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唉!我也不隐瞒你们了,告诉你们这个真相吧!这学校不办了。那校长已经把这学校卖出去了。要办一所公立学校……”静静的轻轻的教室突然轰响起来。“老师,愚人节过了。”“啊,真的吗?这太……“这是真的,前几天哪几个家长来闹了的,就在小学部那边……”叽叽喳喳的声音震碎了夜的宁静。静的同学有的低着头默默沉思;有的则不信的呆望着老师;还有的在左顾右盼聆听其他人的对话;闹的同学有的破口大骂;有的则直追问着老师;还有的在自言自语嘀咕些什么…
那晚,我们都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这无情却极有力量的消息浓浓的闷在这看似无边际却容积娇小的脑海。学校不办了,这意味着分离与割舍,正如自己正生活在美满的家庭中,却突然间将必须要换去自己父母般的荒唐与痛苦,有哪个孩子愿意啊?风,无止的刮着。夜,无尽的黑着。月,也无情的冷着。“舍不得啊!本想教到你们至初三,就尽了我最后一届教的初中生涯,去教高中了,想不到这么快就,唉!还教不完你们了,这学校怎么也得等这学年过了再办手续啊,这偏偏中途。。。。。”语文老师的话在耳边回响。哭?这陌生的词隐隐约约浮现出来。。。。。。泪,这不该在男儿眼角出现的液体朦朦胧胧偷偷溜出了一点儿在眼眶里徘徊,我用力的眨了眨眼,硬生生的把它们赶了回去,不知不觉中就沉沉的睡了去……
到教室,只见老师坚定的脸上红红的眼眶里时不时闪着泪光。嘴里不断指责着校长的错举,抱怨着权威的不平,诉说着坚持留下来!愿我们好好读,学校垮了,但我们没有,将来我们做了官,一定不能像他那样,为钱,不为学生的学业考虑……平日里比较调皮的学生此刻却异常慷慨的骂着,但大多数同学还是保持着那份令人心酸的沉默,那空气中快乐的原子分子似乎一点儿也没敢融进这间宽敞的教室。讲课,老师讲的很好,那种因有人没听懂而毫不思考停下脚步解释、作图、说明、又接着问“听明白了吗?”的执着,令我听懂了她这节课教的所有知识,其他同学都很认真的样子,应该也和我一样听懂了吧。就算是以前有其他老师听课的课,也远远没有这一节课好。它虽没有听课时上课的拘束,却仍有比听课时还认真精神的学生,而听课时的老师也没有这老师如此真诚的关怀与讲解的仔细。这,可是师生共连的的信念的力量啊!接下来的课程一如既往的安排,课比起以前却总犹有过之,老师那抑扬顿挫和深沉有力的声音平日里都能震散我睡意的声音,现在却怎么震也震不散我哀伤的情绪,无止尽的哀伤……
几天后,我转学了。闷闷的车上空空的坐着我与爸爸,临别时老师依依不舍的话语久久地回荡在耳边,哭了,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不管那么多了!喉咙间那上不去下不来的酸涨,使我不由自主的轻轻的抽咽着,那调皮的泪水只在眼角一热,便拥挤在在眼睛里的每一个角落。缓缓闭上眼睛,心里不断地念着:“对不起,老师,我能怎样?父母们的选择我又何尝愿意?我只能随着他们的指使走完我这身注定要走的路。身为一个差班生来到其他学校,我内心欢喜吗?不啊!您养育了我们,没看着我们一个个快乐的相聚在一起开毕业晚会,答谢您,祝福您,却眼睁睁的看着我们一个个转校离您而去,留下来的只是一张张惨白的纸上的一串串单调的数字,对不起,老师……”
不敢去回望那母校的身影,怕留下太多太多的怀念,但她,却已经永永远远的印在了我的心里。同伴的呼唤,老师的教导,甚至是独自在树下玩树叶…脑海里浮幻着母校里曾发生过的欢声笑语,师生情意。但,都已成为了过去……
嗡嗡发响的车正带着我向另一个神秘的地方驶去,那儿又将是如何的一个世界呢?又将如何接续我这残断的学习生涯?就这样颓堕自甘的去面对吗?不,不能,无论再是怎样的环境,也要全力的去奋斗!为了什么?就为了修补这残缺的人生,就为了补贴这半路停留的不平,就为了演绎出一个精彩的自己!
即已离开了你,那请带走我曾前的微笑,留下我今日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