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亲情,如同一盏明亮的灯,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如同一杯沁人心扉的热茶,温暖这你弱小的心田;亲情,更如同是一棵昂首挺立的松柏,为你遮风挡雨。她会在你内心空虚时,给你带来独特的幸福。从牙牙学语到满腹学识的路上,少不了亲情的陪伴。在寒冷孤寂的冬夜,惟有亲情才能够使你在冰雪中发现火光,促使你在人生大道上越走越远。亲情,说小很小,因为你每天都会在亲情的陪伴下成长。但是,说大,却是世界上最大的东西,她可以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小时候,心中总觉得母亲是个伟大的魔法师,还记得那时……
又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萎缩在家中的棉被里,即使关着窗户,寒冷的风还是嗖嗖的吹入。母亲在一旁守护着我,给我讲着梦幻般的童话,为我冰冷的内心添了徐徐温暖。渐渐的,在母亲的故事中我缓缓的入睡了。不知何时,一阵冷风袭入我的被子里,我突然被冷风给惊醒起来了。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轻声呼唤着妈妈,待视线逐渐清楚后,发现妈妈已经离开了。咦,我怎么没有听见关门声呢?我怎么记得这个门发出的声音很大地呀!带着疑问的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前,轻轻打开“沉重”的大门,生怕发出一点声音。“滋——”清脆刺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内,不放弃,再来一次,紧握双拳,深深吸了口气,轻轻地扭动门锁,成功,停下来吐了一段时间的气,休憩片刻后,再次吸气一大口气,缓缓地向内打开,哈哈,也不是很难嘛!正当我洋洋得意时,意外,发生了。“滋——”又是这个失败的噪音。这时,我生气了,嘟这小嘴喃喃道:“哼,凭什么嘛!为什么这么用心了还是那么吵,妈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嘛!”不服输的我一次一次的尝试,一次一次的失败,最后,垂头丧气的回到被窝,可小孩子好奇的想法还是没有放弃——妈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嘛!
第二天,带着问号的我连忙跑到妈妈的房间说出昨天的疑问。妈妈一听,笑了起来,“有什么好笑的嘛!”知道自己的问题是有些不可思议,自己的脸也越来越红,可是,“我真的想知道嘛!”妈妈拭去眼角的泪滴,用温柔的眼神望着我,摸摸我的脑袋,抚摸下我的小脸。“筱筱,这个问题嘛,也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这可是妈妈特有的魔法哦,嘘!妈妈是魔法师的这个秘密可不能告诉别人哦!”天真的我的脑子里立刻浮出妈妈穿着魔法服,拿着魔法棒,说着一些神秘的咒语,做着奇怪的动作,脸上嘴角的幅度也越来越大,最后,我大声叫了出来:“好棒!妈妈好帅,我也要当魔法……哦,不,这可是我跟妈妈的秘密。”我甜甜的望着妈妈,妈妈也温柔的看着我,从此,妈妈成为了我的偶像,我的心里,也种下了一个微小的梦想:我要成为一个跟妈妈一样的“魔法师”!
长大后,我终于知道,世界上的每个妈妈都是个魔法师,这个魔法,就叫做亲情。父母们总是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着,然而,我们却无动于衷的享受着,这便是给父母最好的回报吗?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亲情是可贵的,面对亲情,我们要懂得知恩图报,“礼尚往来”。我们现在的钱,不正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吗?可我们总是大量的花销,毫不珍惜。有些孩子,家长没有钱便嫌弃父母。孩子希望父母有钱,可父母不也是希望自己孩子优秀吗?可自己做到了吗?做不到的话,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们的父母呢?现在,我们长大了,要学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了,父母照顾了我们十多年,我们也该回报了,多为父母做些事,多与父母聊些话。想想父母为了我们操劳了多少,为我们多了多少皱纹,加了多少白发。随着年纪的增长,自己也越来越厌烦父母的照顾,可又有谁知道,在我们与父母大吵时,父母愤怒的眼神中更多的是心痛,是孤独。想起以前自己的所作所为,泪水忍不住的落下,并不是说说而已,父母,已经老了,我们也已经大了,我们,是该好好孝顺了,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感谢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吧!
亲情的意思可认为是亲人的感情。可为什么世上父母的亲情要比孩子的亲情来的更多呢?那是因为每个父母肯无怨无悔的付出,而孩子,并不是所有的都能做到。亲情不一定是父母的付出,孩子,也可以。让我们来孝顺父母,感谢自己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