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6
中秋节到了,家家户户都是兴高采烈的。所以,我也和爸妈一大早就赶回乡下过中秋节了。
一到家门口,我就赶紧下了车去看看各位亲人在干什么。咦?这不是一向忙得不见人影的二叔吗?他也回来了!看来这个中秋节简直是亲人团聚的盛会。你看,很快,爸爸和二叔、三叔一起围坐在桌边,谈论着彼此之间工作与生活上的事情,一会儿皱眉,一会儿舒心地笑。因为一直下着雨,小孩子们都不能到外面去玩耍,但我们哪里能够闲着,都跑到二楼玩电脑游戏了,有时候还因为争夺座位而吵个不停呢。奶奶呢?嘿!奶奶一直忙得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不过,是一只快乐的“陀螺”!腿脚不方便的爷爷则一直坐在椅子上,看看儿子们亲密而热烈的谈论,看看孙子们快乐的玩耍,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傍晚,开始做晚饭了。妈妈和三婶一起包饺子,我却和二叔进行了一场“挖田螺肉比赛”了。我先用牙签把田螺嘴上的盖子挑开,然后扎住田螺肉的中心,轻轻地一扭一抽,肉就出来了,再放进盘子里就行了。二叔也不甘落后,也迅速地把一个个美味的田螺肉丢到盘子里。眼看二叔面前的田螺肉比我的多,我心一急,竟然把肉丢到二叔身上了。我笑得跳了起来,二叔笑了,爷爷和爸爸他们看着也笑了。时间是飞快的,我和二叔的比赛结束了。我们看看盘子,我们竟打个平手。我们相互鼓励,约定明年中秋再战个高下。
晚上,我吃着饺子,喝着田螺粥,看着围坐在身边的亲人们,心里想:今年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也看不见月亮,但与亲人团聚一起的中秋节是最温馨、最幸福的。我爱这样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