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2
今天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
远在日本的二姨也带着弟弟,妹妹回来了。全家在一起热闹急了!
十五的夜晚,月亮慢慢地穿过像细沙一样的白云,放射出淡淡的银光,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天空上众月捧月,像一颗颗小珍珠围着一个大银盘。姥姥做了一桌子大家爱吃的好菜和甜甜的月饼,我和弟弟妹妹馋的直流口水,老爷看着我们笑着说:“小不点,别光顾的好吃的,你们知道八月十五为什么要吃月饼吗?”不知道,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老爷告诉我们:“中秋节,吃月饼,据说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八月十五这一天起义,互赠的方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了,好了,不说了,开饭吧:”大家共同举杯,祝贺美好未来,姥姥把最大的一个月饼切开,全家有多少人就切多少块,月饼吃到嘴里酥酥的,甜甜的,让人回味无穷。
中秋节能和家人团圆,我最喜欢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