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优秀作文
从呱呱坠地到懵懂少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坎坎坷坷,但有家人陪着我,开心时,有人陪我笑;伤心时;有人陪我难过;即使是失败也有人告诉我,这一次的失败代表着下一次的成功。所有的事都有人陪我一起面对,我真的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其实,我家并不是很富裕,但为了我的学习,爸爸妈妈费尽周折把我从农村转到城里来。在农村时学习还很不错,但爸爸妈妈说农村毕竟是农村,不可以与城里的教学质量,教学环境相比,所以在城里买房子,让我和弟弟接受更好的教育。
刚到城里时,生活真的很苦,一家五口人住在一个九十多平米的房子里,家具都没有,只有两张床,供我们睡觉,用椅子当桌子写字。好长时间才把家具搬进来,这个九十多平米的屋子才有了一点家的温馨,爸爸每天奔波于这个城市之中卖力工作,连笑都笑得很疲惫,妈妈每天不辞辛苦在吴忠、灵武两头跑,白天上班晚上为我们做饭。连七十多岁的奶奶也不得消停,每天为我和弟弟做午饭,教育我们不乱花钱染上坏习惯。我和弟弟只能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所以每天都认真学习,多做家务,来减轻父母的压力,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我们却苦中有乐,晚上与家人一起诉说自己的苦与乐,让家人来分担我们的忧伤,分享我们的快乐,有多累也觉得很开心。
那段艰苦的日子过去了,又有一个重大的问题挡在我面前——升学。在这个城市里,三中是数一数二的好学校,哪里有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一流的任课老师。所有的学生都削尖了脑袋往里挤,我也是如此,而且比他们更想。我想自己一定能靠自己的实力进入三中,我悄悄为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考入三中,我相信自己一定行,但还是有一点担心,怕自己落榜,怕对不起父母,怕给弟弟带不好头。毕业考后我整天提心吊胆过来,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简直是欣喜若狂,整整兴奋了一天,终于考到了我梦想的学校。我想在这个学校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考到重点高中,完成我考上重点大学的梦想。
现在的我家,其乐融融,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让我记忆犹新,记得那天,我和爸爸发生了一点小矛盾,我和爸爸的关系一直很好,爸爸也很少说我,全家一致认为爸爸最偏心我,那天我和弟弟因为抢看电视而打起架来,刚好这时爸爸从外面回来,我开心了,心想看你还和我抢,爸爸肯定是我的后台。出乎意料这次爸爸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说我是姐姐该让弟弟的时候就应该让着弟弟,不能老和弟弟抢。我的脾气又很倔心想本来就是弟弟的错,说好每人看一个小时,轮到我了弟弟却耍赖,我和爸爸争了几句,也不肯向爸爸认错,气呼呼地跑去睡觉了。在被子里偷偷的抹眼泪。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淌,爸爸去卫生间,路过我的卧室,我赶忙止住泪水,装着已经睡熟了。爸爸去完卫生间,轻轻打开我的房门,看我的被子蹬掉了,轻轻地帮我把被子盖好。然后在我的床边站了一会,叹了口气,又轻轻关上门走了。我的心好像被什么重重的打了一下,好疼好疼,往日的事情历历在目,想起爸爸妈妈为了我能吃好穿好拼命工作,想起爸妈为了我能把电子琴坚持学下来,天天陪我练琴……我感动的泪水终于控制不住了,一滴一滴的打在枕头上,爸妈也是人,也有做错的时候,哪有不出错的父母。几天过去了,这件事不了了之,我的心情也好起来,我和爸爸还是像以前一样很要好很要好,但在我的心里还是为这件事感到愧疚。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回想以前的日子,在爸妈的呵护下快快乐乐的长大,这其中有苦也有甜,一家人有过争吵,也有过打闹,但每个人都为这个家担起一份责任,让这个家继续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我想对所有的朋友说一句,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种亲情无可替代,它就像春天的细雨,夏日的微风,秋天里的果实,冬天里的火炉,虽然平平淡淡,却激励我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希望大家都用心呵护这人生中最宝贵的亲情,让它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平淡,却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