衣裙,在天空中载歌载舞。爸爸出来了,他点起了几只“蝴蝶”花炮,只见几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飞向天空。这时,天空像一座大花园,蝴蝶像是春的使者,挥舞着翅膀,纷纷加入这五彩缤纷的宴会。四周的烟花还不停的燃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各种各样的颜色交织在一起,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此时此刻,我们蹦呀、跳呀、笑呀、叫呀,别提有多开心了,而且是和大家在一起更是收获了亲情!
我们看完就回家了,妈妈和外婆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呢,我们也坐下来看。“璐璐,看!真玩!哈哈!”“是呀,真的很好玩!”很快,到十一点五十五分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砰,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和璐璐高声说道。“我们来唱‘新年好’吧!”我说道。“好!”大家异口同声道。“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就这样,我们在歌声过了新年。
这是我过的最好的新年,有亲情,有欢乐,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