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1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听见这句诗时,我们就会想起团圆的日子——中秋佳节,而今天,中秋节到来了!
在这天晚上,我的跳舞同学万彩云刚好到我家来玩,看电脑不行,看电视也不行,怎么办呢?不知是谁说了一句:我们去碧波湖划船赏月去吧!我们齐声附和。
到了碧波湖,租了船,欣赏美丽的风景,呦,碧波湖的月亮可真圆,真大,真亮啊!月光照射到了水面上,鱼儿看到了,开心的跃出了水面;月光照在大地上,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层金色的新衣;月光照在树枝上,小鸟好像被惊醒了,叽叽喳喳的叫了几声,又轻轻睡去……在这个令人如痴如醉的夜晚中,我们划着船,仿佛步入了仙境,仰望天空,晚上的碧波湖上方镶嵌一个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银盘子,还真是“少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啊!这时,爸爸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两个蛋黄月饼,并讲起了中秋节的来历: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幼年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立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月中嫦娥,以美貌着称,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足可以表达我的心声——再见,这个快乐的中秋,呼作白玉盘”啊!这时,爸爸像变魔术一样,变出了两个蛋黄月饼,并讲起了中秋节的来历: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幼年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立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月中嫦娥,以美貌着称,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足可以表达我的心声——再见,这个快乐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