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电影《美丽女孩》。故事是这样的:在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夺走了主人公张雪瑛父亲的生命,母亲因为突如其来的打击,成了疯子,家里还有一个四岁的弟弟,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变的支离破碎。年仅15岁的雪瑛,她一边上学,一边还要照顾成了疯子的妈妈还有年幼的弟弟,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是靠卖鸡蛋赚点家用。学校、社会同情她,发动全体师生筹集善款来帮助她,可倔强的雪瑛拒绝校长和那些好心人的帮助。村里有个善良的花匠,看中了雪瑛妈妈,可祸不单行,灾难又一次降临了:就在雪瑛妈妈和赵花匠结婚的前夜,出了意外,花匠遭雷击,成了植物人,从医院回来,张雪瑛执拗地将赵花匠拉回了自己的家。刚刚有了起色的日子重新蒙上阴影,张雪瑛又添了一份责任:照顾赵花匠。一位老中医给他们传了一个方子,让雪瑛妈和赵花匠成婚,完成他们生病前未完成的心愿,就在婚礼上,花匠的儿子回来了,他怀疑雪瑛和他娘想夺取他父亲的财产,把雪瑛告上了法庭,村里人看不过去,纷纷出庭为雪瑛作证,雪瑛赢了,半年后,奇迹出现了:赵花匠在雪瑛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苏醒了。
看完之后,我感慨万千——雪瑛的坚强使她的美丽更加凸显,同时,让人明白了美在于心灵,外表是次要的。外貌给人视觉的感觉,并不是美的真正价值,外表只能取悦一时,而心灵的美才经久不衰。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其实,“痛苦”本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它的背后写着: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然而,有些人,遭遇痛苦,却不调整心态,重新面对;而是把自己闷在家中,整日痛哭流涕,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这样一来,原本一丁点儿的痛苦,被他放得很大很大。从而,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但是,生活中就有这样一些智者,别人以为他们的快乐是以没有痛苦为前提的,可事实是,他们也有痛苦,或许,会比你还多的多。然而,他们面对痛苦,却与前者截然相反:扬一扬眉毛,甩一甩头发,刚才的不愉快,就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其实,摆脱痛苦就这么简单!不需要安慰,不需要哭泣,更不需要魔术师帮你解除,只需微微一笑。因为,我相信笑声所具有的感染力,是任何药物都无法与之相比的。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没有滋润它养分的花迟早也会枯萎。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两大难题,要想让我们的心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解痛苦,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新的目标而奋斗,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
人们常说,风雨过后,面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大家所熟悉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20xx多件作品,而电灯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重重困难,做了几千次实验,最终才获得成功。试想,如果当年爱迪生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没有顽强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吗?他还能成为大家熟悉的发明大王吗?我们今天还能生活在这光明的夜晚吗?
那怎样才算坚强呢?只要你在挫折时不屈服,失败时能从容,困难时能面对,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坚强一定属于你!
也许,坚强是一幕喜剧,能让人们破涕为笑;也许,坚强是一片安定药,能让垂头丧气的人精神立刻为之一振;但更也许,它是一曲催人奋进的乐章,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越过种种磕磕碰碰,努力去向着未来冲刺。
朋友们,当你感到痛苦时,请不要哭泣。相信微笑——这个能够使人坚强的动作吧!相信总有那么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你嘴边甜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