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我是风筝,家是线,我和家紧紧相连,常常伫立在走廊的窗边,静静的遥望着家的方向。今天在这我斗胆和大家分享一下一个永恒的话题,这个话题就叫做亲情。亲情源于血缘,血缘凝聚亲情。在众多的亲情中,我们最割舍不断的就是与父母之间的那种情。我和大家处于相同的年龄段,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互相才能更加理解。
在亲情上,父母永远比我们更擅长等待,很多父母等待了很长时间,他们要等待的只不过是有一天我们回家,对他们说:爸,我想你了,妈,我特想吃你做的饭。父母在孩子走后会一直等下去,他们最害怕的不是我们离开,而是怕当我们离开后再也没有我们的消息了。电话,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马上就会想到家中的父母,当我们电话拨通过去的时候,那充满喜悦的声音尽然是妈妈的,不知有多少回她早已呆在电话的旁边,等待着!无论他们有多忙都会倾听我们的苦诉,他们的要求并不高,只需要听一听我们的声音就足够了。
在亲情上,最寻常的莫过于父母为了心爱的孩子蹉跎岁月,奉献自己的一生。而一个孩子最欣慰的就是当他死心了,绝望了,想暂时休息了,一转身,自己的父母正默默对他注视着,支持着。父母愿爱你,愿等你,无论你在外面做什么,遇到了什么挫折,他们总能为你全心全意,为你责无旁贷。
在亲情上,在座的各位,包括我,我们都是骗子,而且是最可恨的骗子。有时我们撒谎,可是我们骗过父母却怎么也骗不过自己,可是每一次总有人相信我们的谎言,那就是我们的父母,其实我们的父母早就知道我们在撒谎,可是他又不去揭穿我们,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的父母不愿伤害我们那颗孤傲的自尊心。于是,我们便不断的伤害他们。所以,同学们,当你和你父母撒谎的时候,不要认为你编的谎言无懈可击,不要认为相信你谎言的父母智商很低。而是因为愿意相信你谎言的父母才是真的为了你好。
每一个人都会感动,我们感动是父母愿意爱我们,等我们,相信我们。在父母的眼中,即使我们在了不起,年龄在大,也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而父母的温柔能包容我们的一切。而父母的感动就不一样了,他们最感动的不是我们以后有钱,不是我们给他们宝马,别墅。他们真正感动的是干活腰疼时,我们能轻轻帮他们揉一下。上楼梯上不动时,我们能背他们上去,看到他们那幸福的面容。后来我们明白了,父母用一辈子使我们感动,而我们只需做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让父母感到幸福。
我们和父母在一起最想干的是什么呢,两个字——要钱,而父母和我们在一起最害怕的也是给钱,并不是因为钱多少,而是因为给完钱就意味着分别。在要钱之前,父母基本不说话,我们的话则特别多,大部分内容是这样的:妈,我们学校最近的活动特别多,班级总齐班费,爸,现在追个女生真费钱啊。父母总是在倾听我们讲诉在学校发生的那些事情,然后与我们一起高兴,愤怒。而在要完钱之后,我们在一旁窃喜时,父母的话就特别多,因为他们知道于我们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外面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一定挑好的吃”。而我们的回答则是:“嗯,啊,知道了“。然而我们有没有想过去倾听一下父母的故事,去了解一下家庭的负担,有没有在自己吃好的时候想一想自己的父母吃的是什么!他们过的好吗?
在这里我想给大家讲述一个故事,在一座山里住着母子俩,儿子每天上山以打柴为生,母亲则在家做饭,他们过着幸福而**的生活,然而有一天这种生活被打破了。这天儿子像往常一样上山打柴,途径一条小河,突然看到一位美若天仙的姑娘在河边洗衣服,那动作那神情,深深的把他迷住了!好美! 要是能做我的妻子该多好啊!可惜我穷小子一个!第一天也就是这样想想罢了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伙子都能看见那位洗衣西施。终于有一天小伙子按捺不住心中那份爱,壮起胆子走向那位姑娘, 他红着脸对她说:"姑娘你,太美了! 你能做我的妻子吗?虽然我穷,但不管你要什么我都尽力满足你!那姑娘先是一愣后说:"我什么也不要只要你妈妈的心,因为我父亲病了,神医说需要一颗老妇人的心才能医好,天啊!太不可思议了,世上居然有如此之事,拿到你母亲的心再来找我吧!姑娘说完便消失了,留下那小伙子傻傻的呆在那里半天。第二天,天亮了,可他的心却没亮,他想我到底要母亲还是要妻子?对,母亲再好也不能陪伴我一辈子,而伴我一生的只有妻子啊!所以当夜幕再次降临时,这个不孝子又举起了砍刀走向母亲,这次他没多想,砍刀直下,随着一声还未清醒过来的惨叫,啊!血溅的哪都是,他趁机掏出了母亲的心,走出家门。这时,也许天公发怒,下起了倾盆大雨,因为路滑,他一下子跌到在地,那颗心,也摔出好远好远,当他爬起来捡起那颗心捧在手里时,热呼呼的,仿佛还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孩子你摔疼了吗? 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盲目的人们啊!当你在选择爱情的同时,想一想,爱情重要还是亲情重要?爱情没了还可以重来,亲情没了还可以重来吗?请给母爱的伟大一点掌声!
我们一天长大,我们的父母却一天天变老。你平时有没有看过他们的模样?你有没有仔细打量过他们?他们的模样已经老到什么程度了呢?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来,他们为生活奔奔波波,为工作劳劳碌碌,为孩子忧心忡忡。你或许还常常跟他们顶嘴、吵架,惹他们生气伤心,而你的学习又不怎么理想,你的行为总让他们很不放心,他们常常为你将来的前途和出路担忧发愁,他们还能年轻到哪里去?无论如何你都要抽点时间,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看一看你的爸爸妈妈!是时候了!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亲情上也许已经犯下了大罪,但悔过还并不算晚,从现在做起弥补自己的过错,永远记住这世界上只有两个人,可以不计回报,无怨无悔,死心塌地的爱你。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健康还是残缺……他们都会对你不离不弃。
时间,在不停的运转,
空间,在不停的变化,
而在时间和空间的交汇点
永远不变的只有我们那永恒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