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11
一个人活在这个繁荣的社会,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责任。军人的责任上保卫祖国,老师的责任是让我们学到知识……那么,我们的责任该是什么呢?
一次,我和父母到公园里游玩,在草地上野餐时。看到草地不再是翠绿色的,而是"花纹''式草地。上面被各种颜色的包装所点缀。这似乎是一幅美景,但是,"好看"的包装袋污染了无辜的绿草地。于是我独自在炎炎烈日下,一个一个地将它们捡起,放入垃圾箱。老爸老妈笑了笑,问我为什么要怎么做,我毫不蹉的还一个微笑,说;"这是我的责任!''
昨天晚上我正要入睡,突然听到一阵很轻的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是邻居奶奶,她的小孙子在她家有题不会做。邻居奶奶不识大字,孙子的父母都出差了。于是,我为小弟弟讲解了他不会做的题。邻居奶奶很感激我,不停的说着谢谢,我不好意思的书:"没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学习小提琴四年了,有酸,有苦,有累,但我从没叫过苦,从没为手上磨出茧而哭闹过。我的成绩一直平平,但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从没放松过。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责任是相当重相当重的。保护环境,是我的责任助人为乐,是我的责任;一丝不苟的学习,更是我的责任。我们学生的责任,还很多很多,让我们为我们的责任负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