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祖母,当我10岁的时候,你会在哪儿?”“在接你放学。”“那100岁呢?”“我永远在陪伴你。”记得10年前的回家路上,我曾问过祖母这样的问题。现在归家的路上,就只剩我一人了!但我毫不孤独,因为祖母的灵魂仍守护着我,我和祖母之间的感情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冷淡下来。油灯会燃尽,生命会终结,唯有亲情永不停止,它就如钻石般坚硬,护佑着我,直到永远。祖母和我之间的感情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只会加深,不会转淡。从我出娘胎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如一个乞丐般乞讨着祖母的爱,并不断透支她的身心。记得起初的时候,祖母拥有一头乌黑的秀发和强壮的身体,所以在我的印象中,祖母就如超人那样无所不能,而且是一个慈祥的超人。小时候的我是个不爱吃饭的小孩,每次用餐时,爸爸都会因此而大动肝火,而在这些“凶险万分”的时刻,祖母往往会出现,带我到家中的小角落哄我吃饭,以免我受皮肉之苦;同样,当我成绩下滑,遭受父母斥责而泪流满面时,祖母又会温柔地拭干我的眼泪,叫我重新振作,发愤图强;在我因学业不佳而奋发读书到深夜,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悄悄替我盖被子的是祖母;在我生病时,在医院整天劳累地照顾我的是祖母;在我成功时,感到莫大欣慰的也是祖母。14岁前的人生,祖母一直支持着我,透过她的行动来表达她对我的爱,教晓了我“亲情”二字。尽管祖母所做的事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之举,但这恰恰反映了她的良苦用心。祖母愿意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她求的仅仅是我的快乐。祖母甘愿在半夜起床,一边揉着老花眼,一边为我修补棉袄。她是一个持家有道的传统主妇;但她对我,却毫不在乎自己的利益,她眼中只有我——这个顽皮的孙子。祖母是退休人士,没有收入,但当她知道无知的我想花费数千元举行一次生日派对时,却毫不犹豫地拿出钱包中仅有的3张1000元澳门币给我。她脸上真挚的笑容,实在令我羞愧不已,同时亦让我感觉到祖母的大爱。其实祖母对我的爱,早已超越用金钱的多寡来衡量的境界了。回忆起这些往事,我的心中不知不觉酸了起来,是因为感动吗,还是在感叹亲情永恒不变的伟大?
现在,祖母的房间已人去楼空,但那染有祖母气味的床和椅子仍在,还有一张珍贵的祖母的遗照。望着这张遗照,我毫不感到害怕,相反,看着这位至亲的照片,我得到了力量。相片中的祖母的脸上绽放着自信的微笑,眼眶里,仿佛带着一点泪水。“祖母,你是因为感到欣慰而流泪吗?”我情不自禁地问。忽然,一句话在我脑中闪出——“我永远陪伴你”,在那一刻,似珍珠般的泪水在我的眼睛中出现,在第一滴眼泪掉下之际,一句话又在我的脑中响起——“爱是为彼此祝福,而不是流泪”。对了!我不应流泪,这好像是祖母透过某一种方式传给我的安慰,如昔日我流泪时一样。哪怕祖母的身躯已化归黄土,但仍固守着她对我的承诺:“我永远陪伴你。”她的精神借着另一种方式重现,显示她仍旧在不断支持着我。一年前,我遇到困难时祖母会义无反顾地出来帮我,现在也一样。记得,祖母弥留之际,我放声大哭,而当时已是植物人的祖母却奇迹般地向我那个方向举了一下手臂,恍若叫我今后也要做一个快乐的人,别再叫她担心了!祖母,我答应你,无论前路有多么崎岖,我也会像你一样以笑脸去迎接挑战,因为这是你留给我的最宝贵的爱,而这永不停息的亲情已充满我的内心,令我变得更坚强、自信。
将来,我会像祖母一样对家人无私奉献,这也是因为祖母的言传身教令我明白亲情的可贵。祖母一生最疼爱我,亦对我寄予厚望,我也答应过祖母要成大器,当君子,有朝一日好好报答她。现在祖母走了,此恩何处报?祖母最爱她的家人,宁愿自己辛苦也要家人快乐,所以好好报答、孝顺双亲,并做到兄友弟恭,便是对祖母最好的报答!另一方面,我深知自己的前方仍有很多更艰险的难关要我一一面对,但是我可以坚定地说:“我不怕!”在我人生开首的14年中,有祖母伴我走,往后的日子,祖母的爱与我同在,陪我去闯每一个难关,同时亦赐予我不死鸟的性格,令我在混沌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浴火重生,奔向更高的天空。我这个性格也是受祖母不屈不挠的精神所影响而形成的,它将伴我一生。这些,都是永恒的亲情所起到的作用。
祖母用她的生命成就了我,我绝不可以辜负她!我要努力!在漫漫人生旅途中,祖母用尽她最后的14年伴我度过,见证着我由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长大为一个少年,而且,她的爱会伴我度过往后的日子。昔日我觉得祖母很烦人,但现在我终于学会了珍惜,相信祖母在天之灵也会深感安慰。以前,我有祖母的引导,现在、将来,她也会不遗余力地扶持我,这皆因一个原因——“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