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节的作文
写在父亲节——给父亲
“父亲”,是伟大而崇高的字眼;“父亲”,承担着伟大而崇高的责任;“父亲”,无时无刻不在付出艰辛与关爱。
成了你,才懂你。 小时候,以为你很有力气,能搬山,能倒海,能做一切。却不知那时的你已经殚精力竭,瘦弱的身躯在向力量的极限冲刺! 小时候,以为你很威严,脸绷着,眼瞪着,发号施令。却不知那时的你在经受着怎样的煎熬与苦痛啊! 小时候,以为你对儿女太苛刻,起早干活,穿落补丁的粗布衣和粗布家做鞋,甚至,吃饭时掉下一粒饭,都要受到你的批评。却不知那时的你在用心教育我们要勤俭,真是用心良苦啊! 小时候,以为你的胸怀很温暖,我们经常躺在你的怀里舒服地撒娇,你也一改往常的“威严与苛刻”,笑着轻轻地抚摩着我们的脸、头、手,有时竟会用胡子啦查的嘴巴亲我们,吓的我们嗖地从你的怀里冲了出去。却不知那时的你在心里多么地喜欢我们啊!望着我们姐弟“逃跑”的样子,你却在原地“嘿嘿”地憨笑着,那时的你是最幸福的啊! 小时候,以为你太“傻”,在生产大队劳动很实在,不会偷懒;回到家,又忙里忙外,以致坚挺的身体过早地弯曲。却不知那时的你在用“心力”创造我们的明天! 小时候,以为你很“熊”,我们遭到别家孩子的欺负,你从来不去理论,而是对我们开导起来,惹得爷爷直说你,而你却还是“嘿嘿”地憨笑。我们姐弟都和你赌气。却不知那时的你在熏陶着我们的品行, 1
真是“别有用心”啊!
现在,我已成了你,才真的懂你。
珍惜情感
把情感折叠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在盒子里,然后锁在抽屉中收藏成一个永不忘记的回忆,这种收藏情感的方式是成年人对情感的珍惜。 把情感的大闸打开,任由情感洪水般的肆意畅流,尽情的享受一泻千里的快乐,这种释放情感的方式是青年人对情感的珍惜。情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一种不同于金钱的财富。青年人对于财富的滥用,无疑近似于赌博,将如此昂贵的价值抵押到赌桌上,赢了就可以继续赌下去,输了则是一无所有。成年人略有不同,他们过于小心谨慎,于是把来之不易的情感存进长期户头,却又像守财奴般的守候着,知道它的珍贵却舍不得使用。
很少有人把这份情感沏成一壶好茶般的细细品赏它的滋味。在人生的树荫下一杯一杯的体味,让它透过你的心脾,沁入你的灵魂,让它的芳香陪着你,和你一起慢慢到老。
人的一生匆匆短暂,而这一生中我们只有两步路可走,一步是出生,一步是死亡。出生这一步走十个月,死亡却需要几十年。在这几十年的光阴中,我们会接触会认知许许多多的物和事,它们最终随着我们生命结束的一刻也随之消亡,而唯有一份真挚的情感却会长存于世,也会在我们离开人世以后或者是未来的日子里留下千古不变的传奇佳话。因为真正的情感是永恒的。
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真正的人,作为一个有感情的真正的人,是要记住并要努力学会如何珍惜这份情感的。能在万水千山茫茫人海
之中无论是何种环境何种方式下相遇相识相知都实属不易,如果感谢缘分真的存在的话,一定要记住还要真正的珍惜这份情感。而要如何才算是真的珍惜情感,相信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心中都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
我是一个爱回忆的人,你呢? 记忆很玄妙。好多时候,会不知怎么就忘记了一些事情或东西,但又不是彻底的忘记,好像在心底积聚着、沉淀着、单等有一根灵感的火星去引爆它,顿时,会迸发出绚烂的光、炙人的热。 面对白米白面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吃四两”的时代。那时虽苦,但值得回忆,因为,至少它可以提示我们要珍惜和热爱今天。 面对太平盛世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火烧圆明园”的时代。那时虽悲,但值得回忆,因为,至少它可以提示我们要居安思危。 面对以车代步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出门爬坡趟河,把脚磨破,把鞋磨穿”的时代。那时虽惨,但值得回忆,因为,至少它可以提示我们“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面对高科技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麻油灯还吱吱响”的时代。那时虽暗,但值得回忆,因为,至少它可以提示我们“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面对我国国际地位提高的今天,人们似乎早已忘记了“巴黎和会”的悲哀。那时虽耻,但值得回忆,因为,至少它可以提示我们“弱国无外交”。
… …… …. …………
历史是现实的一面镜子。唐太宗李世民说过:“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今天的人们都要学会回忆,让幸福更幸福,让悲剧不重演。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