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这里,墙是白的,地是白的,到处散发着浓烈的消毒药水的味道。恍惚间,我看到了母亲苍白的脸。她无力地躺在床上,空洞的眼神飘忽不定。我手足无措地走过去,怯怯地喊了一声:“妈!”声音颤抖得想要哭出来。母亲一愣,继而憔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缓缓地说:“洛儿,你…你要坚强!”我的眼眶湿了。渐渐的,母亲的脸越来越模糊,越来越远。一瞬,消失了。伸手去抓,抓到的只有冰冷的空气,只有空气……“砰”一声,什么碎了一下子,我醒了过来,身体蜷缩成一团,打着颤,胸口猛烈地起伏。我惊慌失措地撑坐
起来,定定地看着前方。钟滴嗒嘀嗒地走着,我的心也渐渐的随之有节奏地跳动。窗外的鸟鸣,如石缝中迸落的水滴,滴在我心头。眼睛上蒙着的水雾散去,视线清晰起来。我猛地起身,推开门,走了出去。天边,晨曦微露,透着寒意。我环臂走着。我的影子投在地上,这一抹淡淡的灰色,静静地跟在我身后,若隐若现……“嗒嗒嗒”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在我身边停住了。“你好!”一个爽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一阵惊愕,茫然地抬起头,眼前是一张清秀的面孔,明亮眸子,留海湿了贴在额头上。她气喘吁吁地对我说:“你……家就在附近?”看着她毫无恶意的眼睛,点点头。“呵,我昨天刚搬到这个小区,那以后我门就是邻居啦!”我诧异地望着这个女生。她冲我一笑,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我要走啦!再见!”她向我挥挥手,跑开了。我凝视着她远去的背影。天亮了,太阳露出了脸,带着一抹橙色。我回到屋里,推出车去了学校。晨读课。老师领着一个学生走进教室,是她!她大方地走上讲台,微笑地看过每位同学,目光落在我身上,笑得更灿烂了。“同学们好,我叫罗橙。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说完,一鞠躬便径直向我走来,对我吐了吐舌头,坐在了我前面。“叮铃铃”铃声刚响,她便笑嘻嘻地转过来,把头伸到我眼皮底下,一口一个邻居地叫着。“邻居,我刚介绍过了,我叫罗橙。橙就是那个酸酸甜甜的可以吃的橙子的‘橙’啊!你呢?”“文洛”“洛……真好听!”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突然回过神,皱着眉一脸严肃地说:“文洛,你没有吃早饭对不对?”我不知她要说什么,一时语塞。“我回家后,就从窗子里看见你推着车走了。你等着。”说完人就没影了。我这才明白她的意思。
一会儿,她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兴冲冲地跑来,口里叫嚷着:“烫,好烫!”将牛奶稳稳地一放,手就往后一缩,一会儿甩甩,一会儿捏捏耳朵。看着她呲牙咧嘴的模样,心里一暖“谢谢!”她一愣,抿着嘴“呵呵”地笑起来。“好啦!喝吧!”她坐下来,笑眯眯地将脑袋搁在桌沿上,瞪大眼,满脸期待看看我,又看看牛奶。把牛奶瓶往我那儿小心翼翼地挪挪。
我拿起牛奶瓶,头深埋进那氤氲的热气中,一口一口地喝着,感动奶香般充斥心中……
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眼前都是罗橙的笑脸,耳边是从未停息的“文洛,文洛”也许幸福眷顾起我了吧。
可是……周末的夜晚,梦中。。又是妈妈苍白的脸,浑浊的眼神,脆弱的笑,还有那句萦绕耳畔的“你要坚强……坚强……”我“霍”地睁开眼,眼前无尽的黑暗。泪水滑落嘴角,涩的。泪珠却不顾我的感受,调皮地钻进脖颈,凉得彻骨。留海湿了,贴在脸颊。一阵阵恐惧掠过我心头。当父母相继去世后,我就锁上了心门,用淡漠武装自己,朋友亲人也都疏远了。直到罗橙的出现。可是,如果我再一次沉溺于爱中,梦醒了,我又该怎样面对失去爱的痛。当心再一次流离失所,无处可藏,我……该怎么办?四天过去了。我一直保持着沉默,没和罗橙说一句话。我早告诉她我父母的事,聪明的她又怎么不知道我心中所想。每每看见她欲言又止的神情,我心里就一阵酸涩。对不起,罗橙!
旁晚,夕阳西下,余晖温暖地洒满了天边。我静静推着车,想观赏一下四周的美景。只是早没了心思。我知道:身后,不只有我的影子,还有罗橙……我轻叹一口气。
她的家,到了。一天又该这样的过去了。突然,她冲了上来,挡在我前面。“可以到我家里一下吗?”话语委婉,但语气却是那样坚决。我望着她,心一软“嗯”。她带我来她的房间。一进门,就看见了一个小木桌,天然的条纹,站立在窗前,被度上黄色的光泽。桌上唯一的东西是一张照片。罗橙扬起了嘴角,走上前去,拿起那张照片,轻轻地抚摸着。照片上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抱着一个扎羊角辫的小女孩。那个女孩是罗橙吧!那个老人……从未见过笑得这样灿烂的老人。罗橙注视着照片上的老人:“她是我的奶奶。只是……她去世了!”我呆呆的望着老人。这样的奶奶,死了!罗橙眼里噙着泪,嘴角却一直保持着弧度。她缓缓地打开抽屉,拿出一只木盒,端放在桌上,从里面拿出一条十字形的项链,项链上缀满了零碎的钻石,绽放着柔和的光芒,染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罗橙眼中的泪水也变得耀眼……“这是奶奶送给。。我的……十字架……是一种信仰……我觉得奶奶是要我一直活泼下去,一直快乐下去。虽然,她没说,但是我是这样想的……”她顿了顿,抬起头,看着我:“所以,文洛,你也要坚强!”“轰”一声,我的脑子一下炸开
“母亲一愣,继而憔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缓缓地说:‘洛儿,你…你要坚强!’”
“所以,文洛,你要坚强!”
“你要坚强!”坚强……坚强……文洛,你要坚强。洛儿,你要坚强!
我,要坚强!!!
泪水止不住涌出来。为什么,我,要坚强?
“文洛,我们不能改变过去的事。但是……我们,绝对能够主宰未来!“主宰未来,我们吗?”“是。坚强,为了保护我们爱的人!”
是,保护我所爱的人。我抬起头,抹干泪水,眼神一下坚定起来。是,我要坚强!窗外,夕阳已落,唯剩余晖,带着一抹橙色……原来,心扉早已洞开,只是刻意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