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2
今天,已经开学了,回想起之前的两个月的暑假,本来还是平淡无味的,可是后来,却发生了一件意义非凡的事。让我明白了我的责任。
暑假转眼间过了一大半,我依旧在为平淡的生活而发愁,认为自己把时间浪费了,毫无意义。就在开学的前一星期,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那几天,爸爸妈妈已经开始上班了,谁也没有时间照顾我。一天晚上,妈妈说她腿疼,就一小块地方,当时我没有在意,可第二天早晨,那一小块就已经肿成了一大块,连走路都受影响。我十分自责,后悔没有重视起来,结果妈妈又要吃药又要输液。
那些天,我扶着妈妈到医院输液,拿药,有相当中医的老爷查询偏方,每天都到楼下拔一些野菜捣碎给妈妈敷上,还监督妈妈每天的饮食和用药。渐渐的,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大人,我似乎成了家庭的支柱,于是,我的心中便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妈妈生病的日子,爸爸也上班了,我担起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在以前,收拾屋子好像是父母对我的“压迫”,而现在,就感觉这是我的责任,是义不容辞的。他不像我以前简单的为妈妈做家务,而是为整个家而努力。每次给妈妈捣野菜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能为爸爸分忧,为妈妈解难。越来越能担当得起照顾家庭的责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自己已经长大,不能躲在爸爸妈妈的庇护和呵护之下,应该摆脱对父母的依赖,主动担当起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为自己,为父母,为家庭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即使是扫扫地,刷刷碗,也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
我虽然不是大人,但我的责任平凡而伟大,为父母分忧解难,为自己的学习成绩而努力,这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