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作文
还记得刚结束不久的法网女单决赛吗?那个所有中国眼中的金花,有着一个响亮名字的“李娜”,站在那载满荣誉的殿堂,手捧沉甸甸的奖牌,我看到了你在电视机前和她一样的激动,给自己一个鼓励作文。你感动于那份坚持与执着,感动于那一刻的梦想成真。
那几天,有很多朋友都对你说:“你也可以和她一样优秀。”你微微一笑,觉得那是遥不可及的天堂。寻梦的路上太多的坎坷,你曾经的壮志毫言在随风飘摇。我知道这一路你走得很艰辛,很累,可你也要知道,当她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那一刻,背后是多少日日夜夜的不懈奋斗和伤痛。那一次的单飞,她背负着数以万计人的斥责,但因为心怀梦想,她勇敢挺过,在一个又一个国际赛场上过关斩将,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那份坚持。那个选择是对的,比起她的轰轰烈烈,你经历的一点小挫折真的算不了什么。
即将迎来初三,你一直都说那个柔软而令人心酸的年华,脑海里浮现出的只有那三点一线的生活,看到一张张不堪入目的试卷,你就会觉得压力重重。可初中生活的三分之二你都勇敢地走过,既使这中间发生了很多让你痛心的事,不管是和老师,和父母还是和同学,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事都已慢慢消失在你的生活,你依旧要带着微笑好好地过。在你的记事本里,一直都有一句话在你身旁默默地守候:把微笑留给伤害过你,让你哭过的人。是他们让你慢慢地成长了,是他们让你渐渐地明白了事理。
一个人,一个小小的背包,踏在寻梦的旅途,这一路的甘甜和苦涩只有自己能懂,心中的梦想,可以引领着你展翅翱翔。孤独的时候,想想你生命里的那个知已,受伤的时候,想想这一路的美好风景,成功的时候,大声地对伤害过你的人说一声感谢!
我也要对你说一句:“在属于你的天空,你一定可以和她一样优秀 。”
那个你,正是我自己。
微笑,一种自然的美,一种给人无穷力量的源泉,一种让人充满激情,充满自信,用来鼓励别人奋发向上的“武器”。
在我的周围有许许多多令我伤心、高兴的事情,但我从没流过一滴泪,从没被困难所屈服。那又是什么使我重新站起来了呢?显然是微笑的力量。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在一次跳高中折断了腿,由于没有及时的治疗,腿病越来越严重,医生做出了诊断,他的后半生将永远在轮椅上度过。这个沉重的打击,给小男孩带来多少痛苦啊,然而,小男孩却从不愁眉苦脸,仍像正常人一样地学习,还时时刻刻面带微笑。
后业在一个乌云密布的雨天,那位小男孩见别的同龄孩子已撑着伞蹦蹦跳跳地跑出了校园,一路上追逐着,嬉戏着,可怜的小男孩羡慕极了,他多么想站起来,就在他产生这个念头的一刹那,他站了起来,但却摔倒在地上,然而,小男孩又面带微笑地站了起来,却又摔倒在地,他又站了起来……就在他最后一次站起来的时候,他再也没有摔倒,他终于成功了!当时,你想,小男孩脸上的微笑有多么的骄傲啊!还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位女科学家,原本是一个极为冷漠的人,但她又为什么有如次杰出的成就呢?她自已说:“每当我做过一个好事时,就会冲自已一笑,每当我做了坏事,我也会冲自己一笔,鼓励自己下次多做好事,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
是啊,我以前不也是个整天板着脸的人吗?整天板着个脸对自己有好处吗?我从没这样考虑过,但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不仅要用微笑用鼓励自己,更要用微笑来鼓励别人。
快绝望时,鼓励给了我希望,犹如春天的雨滋润我的心田;在害怕下,鼓励给了我勇气,让我微笑面对每一天;在困难下,鼓励给了我力量,使我得到了胜利----我就被别人鼓励了许多次。其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还要属那回。
记得星期六早上,是中队活动,我是旗手,而且还有一个节目。虽然表面镇定自若,但是内心还是“扑通”直跳。进场了,我的脚僵硬了,脸绷的紧紧的,心中无限恐慌。这是,坐在一旁的妈妈冲着我微微一笑,我级不情愿地对他挤出了微笑。妈妈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说:“加油啊,川甫,妈妈相信你。”我顿时感觉有劲了,身上的僵肉全都放松了,身体暖和了许多。
出旗时,我做得十分出色,脚步一个不差,旗举得笔直而又有力。当时,新中并不杂乱,只有一个信念:妈妈在等着我,妈妈在看着我,我要尽一切努力证明自己,我能行!
节目到了最高潮的时候了,主持人开始分发我们意想不到的礼物:家长送给我们的信。我撕开信封,展开信的内容,想起妈妈刚刚跟我说的话,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点点滴滴的关爱,不禁滴下了泪水。此时,心里似乎被揪了,感到无比不适。
到我表演小提琴了,迁细的弦在我的指尖下流淌出哀婉的琴声,轻盈又沉重。琴声悠悠如泣如诉,表达了浓浓柔美之情。我的目光沉静而空洞,我的琴声平淡,没有凄凉。我闭上眼睛,纵情地弹,耳边只有铮铮之音。但琴声浸染之处,花瓣无声无息地飘落下来,洒在我身上,像凋零的泪珠。
这,都是因为一句话——加油啊,川甫,妈妈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