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就像一盏盏指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像一把把钥匙,开启了我心中的大门;像一颗颗种子,撒向我童稚的心灵。其中,吴老师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就像是在我的脑海里印下的疤痕似的,难以抹去。
记得在前段时间的期中考试,我取得的数学成绩不太理想,那张数学试卷并不难,只要细心一点都能取得满分,而我却取得了96分。试卷发下来后,我望着那鲜红的分数,不住地责怪自己。顿时,悔恨、埋怨、委屈等各种复杂的心情齐头并进,交织在我心头。就在我最失落、最无助的时候,吴老师出现在我面前。她亲切地对我说:“怎么啦?还在为这分数不开心吗?”我点了点头,吴老师和颜悦色地说:“别灰心,这小小的挫折算得了什么?人的一生要经历的磨难多着呢!如果你连面对这小小困难的勇气都没有,那你将来怎么在这困难重重的世界中生存呢?‘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抬起头来,不要被困难屈服,要勇往直前。你要时常对自己说‘我能行!’”听了吴老师的话,我心想:“老师说得对,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不应该向困难低头。”顿时,我重拾信心,燃起了希望之火。我信心十足地对吴老师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会更加努力的。”吴老师听了,微笑着点点头。
吴老师,我真感谢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的,因为你的鼓励,使我学会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报答老师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