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级里,同学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职责,承担着不同的职责,并且自觉地去完成它当然,我也有我的职责。
我的责任
我在班级里担任美术、信息课课代表,我感到很自豪,老师和同学们能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尽到我的责任。
美术老师上完课,我就负责把美术本收齐,送到美术老师的桌位上,等老师阅完本子,我就把本子抱到教室,等下次上课在发给同学们,或者在当天发下去。
信息课没什么作业,在电脑上熟练,把书上的要点记在脑子里,就行了。在进出机房时,让同学门排好队,有秩序的进出,下课时,关掉电源,并保持好室内卫生。
当然,当好课代表是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但还有更多责任和义务让我去尽。我也要维护班级荣誉,自己保持班级卫生,积极参加班积极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因为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不但能增强我的体制,而且还能我开发我的智力,还会给班级带来荣耀。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当然,要学好学习就要有好的方法:课前预习课文,理解字词,不理解的注上不同的提示符号;课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提问不懂的问题;复习当天记录的笔记,每过一段时间温习学过的课文。当然,如果同学们有好的学习方法,可以相互交流。
总之,学习第一,也要尽到其他职责,尽全力完成任务。同学们,凡是自己的责任,就决不能推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