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5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
今年,爸爸决定在姥姥家过中秋,听到这个消息,我乐坏了。中秋前一天,爸爸开着车来到姥姥家。姥姥早已在门口等候,他们看到我喜出望外,我飞快的冲向姥姥的怀抱里,姥姥摸着我的头有说不完的话。忽然一个黑影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原来是小猫宁宁也高兴地跳到我的怀里,迎接我这个老。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忙开了,姥姥带我直奔菜市场,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各式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有红彤彤的番茄,白胖胖的萝卜,黄澄澄的窝瓜……挑的眼睛都花了。月饼多到数不胜数,有圆形的,扇形的,方形的,老寿星形的等等。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不一会我们把菜买好了。
渴望已久的中秋节夜晚终于来临了,我们一起共进晚餐,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姥姥为我们亲手做的月饼,,一边听着姥姥津津乐道地给我们讲着月饼的来历。不难看出,两位老人脸上难以抑制的激动。不知等了多久,月亮像害羞的小女孩躲进了山后,过了一会又像运动员飞速窜出大山,挂在漆黑的夜空中。猛的一抬头,真想吟唱一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可惜自己没有像苏东坡先生的文采,未敢为明月做诗吟赋。那月亮真的好圆,圆的即使是最精确的圆规也做不出来;那月亮真的好亮,量的让人心疼那得花多少度电;那月亮真的非常大,大得让人觉得我们距离月亮真的好近好近。
仰望天空,让我不禁想到了月宫中的嫦娥,虽然绝世美丽,可终其一生独守月宫,这样长生不老又有什么用呢?玉兔又会不会寂寞呢?或许它也想做一个人间的,在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吃草吧。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妥,谚语“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神秘,迷离。次中秋圆月虽不及西施之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当我再看到姥姥时,我暗自下决心明年一定考个好成绩让两位老人高兴高兴。
这次中秋过的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