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用触觉去感受世间的万物,她,永远也看不到大自然的灿烂多姿;用指尖去摸索别人的嘴唇,她,永远也听不到世界上美妙的声音……而正是她,却缔造了一个世界上前所未有的传奇!
温一杯暖茶,在阳光微醺的午后,翻开墨香四溢的书卷。一书如帆,送我至她那坚强意志的海洋,如同无声无息的潮汐,慢慢地、不着痕迹地注入我的心田,和我的灵魂融为一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1880年6月的一天,她降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北部。一岁多时,她感染上了猩红热,丧失了视觉、听觉和说话的能力。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幽禁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却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顽强地抗争,通过不屈不挠的努力,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勤和汗水之后,学会了阅读、写作,学会了演讲,掌握了英、法、俄等五种语言,最终成为了美国著名的盲聋哑女作家。
是什么让她这么努力、这么执着地去拼搏,去与命运抗争?是一种意志——坚强,使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忘记自己失明,把别人眼里的阳光当成自己的光明;忘记自己失聪,把别人听到的声音当成自己的音乐;忘记自己苦涩的命运,把别人嘴角的微笑当成自己的幸福。”她那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心头为之一震:是啊,这句话无处不透露着她的坚强。“忘记自我,你就能获得光明。”她对自我的认识令我耳目一新:忘记自己的耳聋眼瞎,你就不再是自己,也就能获得新的光明,听着优美的歌曲,哼着轻快的小调,舒畅的灵魂自由自在地翱翔!
站在朝向阳光的地方,就不会看到阴影。她立志要成为阳光下的人,静静沐浴在阳光中,全身享受着阳光的洗礼。而坚强不正是她生活中那璀璨的阳光吗?她在坚强中克服了重重困难,一步步走向完美,走向成功,成为了哈佛大学历史上第一个盲聋学生。学成后,她用爱心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四处奔走,建立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还曾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人类十大偶像”之一,被成千上万个读者视为20世纪“最富感召力的作家”。87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练就了她坚强的意志,无畏的精神。她,就是——海伦·凯勒!
有一种意志叫坚强。我们常说,遇到困难要坚强,不能退缩,但是在真正的困难面前,有多少人坚强地直面困难?海伦·凯勒,一个弱女子,在陷入黑暗、失聪、哑巴的泥潭中时,仍能坚强地直面苦涩的人生,顽强地与命运抗争,最终创造了不朽的奇迹。与她相比,感官和四肢皆健全,却容易被生活中的小小挫折与困难吓倒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起来呢?
“对我来说,几何课程是最困难的,因为我的眼睛看不见,无法看到老师画在黑板上的几何图形。我只能用一些细的金属丝在软垫上把这种几何图形弯折出来,才能在头脑中形成一些清晰的印象。至于图形中的字母符号,以及‘假设’‘结论’‘证明’等步骤,我则完全靠脑子记忆。”海伦在书中曾感慨道。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生活中有几乎80%的信息来源于眼睛。而像海伦·凯勒这种盲聋人,不能用手画、用眼看,图形只能凭空想象,字母符号全靠记忆,这该是多么的艰难啊!但她却凭借着惊人的坚强和毅力成功了!而我之于海伦来说,在学习数学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能看,能画,能算,但有时一遇到难题就想放弃,现在想想真是羞愧!海伦,是我最好的榜样!
捧书而坐,直到最后一束阳光从书页上静静流失,尤不忍释卷。海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诸多不朽的奇迹,更多的是一种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坚强!它是一种能够带给我们坚定的信念与希望的正能量!它能让我们直面人生,战胜困难,攀越顶峰!
一阵悠扬的歌声隐隐约约从窗外飘来,萦绕在我的耳边,余音袅袅,久久挥之不去: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飞过绝望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