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3
责任是什么?
天上的月亮告诉我:“我的职责是在夜晚为人们照亮道路。”星星在月亮旁边不停地闪烁,说:“我的职责是让人们在黑暗中有希望和梦想。”萤火虫飞过去说:“我的责任是用灯光装饰夜晚,让它有生命力。”地上的花说:“我的职责是让世界更美好。”花上的露水悄悄对花说:“我的责任是尽可能滋润你,让你实现梦想。”大地捂着脸笑了:“我的责任是让你们都依靠,都快点长大。”……
自然界所有的生物都在争相谈论自己的责任。突然他们异口同声地问我:“你的责任是什么?”我不明白,就跑去问妈妈:“妈妈,你有什么责任?”我妈看着我轻声说:“我妈的职责就是好好照顾你,让你成长为一个坚强的人。”
哥哥路过,大声告诉我,他的职责就是好好学习,努力考个好大学。楼下的爷爷奶奶牵着手,尴尬的说:“我们的责任就是这样牵着手,慢慢走。”清洁工拿着扫帚着急的说:“责任?我的责任是打扫街道社区。”老师斩钉截铁地说:“我唯一的责任就是把学生教好。”
老师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医生说他的责任是救人,救死扶伤;警察说他的职责是摆脱暴力与和平;科学家说,他的责任是创造先进技术,为国家做贡献;作家说司机说售货员说突然,他们看着我问:“你的责任是什么?”
是的,我的责任是什么?
我想浇花;我想喂鱼;我想教妹妹认识闪烁的星星;我想帮妈妈洗衣服;我要帮奶奶打退堂鼓;想和隔壁阿姨的孩子一个人上学;我也想给同桌讲笑话;我也想.
我有很多事情要做。这些是我的责任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的责任就是长出翅膀,不断围绕着我,给我最真实最平凡的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