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光潋滟,滔滔而去,游船画舫,娉婷而来,风景如画,江山多娇。五千年的风雨历程,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流逝了多少锦瑟年华,演绎了多少悲欢离合,倾诉了多少千古绝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有些人的名字被载入了史册,其事迹被一代又一代人所歌颂流传。有的人却随着斗转星移,被湮没在浩瀚的时光里。有的,还有痕迹可作缅怀,有的,却是什么也找不到了!生命的长河中,总有一段经历终生难忘,总有一份情意刻骨铭心,总有一种理想永不放弃,总有一种力量奋发图强。历史是什么?一个人不管你有多大委屈,历史绝不陪你哭泣,它只承认你的贡献。
回首这几年的工作历程,我们几许感慨,几多思量。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是如此渺小,就像潺潺小溪边生长的无名小草,零星的散落着。可是我们的工作确是伟大的,有意义的。因此我们又是芳香的,天然的,浓郁的,悠长的。尽管我们的岗位是平凡的,平凡到我们做了什么也许都没人知道,但我们的心是充实的,是快乐的。泰戈尔说过,“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英雄,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坚守自己的岗位。有人说我们这个行业太过危险,时有事故发生。对此,我不否认,可是一星坠落,暗淡不了夜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时间流逝,昼夜更替,我们终会走过喧嚣,走过激动,走过张扬,走过山穷水尽,走过柳暗花明,可最终这一切的一切都会归于沉寂。那时候,我们会留下什么?唯有真诚,才能青春,唯有贡献,才能永恒。
回首这几年的工作历程,我们的记忆会定格在哪个时刻呢!是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还是在工地上疲于奔命。也许,更多的时候,日子是在平淡中流过。当时间老人在岁月的黑白键上演奏平行、交叉和奋进的旋律时,我们在满怀希望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阳光灿烂的夏天用汗水把那颗幼苗灌溉,在满眼金黄的秋天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呵护那颗开花的树,在漫天飞雪的冬天,共同祝愿、共同期待携手一起把辉煌未来展现。从初春的草长莺飞,到盛夏的芙蕖滴露,从立秋的斜阳芳草,到寒冬的晴雪飞滩,四季轮回间,悠悠岁月中留下的是一种怎样的温暖?那是对青春的赞美,那是对工作的热忱,那是对生命的尊重。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我们从血气方刚、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成长为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中流砥柱。这一路走来,青春的力量始终在奔跑,光明的希望始终在燃烧,我们始终在努力!这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持实干精神和复命精神,在风里雨里沉思奋进,()无怨无悔地跋涉在人生路上。这一路走来,我们信念坚定,身后的脚印或轻或重,只是从不曾间断或是停止!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如风的往事轻拂一下面颊便匆匆跑开了,它太忙了吧。可它竟如此不小心,吹散了那一地落花。它只是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回忆中,而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而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只有始终怀抱一种庄严的使命感,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辉煌起来。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历程,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几经磨难。可是每一份磨难在不屈的面前都会化为一种礼物,一种人格上的成熟与伟岸,一种对人生和生活的深刻认识。每棵草都有一颗开花的心,不论这棵草有多么的卑微。而每个人也都是一棵草,想要肆意挥洒青春,想要实现理想抱负,哪怕是失败也没关系,因为曾经笑过、哭过、努力过、奋斗过。
如果说生命是一本书,我们就该用真诚书写不朽的篇章。如果说生命是一团火,我们就有责任让它燃烧的更热烈。如果说生命是一杯酒,那就用奉献使这杯酒更加醇香吧。生命总有无法承受之重,可是我们终会学着坚强,学着勇敢,学着微笑,然后成长为一颗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