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13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责任便是一个人心灵的支柱,一个没有责任的人是一个不完整的人。我们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义务。尽管责任有时使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能是懦夫,不折不扣的废物。
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好学生,园丁的责任是抚育好花朵,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现在的责任是好好学习,因为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立足于社会,然后报效祖国。责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一个富有责任感的群体,都是一道无比美丽的风景线。
但我么不难发现,有一些人根本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也许,他们根本不认为自己有责任。
那天,我们班选拔走方队的同学。大部分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准备为班级争光添彩。但是,有一些同学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旁若无人的玩耍。有一名同学在与一些人嬉戏。我一开始以为他没有被选到方队的阵容中,岂料他已经被选上了,因为怕耽误玩耍而做出无辜的样子。回到了班里,老师怒火冲天的将那名同学训斥了一通。没想到哪位同学用不正确的理由,不正确的态度去反驳老师,出言不逊。尊师重教是学生的责任,他绝对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但我们也不难看出,尽职尽责的人更不在少数。
窦老师就是一个例子。她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每天,她到学校早,和值日生一起尽职尽责的拿起笤帚扫地,拖地。办公室里,老师们经常喝着茶,聊聊天,很自在。老师们也劝窦老师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但是对于这些邀请,窦老师都无动于衷,始终不知疲倦的为我们批改作业。
通过这些对比,我们应该知道:有的人的心理没有“责任”“集体”这些词语,而有的人却富有责任感。我们要做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