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12
8月15这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开开心心地去爷爷家过节。
一进门口,整个家就像新的一样,大厅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桌子上摆满了各种水果。还有一张大圆桌摆在中间,奶奶从厨房里拿出了许多好吃的东西,爷爷正在摆筷子……不一会儿,所有的工程全做好了,我的姑姑和姑父也来了,他们还带五岁表弟来爷爷家一起吃饭赏月。人齐了,是时候吃饭了,这些饭菜样样都好吃,不过,我们全家还是比较喜欢奶奶做的白云凤爪。就这样我们围着圆圆的桌子开开心心地吃起来。我们边吃边笑。
吃完了晚饭,我和表弟问爷爷:“什么时候才能上去赏月?”爷爷说:“再等一等吧!让我们准备一下”过了5分钟后,爷爷叫我们上去天台赏月,爷爷搬着小桌子,奶奶捧着一大盆水果,我搬着两张小椅子,表弟搭着灯笼……不一会儿,我们全都上去阳台。我们刚一上去,哇!原来爷爷早有准备:把三个大红灯笼挂在铁丝上,用装饰灯围着栏杆边缘。我们把所有东西放好后,开始赏月。跑去隔壁家的小猫这时候也回来跟我们一起赏月。我表弟把灯笼给我,说:“我们要不要玩探险游戏?”我说:“好!”于是我们把十粒猫粮分散各处,然后提着灯笼去寻找。玩累了,是时候坐下休息了。
我坐下来,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望着天上洁白的月亮,我想了妈妈,由于妈妈去了西藏还没回来。我想:她看见今晚的月亮会想家吗?她今晚开不开心?月亮还是那么圆吗。我又想:在月亮上的玉兔和嫦娥,她们会看见我我们吗?她们有吃的吗?月亮上有什么东西?如果什么都没有,她一定会是很寂寞,就像李商隐那首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2个小时候后,是时候回家了。我帮爷爷把东西搬下一楼,最后我跟爷爷说再见,就依依不舍地回到家了,回到家,还想起今晚发生的情景。就在我回忆的那几分钟里,我感到了无比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