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珍贵的亲情作文
我的爸爸在2013年的10月不幸患癌症去世了。从发现他生病到他去世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有想到爸爸就这么突然的离开了我,离开了妈妈。我的家不是很富裕,好不容易出了我这个大学生。村里的人都很羡慕我的爸爸妈妈,说他们有福了,以后我可以挣好多的钱孝敬他们。可是,没有想到灾难就这么猝不及防的降临在我的家里。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心里有过为什么我要生在贫困的家里,为什么别的同龄人可以过的比我好的想法。可是长大了我又有了一种想法,其实生在困难的家里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这就足够了。虽然我们的日子过得清贫,但是我也感到了无限的幸福,这就足够了。
在爸爸住院的日子,妈妈一个人照顾着爸爸。而我的课业负担很重,很少有时间去看他,现在却成了我最大的遗憾。在妈妈照顾着爸爸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对方浓浓的爱。他们的爱不是言语上的,而是由心里自然流露的。他们很珍惜最后的日子,这就是亲情。在爸爸最后的几天里,妈妈说如果爸爸走了就只有他自己了。我记得当时我抱着她说你还有我。我想这也是亲情。
就在爸爸去世后的不久,妈妈的初中同学兼同事的丈夫因为脑溢血住院了,做了手术后就变成了植物人。一直到现在,已经2年的时间了,她还是没有醒过来。但是妈妈的同事没有放弃自己的丈夫,一直坚持给他治疗,欠下了很多债。最后迫不得已把他们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楼房卖了给她的丈夫看病。这样的一个女人,这样的做法震撼到了我。我想这一定是因为亲情,因为爱。因为亲情,她选择不抛弃自己的丈夫;因为亲情,她卖了房子都要给她的丈夫看病;因为亲情,她没有抛下她的丈夫一走了之。
所以说,亲情是这世间最值得珍惜的感情。是最纯洁的感情。因为有亲情,我才感受到了温暖;因为有亲情,我才感受到了幸福;因为有亲情,我才在周五
放学的时候有了期盼;因为有亲情,我们的人生才得到了升华。
但是,这世间不是每个人都珍惜亲情,不是每个人都看重亲情。有的人会把刚出生的有缺陷的孩子抛弃在医院;有的人会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虐待孩子把他们身上打的青紫;还有的人因为利益不善待自己的父母;也有的人因为对伴侣的厌恶而去找另一个人......
这些人没有珍惜亲情,可能他们还没有体会到亲情的可贵,也可能他们对亲情不屑一顾。但是我坚信,他们有朝一日一定会对他们不珍惜亲情而感到万分后悔。而当他们后悔的时候也为时已晚了。那些抛弃自己还的人一定不是心安理得的,他们可能会想他的孩子还活着吗,孩子过得好吗。那些虐待孩子的人也会懊悔当初为什么那么狠毒,以至于他们的孩子与他们心里的距离越来越远。那些为了利益责难父母的人更会后悔,他们会回忆起他们的父母多么不容易的把他们拉扯大,对他们付出了多少感情和心血。却终究因为利益毁于一旦。那些背叛了伴侣的人终究会厌倦了新欢,回忆起旧人的种种好。可是那时候后悔已经晚了,因为那个人已经离开了你,去找寻珍惜他、珍惜亲情的人了。 亲情是多种多样的。但是他们有个共同点----亲情最珍贵。亲情是钱买不回来的。如果真的能买,那我想买一辈子。可这只是奢望。亲情一旦走了就回不来了。所以,请珍惜身边来之不易的亲情吧!它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的长相守,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飘落的雪花带不走凝固的记忆,穿越时空的凝重进入不会老去的岁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阳般地恋恋不舍,在心的远景里,在灵魂深处折射出两个字----“亲情”。