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14
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之一,每逢中秋节人们都要与全家人团聚,吃团圆饭,晚上还要吃月饼,赏月。
中秋节的早晨,我们一家人起了床,驾车回老家,一路上人山人海,因为他们也是回家里与自己的家人团聚。有许多商店门口都挂起了各种各样的红灯笼,有大的,有小的,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图案,花式。还有写着许多关于中秋节的词语,有:“快乐中秋”。“欢度中秋”……——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有时在猜谜语,有时在说笑话,有时在说说外面的风景有多美。
过了三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回到了老家,一进门,就看见爷爷奶奶,姐姐,叔叔来迎接我们,我们——看见他们,就连忙对他们说:“中秋节快乐”。然而,他们也对我们说:“中秋节快乐”。然后,我们就——起开开心心地进屋,看见桌面上放着许多水果,有:葡萄、火龙果、哈密瓜、橙等。于是,爷爷叫我们进去吃团圆饭。
吃完团圆饭后,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坐在椅子上,——边吃水果一边看电视。夜晚,圆圆的月亮终于出现了,我们拿起凳子,走出房孑,在屋的外面坐。我们一边吃田螺,月饼,——边赏月。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玉盘,不由自关地想起了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的故事。过了一会儿,我们小朋友拿着红灯笼,在嘻嘻哈哈地做游戏,你追我赶,真开心呀!时间渐渐地过去了,到了9点钟,淮备有烟花了,我们赶紧做回自己的位置。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只见一颗颗小导弹冲上天“砰”“砰”地在半空中爆炸了,五彩缤纷的图案呈现在人们眼前,落下时的星星点点更好看,象征着中秋节的团圆与美满。
我们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