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无论一路上多么彷徨,亲情的温暖总在身旁。——题记
一缕茶香
暗淡的天空,寒风凛冽,迎面的冷空气犹如千千万万把利箭,凉得刺骨。那天下午,我的情绪被今天考试失常的阴影笼罩着,肩上的书包好似成了千斤负担,踏在回家路上的脚步也仿佛越来越沉重。
一路奔波,我终于回到了家中。刚刚下班的妈妈见我放学到家,连忙从沙发上站起,跑上前来要帮我卸下书包。我当时心情低落,没有理会母亲的关心,一声不吭地快步走向房间,扔下书包,重重关上了房门。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窗外的景色也从黄昏变为夜幕。我僵坐在书桌前,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对母亲态度的粗暴,心里满是懊悔,不知所措。突然,一道细微的光亮从门口袭来,给昏暗的房间增添了一丝光芒。紧接着,一串轻微的脚步声传到了我的耳畔,渐行渐近——是母亲。
我满心愧疚,不敢抬头面对妈妈慈爱的面容。妈妈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把手中的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的桌上,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妈妈见我仍低头不语,便安慰我道:“打起精神来!一次失败不能说明说明,只有坚持不断向上攀登,才能看见希望,迎来成功!”
我的脑海中回荡着妈妈刚才的话语,瞬间茅塞顿开,内心豁然开朗。我不由自主地端起那杯温热的茶,静静地注视着那蓬勃向上,似乎永不停息地盘旋上升的雾气。抿下一口,一股暖流和清香涌遍全身。我细细回味着,原来妈妈用耐心和关爱为我用心泡的那杯“茶”,是如此温暖、如此香甜!
遥远的牵绊
记得五年级时,我们小学组织学生去千灯军事基地军训。就在同学们在操场上井然有序、挥汗如雨地训练时,我不慎扭伤了脚。同学们和教官立刻停下手中的任务,以最快速度扶我回了宿舍,帮我做了些简单处理,有匆匆回到了训练场地。
宿舍里空无一人,寂静得连墙上钟表走动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我无助地坐在床铺上,脚伤的痛楚和孤独的寒意交织袭来,我深感压抑,长长叹了口气。就在这时,一连串急促的喘息声和奔跑声在宿舍门口的走廊里响起,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面前,我顿时惊呆了。
那站在门口的“熟人”正是我的爸爸。只见爸爸明显十分劳累,气喘吁吁,凌乱的头发根根竖立,略显憔悴的脸上洋溢着担心和焦虑的神色。我有些诧异,如此遥远的路途,爸爸怎会不辞辛劳地赶到这儿来。爸爸没有多说,只是看了看我的伤口,道明了来意,又无奈地说明自己只是暂时闯进,不能久留,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
虽是短暂的相见,却足以震撼我的内心,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向下淌。原来,无论相隔多远,我和亲人的心依然紧密相连。
温暖的陪伴
上一个暑假,正值骄阳似火。我心血来潮,突发奇想地想学自行车。家中正愁无事可做的爷爷听了我的想法,毫不犹豫,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上午,我和爷爷到小区门口借了辆公共自行车,把车推到家旁的小公园练习。高温袭人,酷暑难耐,还没开始骑,我的额头上就已冒出了汗珠。而一旁的爷爷却丝毫不介意天气的炎热,精神抖擞地对我吆喝着:“来,上车!”
我有些费力地跨上自行车,调整好踏板,忐忑不安地在路面上骑行着。初学自行车,我还不能控制好平衡,原本平坦的道路在我的脚下却显得崎岖不平,只骑了一小段路就止步不前。爷爷顶着烈日,手把手耐心地教我骑车的方法和技巧,还不时地提醒我,注意安全,不要摔着。我在心中默念爷爷教给我的方法,硬着头皮再一次向前骑行,却突然发现这一次骑得比上几次稳了许多。正当我感到奇怪和不可思议时,身后粗粗的喘息声和脚步声使我忽然明白了原因,我转过身,才发现爷爷总在我的身后默默扶住车的座椅,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忽然间,我的脑海中陷入了沉思,为了孙女的成长,爷爷他老人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我无法估算。
慢慢地,我逐渐能把握骑车的平衡感,开始想尝试上马路骑车。爷爷仍不放心,把家里的电瓶车开来,硬是要跟在我身边。一路上,虽然疾驰而过的车辆和来去匆匆的行人使我不免有些紧张,但有了爷爷在一边的指导和探路,我的心中马上多了一份安全感,安心地在马路上驰行。
现在回想起我学车的日子,我惊奇地发现,只要有了爷爷的照应和陪伴,我竟然一次都没有摔过跤。
亲情是海,是我这尚小的船帆畅游的天地;亲情是天,是我这展翅的雏鹰飞翔的依靠;亲情是土地是我这茁壮的树苗萌发生长的动力……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回忆中一点一滴的真情,我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成长路上,亲情的温暖总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