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责任8
那件小事让我懂得了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自己承担
那是星期六的中午,我匆匆忙忙地从外面回到家,因为已经一点多钟了,很快就要到去学拉丁舞的时间,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可一回到家妈妈却说她的电动车没电了,让我自己搭公交车去,我莫名其妙的生气了,马上穿好运动鞋,带上舞鞋就要出门,妈妈劝我说:“你穿的衣服太厚了,换下来吧,不然跳舞就会很热的,舞裙呢?也不换吗?”我负气地说不要了就出门去。其实呀,我当时是这样想的,这件衣服是我和妈妈的亲子装,是红太狼和小灰灰一家的,我第一次穿呢,我要穿去跳舞美美一下。
到舞蹈教室了,我真的热死了,还穿着牛仔裤呢,因为只单独穿了那件小灰灰衣服,想脱又脱不了,难受死了。我只好打电话向妈妈求救,谁知妈妈却说:“现在知道热了吧,刚才我好心提醒你,你还不听,你就忍忍吧,一个钟头很快就过去了,就算我送给你,时间也差不多了。”我那个气呀……我真的好热,很热,非常热,热得我汗流浃背,满头是汗,浑身不舒服还得正正经经的跳舞,否则就挨舞蹈老师批评,我可真是苦不堪言啊!我现在终于知道那句话说得多有道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记得郑委老师教过我责任四句话里面有两句“份内的事情尽力做,出了问题敢担当。”我去跳舞是应该穿舞服的,这是学校的规定,可我没穿,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还不听妈妈的劝,甚至穿那么厚的衣服还穿牛仔裤,这都是我份内的事情,我都没有做好,结果有多难受都要自己来承担了,所以我想,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尽力做好,不然出了问题要勇敢担当,这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