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微风吹过,蔷薇淡淡的花香中,我嗅出了爱的味道。
——题记
“姐,你说,如果慕容叔叔没有说出当年的真相,我们还会如此吗?”沈双溪停下脚步,闪着明亮的大眼睛,用稚嫩却又略显成熟的声音问着若依。“也许是‘缘分’这东西在作祟。天注定吧,我只知道,自打第一眼见到你,我就很喜欢你,想去关注你,你给我的感觉永远那么真实。”若依揪了一下双溪的脸,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啊,啊!妹,好痛。”若依吃痛的俯下身子。“姐,你没事吧,都怪我不好,不该让你帮我挡那一刀。呜呜――,我去叫医生,你先别动啊。”有一种无名的“小水晶”在双溪的脸上散开来。“傻瓜,别哭,逗你的啦,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若依哄着双溪,擦干她脸上的泪。若依眼眶湿润了,低下头,触着手镯。双溪突然抬起头,表情严肃的说:“姐,以后我们要好好的。”若依扑哧一下笑了:“妹,你别这么严肃,我真的很不适应啦。”“好啊,你敢笑我,看我不整你。”原本寂静的医院,被这两姐妹的笑声给感染了,增添了几分活气。
回忆ing……
“同学们,今天,有位同学转到我们班,她叫幕容若依,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相处。”老班扶了扶眼镜,转身对若依说“慕容同学,你找个位子坐一下吧。”“好的,谢谢老师。”说完便向同学们望去。一眼就看到了沈双溪。不知怎的,心跳好像漏掉一拍,就连腿也不听使唤的向她走去。“请问,我可以坐这儿吗?”若依微笑的看着双溪,好像这微笑有魔力似的。“好啊,正好我这儿有个空位,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啦。”双溪像个好奇宝宝似的盯着若依看。“若依,我觉得你好有亲和力哦,我总有一种似曾相识得感觉,可是,这又说不通。”若以瞪大眼睛,表情也表现出不可思议:“真的吗?我也是哎,看来,这是躲不掉的缘分喽!”
不久,俩人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真正交心的朋友。俩人都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那就是:似曾相识,却又不曾相见。总之,彼此之间有一种无形的默契,或许可以说成是心灵感应吧。还真是奇妙呢。
“丫头,交代你的事,都办妥了?取得沈双溪的信任了?”一个成熟男人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整个屋子里的气氛甚是诡异,令人毛骨悚然。“爸,我不会让您失望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双溪,我们不要伤害她好不好?”若依几乎用哀求的声音在跟慕容先生说话。“喜欢?你懂什么,她那是假惺惺,你别忘了,我们现在如此的狼狈是谁害的?你想想清楚。”慕容先生显得异常激动,像是极力掩饰着什么。“知道了。”若依用力咬住嘴唇,拼命不让眼泪落下,俨然,这是徒劳。
走在学校的路上,微风肆意,可就是这微风吹得若依瑟瑟发抖,好像在预示着什么,这大概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暴风雨前的宁静吧。
“若依,你是不是要报复我?”双溪的直白还是让若依的心颤了一下。“其实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只是我不敢相信,也不愿不相信。你接近我是有目的的,我也不想去相信你会伤害我。”双溪泪流满面,使劲摇头。而若依只是抿着嘴唇,许久,淡淡的说了一句“对不起”,而谁又知道,她的心有多痛。她之所以没有流泪,那是因为,泪水早已变成血水,在心底流干了。
双溪转头就往外跑,一不小心撞到一个人。慕容先生。而这时的若依也随她跑了出来。“爸,你喝酒啦。”若依见到父亲醉醺醺的模样不禁好奇。“若依,我不是你爸,你是双溪的双胞胎姐姐,异卵双胞胎,当年我为了报复沈家,就把你偷抱了出来,哈哈,说出来了,心里爽快。是时候报仇了,沈双溪,拿命来。”慕容先生像疯了一样朝双溪飞奔过来,此时的手中多了一把匕首。“啊”不是双溪,而是若依。“双溪,别恨我。”说完便晕死过去。
老天爷好像知道这一幕的发生,很配合的下起了雨。
医院
“妈妈,她是姐姐对吧。”医院走廊上,双溪追问妈妈。“对,溪儿,她是姐姐。商场如战场,得罪的人太多了,最后,竟转移到自己身上了,我们对不起她,以后要好好补偿她。”妈妈语重心长的叹了口气,不知不觉眉间又多了一条皱纹。
几天后
“姐,你真傻,还替我挨了一刀。慕容叔叔以故意伤人罪判了死刑,姐你不要难过哦。”双溪陪若依在医院的走廊上散步。“是啊,不难过,怎么可能,毕竟养了我十几年啊。”若依满脸布满乌云,却又不愿表现出来。“妹,不想了,我们永远不离不弃好不好。”“哎呀,姐,那当然了,可别忘了,我们可是双胞胎耶,而且,还有同样的手镯绑着我们,放心,分不开的。”双溪俏皮地嘟着嘴。“好啦好啦,一辈子,不分开。”两姐妹又开起了玩笑,可虽说是玩笑,却是那么真实。
我认为,所谓的亲情,不只是父母与儿女之间,姐妹之间的亲情往往来的更真实,更珍贵。
人的这一生存在着无数选择,唯有一样全凭上天决定,那就是血缘亲情。不论每个人的选择是什么,在人生的最后一个十字路口,等待他的永远是他的亲人。
所以永远不要怀疑亲人对你们的做法,不论对错与否,他们始终是为你好。一定珍惜亲情。亲情是在你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先期而至,并时刻伴随你渡过漫漫的人生征程。
亲情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亲情永远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