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他,与他相遇是一份偶然,又或许是一丝缘分。将他们牵起来,成为不可切断的亲情……
———题记
寒风吹拂过大地,严寒流入人们的心中。万物在风中瑟瑟发抖,花儿们垂下了高傲的头,草上早已结满了白霜。城市的大街已极少有人走过。
街角的一个垃圾桶旁,一个男孩正在瑟瑟的发抖。杂乱的头发遮住了苍白的脸,眼睛深深的凹陷了下去,空洞而无神。大嘴蠕动着,似乎想说什么,又不想说什么。单薄的衣服抵御不住寒风的刺骨,他的头一阵困意,“啪”,一个身影倒下了……
“咦?这是哪里?”他醒来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简陋的小木屋。
“呵呵,这是我家。”一个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那么亲切。
“我叫徐云云,你呢?”徐云云已经好了,只是身上还有些凉意。
“我叫徐龙。”两个男孩开心地交谈起来。
徐云云是个孤儿,一个星期前的一场大火烧死了他的家人,是父母在火海中齐力将徐云云推出家门,徐云云才免了一灾。
徐云云忘不了,忘不了当时……
徐云云的爸爸妈妈的下半身都在火海中,他们痛苦地呻吟着。徐云云怔住了,火舌已在跟前跳舞。爸爸妈妈一起抱起徐云云,齐力向门外一推。火舌肆无忌禅的上下雀跃着,卷走了家里所有东西,也卷走了他的父母。“云云,快跑!”一声痛苦的叫声传了出来。徐云云如梦似醒地跑向外面,等他回过头来看时。火焰已包裹了整个木屋。“爸爸!妈妈!”徐云云撕心裂肺地大叫,泪水流满了整个脸,失去控制的眼泪冲出了眼眶,他呜咽着,一声一声地叫:“爸爸!妈妈!”
徐龙也是孤儿,父母早逝,家人也不知为何,患上了一种可怕的传染病,全部病发身亡。只有外出做童工的徐龙一人幸免于难。他没哭可心中却似被一把刀刺了,被一把手撕碎了。他跪在地上,眼泪悄无声息地流了下来。
月亮挂上了天空,星星眨着眼睛。小木屋的灯关了,月光射了进去。一块大青石上,坐着徐云云。他抬头望着月亮,双眼中透露出丝丝向往,两行眼泪早已悄然无声地流了下来,“嘀”“嘀”……
“怎么了?想爸爸妈妈了?”徐龙不知何时坐在了徐云云的旁边,双手拍拍徐云云的肩膀,大声感叹:“其实,家人总是要离去的,只不过早晚而已……”后面的声音很小很小,似虫子在叫。徐云云转头一看,明亮的月光照在徐龙的脸上,两串晶莹的泪珠挂在下巴上。
徐云云支支吾吾的说:“我做你弟弟,好吗?”徐龙怔住了,满怀欢喜地叫:“好好!”泪水洒满了整个青石。
徐龙靠捞近海的鱼为生,生活十分拮据。但自从两兄弟一起大打鱼开始,欢声笑语常溢满整个小木船。
可是,灾难在一天降临了。
徐云云买了一个老式打火机,整天玩的不亦乐乎。一天,徐云云在家里饿了,竟忘了不能在家里打打火机的事。火星溅在了干柴上,火苗渐渐大了起来,火舌上下窜着。当徐云云发现身后十分热时,已经晚了。火焰已经包裹了整个桌子。火焰渐渐大了,包裹了半个屋子。徐云云无助地大叫,绝望的大喊。徐龙打鱼回家,远远望见屋子里透出的火光,不时蹿出的火苗。他知道出事了,扔了鱼篓,奔回家里。
他冲了进去,抱起正在发愣的徐云云,冲了出去。只见一根木头砸了下来,带着满身的火焰砸在徐云云的腿上。火焰就要封住门口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徐龙硬是忍着火舌放肆的舔着他的下身,将木头搬了起来移到自己身上,奋力一推,将徐云云推出了屋子。看着徐云云出了屋子,嘴角扬起一丝微笑。火舌卷走了徐龙。
“哥哥!”徐云云泪流满面,跪在地上,眼泪流进了泥土中……
“咦?这是哪里?”徐云云一醒来,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药,一间洁白的房子与一个红色的医院标志映入眼帘。“你醒了。来,吃药吧。”护士微笑的对徐云云说。“我哥呢?”徐云云四处张望,想看见哥哥的影子。“嗯······”护士一时不知如何开口,“来,吃点东西。”“他······是不是?告诉我,是不是?”他抓住护士的手,急切的问。“节哀顺变吧!”护士扭过头,叹了一声气。
“不!”徐云云怔住了,泪水夺眶而出,“不!火焰夺走了我的父母,不能再夺走我的哥哥!”他立刻爬上了窗子,“哥哥!我来找你了!“说完,他纵身一跃,奔向了楼下。“不!”护士察觉有点异常,转头一看,徐云云已经跳楼了。
一样的病房,一样的红色的医院标志,不一样的是,徐云云的那条腿的伤势更严重了。
医院办公室内,院长与主任在谈话。院长的眉毛拧成一快疙瘩,喃喃自语:“可苦了这孩子,从小父母双逝,现在又没了哥哥,对这孩子是一个打击啊!”“是啊,连看病吃药都不肯。”主任也在连连叹气。“吱呀!"一声,一个人走了进来······
“徐云云!徐云云!你哥哥来了!”护士欢喜的大叫。只见一个戴着头套,坐着轮椅的一个人走了进来,嚅嚅不清地说:“云云,我······来了。”
徐云云欢喜地大叫,连忙吃药,吃饭。饿了两天的他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月亮挂上了 树梢,徐云云坐在石凳上,望着月亮。哥······哥······”一声又一声地从他嘴中喊出。两串眼泪再次流了下来。
一连几天,哥哥都陪着徐云云,与他一起讲述他们童年的故事。欢喜的泪水流满了他们的脸上······
一天早晨,徐云云在床头找到了一封信:
亲爱的徐云云:
“对不起,我骗了你,我不是你哥哥,只是一个患了疾病的人。与你相处的几天里,我感受过了很多,我希望我们下辈子能做真正地兄弟。还有,你的哥哥在那场大火中被烧死了,请不要难过,你哥哥和我在天上会看着你,希望你能过的快乐。”
祝
天天开心
爱你的“哥哥”
20xx年3月13日
徐云云跳下床,他的脚已经换上了假肢。他跑到哥哥的病床,抓住护士的手:“我哥哥怎么样了!快告诉我!”护士将白布掀开一角,徐云云看见的是一个陌生的面孔,一张已经永远闭上眼睛的面孔。 徐云云跪在门口,泪水默默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