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9
说说我们的国家就有十几亿人,更何况我们地球有着诸多的国家,因此便发生着非常多的事情。同样的也发生着,各种各样的画面。这头别人刚出生,那头便有人死亡了。你正满怀欣喜地走入校园,他便高举证书留下最后一张合影各奔东西了。纵然每个人的生活经验不同、阅历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但唯有一样是所有人都必须要承担东西—责任
责任有大有小,但责任却是一个磨练人的必修课。有了责任才会成长,才会懂得生活的不同才会成长才会明白人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己。从我上学成为一名班干部开始,我也有了一份责任。我身为一名班干部,我应该有带头作用管理好班级的事情,让老师少操一点心,在衣着上要得体在语言上有文明有礼貌,把自我做好,才能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这样,班风才会越变越好,从而使得班级的各方面的表现优秀起来使班级这个大家庭,展现精彩,焕发光芒。
一句俗语虽然已然被人们说烂了,但道理依旧还是那么准确:说的容易,做的难。责任就是如此,你可能会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能承担下这份责任,当真真正正去做的时候,却永远也不会有那么顺利,有时候更会让你苦恼至极。就像我的责任一样,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去治理班级,没有总是一有活动就去积极参与没有以身作则,没有做到少犯点错误,这份责任承担的太少太少了,与其说少还不如说根本没有尽到责任。
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绝对是一个将会被社会淘汰的人将会被人们厌恶的人,它就会成为一个社会底层的人,就像整片璀璨夺目的星空中的一粒尘埃,仅此而已。改变的唯一方法就是就此行动,让过去成为过去!让将来成就幻想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