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起床啦,今天可是中秋节!”
快乐的中秋节(精品15篇)
在中秋节一大早,我便被妹妹拉着起了床。我不耐烦的嚷嚷:“虽然我们小区今天要举办灯会,但是也不至于早上七点就起床吧!”妹妹对我生气的大喊道:“可是要是灯谜猜完了,或者礼物没有了,那可怎么办!”突然一个声音响到:“好啦,你们別在这吵架了,瑾逸,起晚了也不好,快起床吧!”
在我们小区,每年中秋节都会举办猜灯谜的活动。这时候,小区内就会到处挂满有字谜的灯笼,让大家一起去猜。灯会在八点就已经开始了,而等我们吃完早饭出门已经是九点了。在小区里有猜到字谜后沾沾自喜的人、有没猜到字谜在那里埋头苦想的人……这天的太阳格外的好,柔和的阳光照着我的面孔,令人的心情更加愉悦了几分。风轻轻的吹着像一个个小精灵、互相追逐着,似乎也正在为今天的灯会而开心着呢!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橙红色的灯笼,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一家人一出家门,就各自找了一个灯谜猜了起来。而我抽到的是‘猪八戒上火焰山————打一个菜名’我盯着灯笼上的字条沉思起来,‘猪八戒…猪…火……’我突然想到了,不就是‘红烧猪蹄’嘛!
我兴高采烈的跟还在想答案的妈妈等人比了个‘拜拜’的手势后,伴着妹妹嫉妒和妈妈狐疑的眼神,沾沾自喜的跑掉了。一想到我是全家最早猜到的,便忍不住的开心,心想‘耶!今天终于比妈妈快了,嘻嘻……’
我虽然一路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领奖处,却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排队,生怕答案有误,不过这样的煎熬也没有折磨我多久。终于轮到我了!不听使唤的手只能颤颤巍巍地把字谜条递给工作人员,小声地说出了我的答案“红烧猪蹄”……工作人员却很谈定的收了我的字条,轻描淡写地答了我一句:“对的,到那边的小红帽处领奖吧。”转眼就去请下一位了,根本不理在风中凌乱的我。好吧,现在拿着奖品的我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中秋节灯谜会,你想来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