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每逢佳节倍思情,一年一度的中秋又到了,我好想爷爷奶奶,马上要和他们团圆了。
我和爸爸妈妈今天要去爷爷奶奶家过节,所以一早就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心里十分开心。到了家就看到爷爷奶奶在水井边忙活着,见到我们回来了可高兴了,我忙跑过去给奶奶压水洗菜,妈妈帮着摘菜,爷爷和爸爸去生火去了,大家忙的真是不亦乐乎。不一会一桌美味佳肴就好了,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桌子上说着笑着,真是其乐融融的大团圆啊。
只是今天的天不作美下去了雨,我看不到中秋的月亮了,爷爷给我拿来月饼,去年爷爷给我讲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今年爷爷给我讲什么呢?爷爷说:“今天我给你讲的是,天狗食月”。我听着就感觉神奇,于是就不再感觉没有月亮的失望了。我吃着月饼,听着爷爷的故事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我做了个梦,梦到我们一大家子去了月亮上,我还摸了嫦娥姐姐的小白兔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