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3
秋天,伴随着秋姑娘的脚步悄悄地来了。一排排整齐地大雁像军人一样飞向南方过冬;白云在天空中漫不经心地散步;稻谷像在读书一样,低下头在读者大地的书。日子过得就像掉进了蛋糕堆里一样,又甜又美好……
秋天的中秋节,丰富多彩,有赏月、吃月饼、团圆饭等活动,下面我来给你一一介绍下吧。
中秋节,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又红又大的灯笼,因为灯笼代表着吉祥,也代表了团圆;还有些人家忙着准备晚上的团圆饭,忙得不可开交,厨房里“乒呤乓啷”的,就像演奏着一曲交响乐。我们家也不例外,妈妈奶奶在准备着晚上的团圆饭,爸爸和爷爷在准备红灯笼。而我呢,就成了一个小杂工,一会儿跑这,一会儿跑那,不过我很乐意帮忙。我刚跑到妈妈那边去,妈妈就给我下任务让我把米淘好。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之前淘米的样子,把米装在锅里,然后拿到水池去洗,可是看似很简单的一件小事,我却也是折腾了好久。我一会儿把水倒多了,一会儿把米倒在水池里了。我们忙了好一会儿,终于好了。
我看见月饼像个睡美人一样静静地躺在盘子上,就迫不及待地咬上了一口,哇!是冰激凌月饼。它外皮像雪花一样洁白无瑕,咬上一口,里面冷冰冰的陷像冰块一样,冻得我牙齿打了个颤,真是酷爽无比。
吃完了团圆饭,就到了赏月的时间了。大家边吃月饼边谈话,聊得不亦乐乎。我望着月饼心想:“嫦娥这时候在干嘛呢?她是不是在和后羿吃团圆饭呢?”刚发着呆呢,我的好朋友就来叫我出去玩。
中秋是美丽的秋天中最愉快的节日,希望每年的这一天大家都能跟亲人一起度过。如果感到幸福的话,你是不是可以和我一起拍拍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