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

时间:2026-06-17 15:52:26 节日作文

(必备)热闹的春节作文6篇

  无论在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作文吧,作文是一种言语活动,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和创造性。你写作文时总是无从下笔?以下是小编整理的热闹的春节作文6篇,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必备)热闹的春节作文6篇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1

  在中国,一年中有许许多多的传统节日,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但我最期盼的是热闹的春节。

  没到过年,就已经有年的味道了。大街上,热闹非凡,大人们正开始兴高采烈地忙着购买年货呢!到那时候,爸爸会给我买来各种各样的零食。妈妈也已经开始行动了,一有空就往热闹的商场跑,给家人准备过年穿的新衣服了。爷爷在家做起了香肠,把那一根根红通通的香肠整整齐齐地挂在竹竿上晾晒,那诱人的香肠我都忍不住想先咬上一口。

  春节临近的时候,妈妈还有奶奶会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到时爸爸会在家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门联和那红红的窗花,把家里打扮得喜气洋洋,迎接除夕的到来。

  春节到了,每家每户都是灯火通明,那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是不绝于耳,那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的烟花看得我眼花缭乱。年年有余,岁岁平安。除夕夜里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守岁,给亲朋好友送上暖暖的祝福,悄悄地告诉你:当一觉醒来的时候,枕头底下还会多出几个大大的红包哦!

  真的`好期盼热闹的春节快点来到,期盼我那漂亮的新衣服,期盼我那大大的红包。新年将至,我要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我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幸福!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2

  生活在这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之中的人,仿佛心也被那一层层的钢筋混泥所包裹住了,有时一个个显得冷漠且难以近人,连亲人手足之间的关系也显得淡漠了。过春节,这以前在人们心中那么重要的节日,那个泛着柔和的红光的甚至还有些神圣意味的节日仿佛只是世界在思考的一瞬间,就显得淡漠了。怎样过春节?大概也只是在门楣上倒贴福字,贴副对联。一家人到开着暖气的酒店里吃顿分岁酒和亲戚朋友叙叙旧。对孩子来说,(听同学的口气),大概也只是多了几天可以玩电脑,看书,写作业的时间罢了。我不敢说是否有意义,只是无端地觉得这样的春节过得太不热闹了。在我的记忆之中,我似乎从来没有在这富裕的地方过过春节。每当日历即将翻到尽头,总是开始打算将带什么什么去外婆家,一天过去,我能做的只有在那日历上涂了又涂。。。。。。。

  总是怀揣着激动和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踏上外婆故乡那歪歪斜斜的石子路,拘一把早春的水,冷冷的,有种能让人放心饮下的甘甜,深呼吸总是仿佛带给人一种清新甜美的泥土味。感伤除夕不能在这里度过,因为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是一片红,可以想象除夕夜之热闹,我曾经写过一篇《礼花》,心里很清楚大年初三的烟花是万万不能和除夕夜的烟花相比的。那地上的'红纸就是从鞭炮上剥落下来的,一路走去,红仆仆的,就像是在地上铺了红地毯。空气中总还有些硝烟味,很好闻。踩在上面,总有种噗噗的声音,很柔软,有点像秋天睬在那些诗情画意的叶子上,一路走进等待着我们的外婆家。

  在外婆家过年总是很热闹的,因为外婆多子嗣,所有的儿女都得在过年时回来,无论是在哪儿的,上海,新疆,云南。。。。。。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有我好久不见的好友:婷婷,冷云,春萧。大家年岁相差不大,故很谈得来。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干不尽的傻事。

  我们喜欢探险,而那起伏的山林就是最具神秘感的游乐场;我们喜欢追逐,那山林中的秘密,那莺莺啼叫的山雀。。。。。。每当在傍晚,云霞与天空嘶磨之时,我们一行人穿着新鞋,如蜻蜓点水般在池塘的石头上越过,踏上泥泞的且杂草丛生的田间小路,我的心就有些砰砰直跳,仿佛等待神秘艳遇的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歪歪斜斜,满鼻子都是山村特有的泥土和刚冒出苗的植物的清香。在我的眼里,似乎这里只有三季,并没有冬季出没的迹象,这里永远是涌动着绿意。恐怕来这里的人都会深信不疑。我们在田路上饶圈,只是想接近那一片现已荒芜的鹅卵石滩,然后寻找水源。鹅卵石滩上总是有些漂亮别致的石头,我们会中途停下来,寻找石头,然后一年年地保存起来。鹅卵石滩上寂寞空旷,可以想象在洪水没袭击之前这里本是溪水浅浅漫过的区域,现在想来,真是有些遗憾。我们一直是沿着滩走,走了20多分钟时,周围没有一个人了,四周万籁俱静,看到了一眼眼细细的泉眼,清澈甘甜。待走到小石潭就戛然而止再往深处走是万万不感了。要是碰上晴朗的天气,我们一伙人背着锅,带着油盐酱醋,到山上拔些枯萎的杂草和断裂的树木,在鹅卵石滩上架起锅,倒上油,开始我们的“春节野炊”。结果呢?还是一个个搞得灰头土脸,但吃着那一堆类似焦碳的鸡蛋和鸡肉,还好意思露出一脸的幸福和满足。当然,我们也极具环保观念的,在“犯案”地点,用水浇了又浇,临了,还不忘踩上几脚。

  同时,难以忘怀的还有那吃春酒,放百子炮。。。。。。

  就此搁笔,春节有太多令人留恋之处,想写得也太多太多。。。。。。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3

  除夕,一家相聚,共进晚餐,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吃饭先喝汤,不用请药方”,我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碗很快就见底了。“上菜喽!”我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手中的筷子蠢蠢欲动。终于等到开饭时间了,餐桌上的食物令我目不暇接:长寿菜、螃蟹、龙虾……应有尽有,丰富可口。我一边迫不及待地夹菜夹肉,一边听着大人们分享着一年来的辛酸苦辣,嘴里的`菜肉竟然也随着大人们的话语变换味道,我的舌头上仿佛打翻了五味瓶,别有一番滋味!

  辟邪驱鬼,保佑平安,是压岁钱的寓意,同样寄托了人们想要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平平安安的美好愿望。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嘻嘻!”过年了,大家都在发红包、领红包!我的压岁钱积少成多,已经高达一千多元,再看兄弟们,也不少,大家都收获颇多!

  春节的“年味”妙不可言,我爱春节!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4

  一大清早,我就被“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吵醒了,爸爸走进我的房间,把我拽出被窝,说:“宝贝,新年快乐!”妈妈微笑着把我盼望已久的新衣服给我穿上。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去贴春联,我手里拿着胶,爸爸拿着一副对联小心翼翼地贴好,然后爸爸又拿出一张“福”字倒贴在门口上,我好奇地问:“福”字为什么倒着贴呢?”爸爸笑着说:“这代表福到了的意思”。

  贴完对联,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车到奶奶家拜年。一进门我就喊:“奶奶新年快乐,”奶奶愣了一下,接着笑得合不拢嘴,说:“我大孙女真懂事。”又从衣兜拿来一个红彤彤的大红包给我,我开心的又蹦又跳。

  妈妈一会儿忙这个,一会儿忙那个,做着各种各样的饭菜。开饭了,真是太丰盛了,鸡鸭鱼肉什么都有,听说每次春节晚上吃饭都要有鱼,因为这代表“年年有余”的意思,就是有剩余的意思。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不时被上面演的小品逗得哈哈大笑。

  晚饭过后,我和爸爸走在大街上,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大街小巷满是人,就如潮水一般。远处传来欢快的`锣鼓声,我们一看许多人都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在扭秧歌呢。他们手里拿着彩扇子,挥舞着,看起来开心极了,有的是孙悟空,有的是猪八戒,有的是沙和尚,真是奇装异服,热闹非凡。我看见有一个人手里拿着打火机点燃烟花筒,砰的一声烟花升上了天空,就像拖着彩带的流星,把天空染得五颜六色,顿时天空就像一块五彩斑斓的布。

  我真喜欢热闹的春节啊!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5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在-阵阵爆竹声中,我睁开眼,说;“新的一年到来了,万事新气象呀!”说完,我便穿上漂亮的新衣服,去喊爸爸妈妈起床,外面的小乌在唱着歌,真热闹呀!

  来到楼下,外面下着鹅毛大雪,真所谓“瑞雪兆丰年”呀!尽管下着大雪,可楼外还是闹哄哄的.,大家聚在楼外,互相传送着祝福的话语,使这冰凉的大雪天充满了温馨。

  我和爸爸妈妈到爷爷奶奶家拜年,一下车,我就高声叫着:“新年好!”冲进门,长辈们祝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更加懂事,还给了我压岁钱,我那调皮的弟弟不停地撒彩带,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中午,老人和孩子就玩起了“猜红包”的游戏,玩法就是把一张白纸和一张一百元的纸币放入两个红包里,让人猜一百元在哪个红包里,谁没猜中,谁就要给赢者-句祝福语,瞧,那场面可真热闹!

  吃过午饭,我和弟弟出去打雪仗,堆雪人了。弟弟一脸坏笑,向我扔了个雪球,却扔刮了墙上,他的睑色不知道有多难看了,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晚上,我们都聚在院子里放烟花,我仿佛在这绚丽的烟花中看到了我美好的未来。

  我爱这热闹的舂节,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更懂事。

热闹的春节作文 篇6

  过年了!大街直灯红酒绿,热闹非凡,每家每户的门上都粘上了“福”,都挂上了灯笼。

  大年初一那天早晨,我被叮呤呤的闹钟吵醒了,睡眼蒙眬地看看日历,呀!今天是大年初一,于是我赶紧起床洗脸刷牙,迅速跑到楼下,给家人拜年了。再跑到邻居家里,附进的朋友家里去拜年了,拜好年就开心的回到家。刚一回家,鞭炮就噼里啪啦地响着,我吓了一跳,赶紧捂住耳朵,看着长长的鞭炮那么快就没了,地上到处是红色的小鞭炮,就觉得新年真的到了。

  中午,我们去外婆拜年。刚一进外婆家,我的表妹——彤彤就跑过来欢迎我们的.到来。玩了一会儿,就听见外婆喊:“吃饭了!”很快,我们在餐桌前坐好。餐桌上放满了美味家肴,看着这些香喷喷的菜,大家都吃了起来,这时刚才在我和彤彤玩的时候就一直盯着餐桌上的那些菜的弟弟——嘟嘟,就更拼命的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吃饱了,接下来就是我一直期盼的时刻,外婆给了我一个红包,我开心地说了声“谢谢”!

  到了晚上,我们全家都在看烟花,烟花颜色真是五颜六色:有些是紫色和红色的,有些是绿色和蓝色的,还有些是黄色和白色的,好看极了!烟花放完了,我就在家门口玩“仙女棒”,七点三十分了,天气也冷了,于是我们去洗手间洗脸刷牙了,等大家都洗漱完毕,刚好八点了,我们就在房间里看春节联欢晚会,十一点了,我们累了,就睡觉了。

  我觉得过年真热闹呀!

【热闹的春节作文】相关文章:

热闹春节的作文02-17

热闹的春节作文[经典]02-17

热闹春节作文02-20

春节的热闹作文01-13

热闹的春节作文[精选]03-30

热闹的春节的作文(经典)04-05

热闹的春节的作文[精选]04-07

热闹的春节作文【经典】05-08

热闹春节的作文【精选】06-08

热闹的春节的作文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