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
天,渐渐的暖了,杏花开了,梨花也绽放在枝头了 。午后信步走出家门,挺拔的白杨整齐地排在路的两侧,笔直的身躯似一股倔强的性格。那树脚下的草儿,也学着树的倔样,从石块下探出头来。满眼嫩嫩的绿,仿佛一瞬间天地变得万分柔美,心间忽有一种温润的感觉。此时有风轻轻吹过,沙沙声响起,柳枝微动,雪白的花瓣随风而去,思绪如翩飞的蝴蝶。
当我优哉游哉地走到休闲广场的时候,无意的一瞥发现了一只小红蚂蚁。它受伤了,一条腿不知因何跛了,它拼命地左冲右突地想做些什么,但是它办不到了。我轻轻地把小蚂蚁捧在手心,纵横交错的掌纹使它迷失了方向。
暖暖的阳光笼罩着大地,暖暖的气流带我幻化成那只小蚂蚁。
当惊蛰的那一米阳光洒向大地时候,小红蚂蚁感觉到了暖意,它伸了伸腰,活动了一下松弛了整冬的筋骨,然后用前脚蹬开了洞口的石块。
风的凉意不再那么彻骨,柔媚的阳光证实了它的感受。春回大地啦!小红蚂蚁从出生时就注定是只工蚁,所以它从没吝啬过自己的气力。香喷喷的米粒、干枯的枝叶、死去的昆虫等等,它都曾一个人抱回了家。现在它更不会独自享受阳光的抚慰,它和伙伴们拿出了勤劳的本性,三五成群的大干了起来。
小红蚂蚁靠着伙伴们留下的气味向前走着,本来这个规则对于它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可是世间有太多鬼使神差的事情。没有原因、没有思想准备的它却在越过小石块的时候改变了行进方向,也许是它享受阳光的时候让鼻子和眼睛也彻底地放了假,在不经意间改变了自己的生命轨迹。
当它意识到自己迷路时(这种离别的方式太出乎意料),恐惧使它心慌意乱,明明是在春天却感觉到了寒秋。叽叽喳喳的小鸟,完全不理会它糟糕的心情。它忽然特别地想念过去的每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 。沉甸甸的云,化作了泪滴坠落在曾经踏过的土地,它略带着几分怅然,呆呆地眺望远方。它的心犹如断线的风筝,茫茫然走了许久,郁闷始终伴随着它。在最失意的时候,它受到黑蚁的无情攻击并使肢体受到了伤害。梨花飞落,犹如冬的精灵,萧萧地!
一个人在一生之中,常常会面临许多的抉择,尤其是面对那些“未知”的抉择,会因为“未知”而感到恐惧、担心,感到难以把握。因为,我们首先便不自觉地运用了那种消极颓废、悲观沮丧的心态,先入为主地去看待那“未知”的一切,把那“未知”的一切都看成了坏机会。小蚂蚁就这样陷入其中。而作为人类的我们,为世俗所累,太害怕失败,太看重得失,结果反倒把旅途中许多该做的、该欣赏的都错过了。
寂寥的时光,生命的过程显得异常的漫长。不管日月星辰如何轮转,不管春夏秋冬如何变换,不管旷野多么荒芜,过去的点点滴滴都一点一点地渗进脑海,小蚂蚁想起那些相伴而行却又离去的友人。步履蹒跚的日子,幸好有他相伴,不再害怕那条没有路标的田野;忧郁的日子,书桌上总有他放置的鲜花,所以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此时,在远离所有爱的人,在茕茕孑立的境地,品味起如水般的思念。渐渐地望见了远方的你,望见你羸弱的肢体为了战胜病魔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望见你独坐窗台凝望那颗划过天际的流星;望见你如醇酒般的生活在明媚的迎春花里迎接小生命的降临。
米尔顿说过一句发人深省的话:“心,乃是你动用的天地,你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国,亦可以把天国变成地狱。”人生一世,有时当我们刚跨出那一步还来不及准备时就走了过去。有的无伤大雅,有的却大煞风景,有的成全了好事,也有的酿成了大错。是啊,无论人生遇到什么样的机遇,始终存在着两个机会,一个是好机会一个是坏机会。阴差阳错本身并无善恶好坏之分,问题是阴差阳错中的你怎么对待这个机会,以什么样的眼光,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视角去对待。如果你让自己站在了低处,让痛苦站在了高处,当你仰视痛苦时,你的灵魂会被不幸撕扯得粉碎;当你平视痛苦,你便拥有了一颗平常心,不管是波涛浪谷的坎坷,还是流年岁月的风霜,你的心都会充满了坦然!小蚂蚁于空旷静谧处舒展寂寞的时光,忽然彻头彻尾享受起如歌般的思念!成为了一位智者,了悟了我们几个世纪才能领悟的人生真谛!
往事如风,世界青青,我把小蚂蚁轻轻地放在地上,虽然它已是伤痕累累,但它不会放弃找寻属于自己的世界。小蚂蚁呀小蚂蚁,你看到了吗,白杨树站得依然笔直,小草儿也能够从头盖骨里找到发展的空间。请你不要放弃这份坚强,选择坚强就选择了生命,选择坚强就选择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