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让自己难忘的童年,我的童年相比别人起来更加坎坷、曲折,但是它让我更早学会了坚强!
十万分之一的幼年型类风湿不幸如陨石般降临到我身上。发病初期由小腿上的疼痛漫延至其它关节,接种而来的是持续高烧不退。其他小朋友正开开心心地上学,在家里随心所欲地玩耍的时候,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白衣天使们来回穿梭的身影和父母心如刀绞却又在我面前强颜乐观的慈祥,住院期间每天都是挂瓶输液,抽血化验,加上病痛的折磨,几乎让我到了崩溃的边缘。有一天,我偶然发现了爸爸妈妈的手上竟然留下了我打针、抽血时咬下深深的牙齿印。
我不禁问爸爸妈妈疼不疼,爸爸说;“宝贝,爸妈不疼,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风风雨雨,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坚强,只要你能早一天摆脱病痛的折磨,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们也愿意!”爸爸短短的一句话安慰却使我深刻感受到了话里的含义,再想那烙下的牙齿印说不疼分明就是在安慰我嘛!从那以后我慢慢地面对了现实,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坚强面对,迎难而上,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医院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爸爸妈妈又四处打听关于治疗风湿的医院。高昂的医药费,医生无效的诊治却不曾打消我们全家一定要治好我的疾病的斗志。现在我又辗转回到老家,接受一种祖传的中医治疗方式,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并且我渐渐康复中。但每当我看到爸妈为我治病忙碌的身影,我就不由有颗必胜的心,面对一切,面对未来碰到的一切困难!
让生活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一个十岁的小男孩的身躯里早已生长出了一颗钢铁般的心!
这一刻,我学会了坚强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夹攻追击。上课迟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试成绩下降、与同桌吵嘴生气。老师批评完,家长骂、同学气。那段日子使我害怕。我不再沉浸在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中了。因为周围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带刺的眼神来看我,流露出对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伤了,感觉好痛好痛。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凉的雨,额外奉送了些凛冽的风和雪粒。我以为妈妈会送伞给我。可是,后来我终究是错的厉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顶着刺骨的风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脸上十分冰冷透心,风钻进我的衣服里,带走我的体温,留下股股冷气。雪粒在我头发中间逗留着,偶尔化成冰冷的水从我的面颊滑过。我冷极了!我好渴望有把伞呀!我好渴望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在妈妈高举的伞下,站在妈妈的右边,握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会担心害怕,因为我的左边是妈妈。妈妈呀!你来看看我好吗?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湿了,脚丫子也冻……冻麻了!我的……我的……。妈妈!你……你快来呀!求你了!我以后也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好好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中国{教育文摘!“啪”,我因为双脚冻得麻木而全身跌进了水洼处。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脚。伤心地说:“很多很多时候,我都……都必须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危险、困难和痛苦。我都必须独自走下去,我不能够再希望有人能给予我什么样的帮助和安慰,就像黑夜里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妈妈送来呵护之伞。或许有了父母的照顾,我跌倒了总不想自己爬起来。
不行,我的自己站起来。”于是,那天雨夜我选择站起来并独立走完了那段崎岖的路程。第二天,我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面对老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我的变化,因为被称为“优等生”的那几位同学也没有答出来;第一次有被人欣赏的感觉;第一次笑着面对同桌,第一次宽容别人……。面对许多以前丢下的难题,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认真对付。我想以前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我懂得了: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也就是说“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坚强,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难低头。为了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为了解决掉学习中的困难或者为了解决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并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成功之门会因为我们的精诚而打开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为了证明我自己,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我坚持努力!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进步。我又接近了成功。我真感谢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让我知道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者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但是要想宝剑更锋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坚强面对一切问题。则天下事便自难亦易也!
我学会了坚强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孤独的我走在寂静的大街上,哥!你离开了我!我没有哭!真的没有哭!我答应过你,我要坚强!
小树儿长高了
哥,你不顾我的泪流!不听我的撕喊!不看我的心碎!就这样走了!在那冰冷的街!你让我的世界乱了季节,春天舞着落叶,夏天飘着雪花,秋天落着雨儿,冬天开满鲜花,哥哥,你走了,离开了我,我努力不让自己哭泣,我要让你知道,我是个坚强的小孩,但是,哥!我心好痛,哥!你说,小树儿长高了,要学会坚强,什么事情,忍一忍,咬咬牙关就过去了!
哥!我不再泪流,我要坚强,小树儿长高了,它得自己吸收阳光养料了,什么事情,抬起头,去面对,不要退缩,坚强的我,一定能够战胜挫折的!哥!我学会了坚强!
大手放开,小手坚强
哥!你走了,大手从小手的手中脱落,永远也不会在牵起了,哥!你走了,你说,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学会坚强,哥!你走了,大手放开了,要让小手成长,学会坚强,失败了,不哭泣,在努力,摔倒了,不哭泣,再站起!哥!大手在,小手也会坚强啊!你何必要走啊!大手放开了,小手学会了坚强,它勇敢闯荡,去寻找属于它的方向!
我学会了坚强,坚强,让脆弱的树儿迎风成长,坚强,让预放的梅向着寒冷开放,坚强,让软弱的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