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吧,盛开在你生命河岸中花朵一般的娇艳青春;倾听吧,跃动在你心灵乐章中和弦一般的悦耳青春;珍惜吧,闪烁在你梦想夜空中星辰一般的灿美青春。
在雪白纸上写下这几个字,内心曾有那么一刻在挣扎。我不知道对这几个字该说点什么,无数次的酝酿和犹豫,就好像冥冥中注定要把你思绪搅乱。仿似一个始乱终弃的多情人,当你在勇敢面前把自己装点得近乎完美的时候,你已经不像自己。是那种失心荒野,被爱恨埋没和抛弃的感觉。于是我终于明了,这是青春,有点自私的小任性和蛮不讲理,可当风雨来临,却会坚强的挺直胸膛。
行走着的步伐不曾想过休憩,也许只有追着内心行走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还活着,活得那么鲜艳与漂亮,活得那么快乐和精彩,活得那么唯美和恬静。认为自己不曾与俗世同流合污,认为自己仍有那些与众不同的小骄傲。这就够了,我曾无数次对自己的欲望进行批判和鞭笞,我在追逐也在克制。不曾想过让自己的内心变得骚动不安,让梦想的重量整个塞进心房,我想我会看清自己。
阅读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青春走过的痕迹点滴写在记忆的掌间,我的俯察与仰视同样带着深刻。我想这是对的,品读自己也是一种学习,乘我还年轻着的时候呢,我想需要战胜的困境和接受的考验,也会在我日后的岁月中纷至沓来,所以我要做好准备,积极应对一切。因为青春不该是停顿的,它是跳跃在生命舞台的火焰,是值得我们永远传唱的诗章与追逐未来的资本。
摘下一朵花,忽的看清生命的枯荣与颓败,就像花的脆弱与淡然。那时自己是一个过客,超脱物外的眼眸甘当一个花的路人,凝视它的美,它的娇艳生命。可以珍惜,放到鼻尖轻轻闻它的香味,也可以抛在荒野,让它在日光的蒸腾下变得枯黄,而自己避而不视。这是一种姿态,青春就是那样一朵花,它的运命取决与我们的态度,珍视或是随意,停留或是升华,取决于我们作出的抉择。
坚强的走下去吧,青春是难能可贵的,那些倏忽不见的光阴,是否值得回味和珍惜,取决于我们探寻的双眸,也取决于我们的努力;坚强的走下去吧,青春是难能可贵的,记下某些人,知心的或仅在生活范围内的,当你不够坚定的时候,也许可以给你温暖的依靠;坚强的走下去吧,青春是难能可贵的,生命是不可倒流的轮转,当你看清人生,从年幼到须发皆白,当你渴望回味的时候你将懂得。
所以,不能让珍贵的点滴甘当流星,刹那的消逝便注定湮灭的运命。记忆流失的痛是无声的,就像一个没有知觉的木偶人,永远不会知道风雨天晴,永远不会知道世间真善美的温馨。于是,一遍遍告诉自己,在夜空下,星芒中,彩云间,流水旁,绝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颓败下去了,捧一缕阳光撒进心房,会看到前方的光明坦途,要把暖人心扉的笑容奉献给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我们终究要追着时间的脚步往前赶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没有理由的强迫牵引着你的日夜,突然发现有一天自己成熟了。学会了思想,拥有了感情,懂得了原来时间供给的每一时刻,不会总是保持欢乐和悲伤。蓦地发现自己在无形中变得坚强了,勇敢了,你因此而欣喜若狂。这是成长的痕迹呵,看不见,摸不着,却时刻影响着你,带给你坚持下去的缘由,一种源于心灵的安慰。
花草的枯荣,因为无法改变的宿命,人的起落,多取决于后天对自身的认识。明白自己是什么人,为了什么,该怎样追逐,这是人生的必修课程。所以才会有哲人说人生要有目标和梦想,因为有了这些,才会释然生命中的种种挫折与坎坷,才会在绝望的时候,找到一盏明灯,坚定地朝下一个驿站行去。原来旅途中那些不过是对自己的考验,而我们也在考验中往上走了一遭。
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让青春在寂静的泥土中腐烂呢,它的芬芳是世上任何物质都无法比拟的;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让青春在徘徊中深陷呢,它有是雄鹰般的眼眸和双翼,它的心只属于长空。青春没有让人退怯的事物和理由,一切面临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它反是磨练我们意志,健硕我们骨骼的养分,它告诉我们前方会有通途和希望,它暗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骄傲地拥抱青春的温馨之梦和七色华年。
你是否在某一时刻烦闷得闭口无言,心头千思万绪困扰着,坐立不安;
你是否在某一时刻鲜活得像只黄莺,无以用词句表达欢愉,唱着跳着;
你是否在某一时刻平静得宛若秋水,月光映照出心灵之湖,清如明镜。
那是真的青春,无处安放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