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11
时光匆匆飞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和往常不同的是我过得特别充实……
清晨,妈妈把我叫起来,让我起来帮她包饺子,我说:“我不会。”妈妈说:“我教你。”只要您愿意我当然是开心喽,妈妈把擀好的皮发在自己拱成凹状的手心中,然后把饺子馅放在面皮最中心的地方,然后把四周都固定起来,最后把饺子轻轻一挤,一个饺子就做成了。我也会包了,虽然不是很好看但也有型了,真开心。
中午,我和妈妈逛街,看见人们都在买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月饼还有搞活动的衣服,真是处处显出节日的气氛。
到了晚上,我们桌子上摆了各种水果和各种口味的月饼,我问爸爸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呢?爸爸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
相传,天上有十个太阳,晒得庄稼都枯死了,民不聊生,有个叫后羿的英雄射下了九个太阳,留下了一个太阳为民服务。所以,后羿深受老百姓的尊重与爱戴。
后羿娶了个善良的妻子叫嫦娥,人们都很羡慕这对恩爱的夫妻。
一天,后羿上山求道的路上,正好碰到了王母娘娘,后羿向王母娘娘求得一粒不死药。然而后羿舍不得离开嫦娥,让嫦娥把它藏在了箱子里,一个坏人知道后,想自己成仙。
三天后,后羿带着徒弟们出外狩猎,那个坏人趁机闯入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不是对手,就一口吞下了不死药飞到了月亮上成仙了。后羿回来知道后悲痛万分,只好在八月十五这夜晚把嫦娥喜欢吃的水果香饼摆放到后花园,来表达他对妻子的思念。这就是八月十五赏月的故事,也是流传到现在的中秋节!
这就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