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亲切的微笑,一个期待的眼神,一句温暖的话语,都是老师对我的鼓励。老师的鼓励,给我力量,让我充满自信。
那是前不久,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乔老师对我说:“你准备一下,代表咱们班级参加吧。”我听了,心里一下子忐忑起来。我想到了去年参加演讲比赛时的情景。那一次,老师也是对我寄予厚望,可我却没能取得好成绩。这次如果还是不能取得好成绩,老师会不会责怪我呢?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一直心事重重。乔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课间,她把我叫到身边,亲切地问:“这次演讲比赛你是不是有点灰心了?”我低下了头,不吭声。乔老师鼓励我说:“人生总要面对不断的挑战,这些挑战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只要你接受了这一次次挑战,就等于成功了一半,取得成功就非常容易了。”听了这些话,我的信心一点点从冰点升到沸点。我对老师说:“我会努力的,加油!”我信心十足地举起了右拳。“加油!你是最棒的!”老师也笑着举起了右拳,笑容里满是鼓励。
随后,我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准备中。从演讲词的朗读到熟练背诵,从语气的把握到变化,从演讲的表情到动作,我都一遍遍地揣摩,一遍遍地练习。终于,在班级试讲中,我得到了乔老师的大声叫好和同学们的拍手称赞。
学校的演讲开始了,我从容地走上演讲台,落落大方地开始演讲。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乔老师一直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我的信心更足了。演讲结束时,我听到了台下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回报离不开老师的鼓励。老师的鼓励,像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使我不再惧怕,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