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12
那是一个暖意融融的黄昏,金灿灿的阳光洒在雪白的墙壁上。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一向工作认真负责的程当选了班长。众望所归,于是班级里常常响起这句“这是我的责任!”
程开始用自己的方式管理班级。可也许是程过于自信,也许是管理方式不当,也许是程不够“圆滑”,被老师批评的总是他,甚至连班上的一些同学也开始疏远他。程渐渐地被孤立了。“瞧,他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哼!”“就是,还找我们的茬。要不是我们,他能当班长?”冷言冷语不断传到我们的耳朵里,同样身为班委会一员的我们有些担心以后还能否听到那句“这是我的责任!”
“对不起,这是我的责任,你必须重扫!”程口气强硬,毫不留情地指出琼的错误。琼是程的邻居,内向的琼有时会发小脾气,开朗的程总是尽量地忍让她。
可现在不同了,程作为班长向来都是很公正的,从不循私情。而不理智的琼此时却忿忿不平地用怨恨的目光充满挑衅地瞪着程,脸涨成了紫红色,生气地拿起扫帚胡乱扫起来。我明白琼此时的心情,她认为程伤了她的自尊心,让她很没面子。“请你认真一点!”程有些生气。这无异与火上浇油。琼也生气了,嚷到:“你太过分了!你以为你有多了不起,你…你别忘了,是我们选你当班长的!”琼咬紧嘴唇,一颗泪珠清晰地滑过她因愤怒而涨红的脸。她狠狠擦了一下眼泪,抓起扫帚一下一下很用力地扫起来。
程很失落,他也很伤心不被同学理解。
后来,阴云终于散去了。看着干净的教室,崭新的流动红旗,大大小小的奖状,同学们理解了程。这所有的荣誉都离不开程的汗水,琼和程也和好如初了,金灿灿的阳光又洒满了教室。
面对老师同学们真诚的赞美,程说∶“这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