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书,天天陪着书过,看书看到半夜,那也是常有的事。母亲看见我如此辛苦,虽不言语,却也是整日的愁眉不展,闷闷不乐,我从来没有看到她如此的郁闷过,不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依旧在与书苦苦奋战着。有好几次,我都是累了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可是每当我醒来以后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上盖着一件毛毯,我心想,这也许是半夜母亲起床时,凑巧看到了,才顺便帮我盖上的吧,也就没有往心里去,即便如此,我也是十分的感动。
细节虽小却让我的心里感到一阵的温暖,除此之外,母亲还每天晚上都会给我煮一碗阳春面,端到桌前来给我做宵夜,面条上还特意的多加了两个荷包蛋,用她的话说就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不吃饱哪来的力气去干活。”我的肚子也确实是有点饿了,就冲她微微笑了一下,接过面就吃了起来。那次,我觉得我自己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面,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原来,一碗再普通不过的阳春面都能做的这么好吃!竟然能让我的心里暖洋洋的,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爱的味道吧!
一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我的付出终于是得到了回报,当老师当着全班的同学念到:“吴某某,你的作文获得了某某省的省级特等奖……”那一刻,我的心中无比的激动。一放学,我就捧着获奖证书向家一路飞奔而去,我急于想把这份喜悦带回家给母亲,一进家门我就冲到了母亲身前,把证明我成果的证书放到了她的手中,兴奋的冲她嚷道:“看,我的作文得奖了,我成功了,噢耶、耶耶耶!”我甚至是有点得意忘形了。母亲也跟着笑了,只是笑的很牵强,就感觉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我有点疑惑,便问道:“妈,我的作文得了奖,您为什么还愁眉不展的?是不是有什么事啊?”母亲没有回答我,只是连声说道:“没有,没有,你得了奖,我怎么会不高兴呢?”我觉得事有蹊跷,可是母亲不说,我也没有办法。第二天我就又跑去问了爸爸,一开始,他也是不肯讲,最后还是拗不过我,道出了实情。
爸爸语重心长的说:“其实你这十几天的辛苦,你妈 妈都是看在眼里,放在心上的,她表面上虽然不说,其实她是很关心你的,她一直都在默默的‘陪’着你,守护着你,她很担心你,可是她又不忍心去打扰你,所以,每天晚上就一直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她担心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以后,着凉感冒,就一直等到你睡着以后,去帮你披上毛毯……。每次,做完这些,她才会安心的去睡,为此,你妈这一个月来都没有睡一个好觉。”听到这,我番然醒悟,原来母亲一直这么在意我,关心我,原来那不是偶然,是坚守、是坚持,想到半夜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注视我的情景,想到母亲为我盖毯子时,为了不吵醒我时的小心翼翼。想到这些,我的鼻子酸酸的,泪珠如同断线的珠子应声而下,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道:“所以你要明白你妈 妈的苦心,你要懂得报答。”我重重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母亲一下班回家,我立刻跑过去扶她坐了下来,并告诉她让她坐着别动,然后冲进了厨房。这几个月都是母亲煮面给我吃,而我今天要为她煮一次,不一会儿,我就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出来了,我径直向着母亲走去。母亲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着了,先是用着惊愕的目光看着我,然后从惊愕变成了惊喜,最后竟又变成了激动。我来到母亲的身前,对她说:“妈,这十几天晚上你天天给我煮面辛苦你了,这次该轮到我给你煮了,是我让你担心了,妈,对不起!”我又一次清楚的看到母亲眼眶里早以噙满的泪水,此刻终于是忍不住夺眶而出。我吓坏了,连忙伸手去帮母亲擦眼泪,当我刚刚触碰到母亲脸颊的时候,我震惊了,母亲原先光滑细腻的肌肤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燥和粗糙,而且还多了好多皱纹,还有母亲头发中隐藏着的少许华发,跟旁边的黑发比起来更是显的十分突出和刺眼,原来母亲已经在我不知不觉中早以老去,而我平时竟从来都没有去关注和发现。我望着母亲憔悴的面容,不禁心中一痛,泪也不知不觉的淌了下来,好在母亲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变化,仍旧在满心欢喜地吃着我给她做的面条。我想,即使是我做的多么不好吃,她也还是会和我一样认为这是她有始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了吧!因为这其中也是掺杂了爱,是儿子对母亲的爱,我一直就坐在母亲的对面静静地看着她。曾几何时,这一幕是多么的熟悉,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是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在这一刻永远的定格住,永远存在,永远,永远!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亲情的伟岸,第一次看到母亲如此的高兴,甚至是喜极而泣。在我看来,那只是一碗再普通不过的阳春面罢了,可是母亲却把它当作了美味佳肴、稀世珍宝。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么是母爱,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无私,母亲是如此深沉的爱着我,虽然她从来不会和你表达,也从来不会向你索取,只是永远为你默默的付出,因为她爱你,所以比每一个人都在乎你,都牵挂着你,而我们却从来都不懂得感恩,从来不懂得如何去回报父母。反之,我们却对此选择视而不见,却选择亳不在乎,可是母亲却在一天天地老去,而等到哪一天,我们才会明白父母的苦心,才会懂得去回报父母,他们需要的真的不多,哪怕就是一碗平凡而又普通的阳春面,都会让他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高兴!
那我们还在等什么,即刻行动起来,用心去对待父母,别让亲情从我们的指尖溜走,让我们牢牢的抓住它,把握住它,和亲情比起来,什么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微不足道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