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亲情的作文
我坐在桌前,望着面前香喷喷的早饭,我却连筷子也不动一下,有关亲情作文。我就这样呆坐在那儿,看着桌上的早饭发呆,嘴上叨叨不休,心里还不停地埋怨着:“天天早上都吃这些,看都看饱了,就不能换换口味呀!”奶奶见我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便关心地问了几句。谁知,我却突然发起“进攻”,一脚踢开凳子,此时的我似乎失去了控制,把自己的不满全发泄在奶奶的身上,责怪她菜做得不好吃,责怪她为什么不换个口味……“无理取闹”一番后,我便把筷子往地上重重的一扔,噘着小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直喘粗气。奶奶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放下筷子,不再吃了。我明白,奶奶不高兴了。
事后,我有种内疚感。奶奶辛辛苦苦做饭给我吃,而我却这样挑挑拣拣,我想到奶奶面前承认错误,但是,我没有这个勇气。
这一天,我怀着上来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心中总是有几分歉意。我不敢正视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我怕他们会发现这个“秘密”,于是,我低着头,不言不语,脑海中总是浮现当时的场景。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要尊老爱幼,孝亲敬长,可是我却……想到这儿,我羞得再也抬不起头来,感觉这一天过得好慢、好慢。
放学铃打响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家门口,我一抬头,看见门口仍旧和以前一样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张凳子和一双拖鞋,以前,奶奶为了不浪费我的时间才这样做的,现在,我和奶奶打“冷战”了,可是她却仍然默默地做着这些,我的心里更惭愧了。我穿好拖鞋,走进家里,屋子里空荡荡的,见不到一个人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但是桌上摆放了一桌“美味佳肴”,香喷喷的饭菜味吸引着我,使我不得坐下,这一桌不同口味的饭菜使我垂涎三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它“洗劫一空”,然后满意地拍了拍吃得饱饱的肚子,正准备去写作业。我推开房门时却惊讶地发现,我的“垃圾堆”——书桌却被整理得干净而又整齐,台灯也被调到了适当的亮度,桌上放着一杯泡好的菊花茶,浓香四溢;床上也铺好了被子,还在我的枕边放上了我最喜欢的洋娃娃……看见这些,我心中升起了无限的感动。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猛然间,我发现了枕下压着一张字条:“今天,我们不在家,晚上看书别太晚。天冷,要盖好被子,别着凉了……”
看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号啕大哭起来,我深深地感受到,爱,有时是无声的,无声的爱,可以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温暖,而这种温暖,即使在寒冬的逼迫下,也永远存在。
亲情,人类与生俱来的由家族血缘铸成的感情古堡;一座埋藏了万千秘密、隐私,而又无比坚固的神奇古堡;这是一座外界极难进入、堡里人又很难逃出的钢铁古堡!古堡里蓄满了欢乐的笑颜与痛苦的泪水,家丑轻易不会外扬,欢乐也难让外界分享,其界线无形而又分明。
亲情,象块巨大的磁石,强烈而牢牢地吸附住家族古堡里的每一位成员,中学生作文《有关亲情作文》。家族血缘织出的网络,无孔不入,遍布茫茫人海,深入每个人的血液与细胞基因中。家族亲情,千百年来,宛若一位养在家族古堡深闺内的佳丽小姐,古堡外的人们很难欣赏领略到她那迷人姿容与动人微笑。
亲情,家族血脉汇流成的生命溪流,日夜奔流不息,万古如斯。这是一条血浓于水的家族血脉溪流,用世上最锋利的刀剑巨斧,你也休想将其砍断;筑起世上再高的堤坝,也难阻断它滚滚向前的奔流。
母爱、父爱、兄弟手足情,世上最纯洁高尚、不计任何功利的感情!这是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障碍隔膜、敞开全部心扉、全无任何隐秘、心贴心的情感交流。亲情,对任何一位远行在外的天涯游子,没有距离、方向的阻隔,游子们走到天涯海角,也走不出慈母思念期盼的目光,走不出亲情引力的吸引!
亲情,也许是当今世上最后一片,尚未被世俗物欲所污染的圣洁地域了,即使你不幸身堕地狱绝境,只要还有半丝生还的希望,亲情也会不计任何功利与代价,无私地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来帮助你脱离苦海险境。而这种付出与努力,绝不图谋任何回报!
当亲情受到伤害时,它具有极顽强的再生修复能力。亲人间发生矛盾冲突,是极常见的事,打断骨头连着筋,一般是不计前仇旧恨的,极易健忘的,而对恩惠却刻骨铭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有过矛盾亲人们,很快又象孩童似的猫一窝、狗一窝的凑到一起,不计前嫌、一时又欢声笑语,和好如出了,从前矛盾隔阂顷刻间烟消云散,变成了风和日丽。融融亲情,就是具有如此神奇的魔力!
有些亲情的失睦不和,发展到最后誓不两立、水火不相容的敌对地步,绝大多数是因家产钱财所致,有些则是因过渡贪欲或心胸狭隘,缺乏宽容所造成的,此种反目成仇产生的伤害与创痛,是长期难以治愈的,有些创痛则是深入骨髓、终生难愈的。同样的伤害程度,其后遗症与怨恨远重于邻里同事百倍之上。这就多半应验了那句“爱之越深,恨之越深”的古训了。
说其亲情,不可不提绝情二字。人世间,最为绝情、心黑、手辣的,可能当数历史上那些皇帝们了,翻开厚重的二十四史,这些皇帝们为夺取或保住“真龙天子”的皇位,不惜大开杀戒,子弑父,父杀子,兄弟手足相残,这些血淋淋的事例,在发黄的史书纸页上,比比皆是,数不胜数,令人作呕!
健康的亲情,好似一池清澈温暖的湖水;寒冬里一盆燃烧正旺的炭火;炎炎夏日里一片榕树下的绿荫;漫漫荒漠中的一块绿洲。亲情,人类守望耕耘的最后一片精神家园!当你疲惫时,亲情是一杯沁人心脾的清茶;当你失意懦弱时,亲情给你信心和坚强;当你受到侮辱时,亲情为你找回公道与尊严!当你悲痛欲绝时,亲情会在你结冰的心海里注入暖流。
亲情,是沸腾的海;是高峻的山;是燃烧的火;是故乡村头柳树梢头的半轮明月;是奔驰在草原上的骏马,是碧空万里的蓝天,是家乡屋檐下一串火红的辣椒!
失去亲情的人,犹如一只在心灵荒原里徘徊游荡离群的迷途羔羊,一条飘泊在汪洋中迷航的小船。失去亲情的人,生活也随之失去了应有的丰富色彩,沦为灰色人生旅程中的流浪者。
拥有健康的亲情,就拥有自信、自尊、幸福、快乐!拥有坚强的精神支柱!拥有富足的精神家园!
哦,亲情,一片满目绿意、生机盎然的精神家园!好一片温馨、甜蜜、古朴的农家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